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建六局两项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18-06-13 16:43:5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近日,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六局”)所属城建公司研发的《软土地区毗邻国家级文物建筑超深基坑施工技术》《轻集料混凝土超高墙板装配式安装施工技术》经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软土地区毗邻国家级文物建筑超深基坑施工技术》具有5大创新点,其中回灌补偿文物建筑沉降控制技术和爆破与人工切割相结合的内支撑拆除技术,有效控制文物建筑的沉降和扰动。

《轻集料混凝土超高墙板装配式安装施工技术》创新性地提出了以轻钢骨架代替传统的钢筋混凝土构造柱、圈梁作为轻集料墙板的构造体系,并创造性采用分层安装技术,使轻集料混凝土墙板安装高度提高至7米,将原现场湿作业升级为现场装配式作业,实现了建筑超高内隔墙的免抹灰可装配式施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6/201806131643525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电建赞比亚下凯富峡水电站首仓大坝进入浇筑阶段

每年的6-9月属于赞比亚的冷干季节,是碾压混凝土施工的最佳季节。6月6日,赞比亚下凯富峡水电站大坝现场“中国电建”旗帜飞扬,“热烈祝贺下凯。

[详情]

中电建水电十四局中标沂蒙抽水蓄能电站安装工程

6月4日,水电十四局收到国家电网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中标沂蒙抽水蓄能电站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和土建施工工程,中标价格为2.3亿元。工程位于山东省临沂市费县境内,站址距济南市公路里程264km,距临沂市公路里程69km,距费县县城公路里程24km,对外交通便利。该电站总装机容量1200MW,安装4台单机。

[详情]

中国铁建国内投资额最大地铁项目首台盾构机下线

6月6日,广州市轨道交通18/22号线首台土压平衡盾构机在铁建重工长沙第二产业园成功下线,该设备将应用于广州地铁18/22号线祈福-广州盾构区间。广州市轨道交通18/22号线总投资约436亿元,由中铁建华南建设总承包,中铁十九局参与建设,是目前国内投资额最大的地铁项目,也是广州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单。

[详情]

中铁二十局一次获两个全国“安康杯”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2016—2017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表彰决定,中铁二十局及旗下市政公司双双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殊荣。多年来,中铁二十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

[详情]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郑州大剧院钢结构制作工程完工

近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参建的郑州大剧院项目钢结构制作工程完工。 郑州大剧院项目位于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汇智路以东、雪松路以西、渠南路以南、传媒北路以北,总建筑面积125965平方米。郑州大剧院作为中原地区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剧场采用“南外北内,两横四纵”的整体功能框架,左右由小。

[详情]

中铁二十局集团市政公司川渝市场首个房建项目正式开工

中国铁建·東林道项目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在重庆市璧山区施工现场举行,标志着工程建设正式拉开序幕。这是中铁二十局集团市政公司在川渝地区参与建设的第一个房建项目。由中铁二十局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和重庆铁建置业公司合作开发的中国铁建·東林道项目,位于重庆市璧山区绿岛新区北侧,属于璧山。

[详情]

中电建贵州工程公司中标一高速公路电力工程

日前,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市场拓展传来喜讯,成功中标广东省连州至怀集高速公路连州连接线电力迁改工程。本项目位于广东省清远市境内,工程范围主要包括110千伏安保线、110千伏白三线两条线路及相关电力设施迁改,建设工期为120日历天。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以PC方式承建,合同范围涵盖设备材。

[详情]

千山万重筑路人——中铁二十局集团三公司洛下项目建设侧记

鲜水河,雅砻江上游重要支流,顺流而下,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坐落于此。作为中国藏区综合规模最大的水电站工程,两河口水电站拥有295米国内最高土石坝。沿着两河口水电站大坝向上游行进70公里,两座超百米高的桥墩矗立在鲜水河之上,似两支巨擘直插云霄,在群山中显得格外厚重。这是由中铁二十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两河口。

[详情]

四公局与中交疏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月11日,四公局与中交疏浚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交建总裁助理、中交疏浚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静波,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云出席仪式,中交疏浚总裁胥昌荣,四公局总经理蔡彬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就深化战略合作、协同推进资源整合、共谋高质量发展举行会谈。周静波对赵云一行到访中交疏浚表示热。

[详情]

【安全生产月系列报道四】四公局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一:组织观看安全生产主题宣教片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教、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是四公局 2018年“安全生产月”重要活动之一。6月8日,局安全管理部组织观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宣教片,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彬、局高管层领导及总部全体员工参加学习。该主题宣教片着重阐述了重视安全、重视生命,强化安全发展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