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格拉扩能改造工程指挥部QC小组获“2018年全国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QC小组活动成果”三等奖

2018-07-19 17:26:5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7月9日至12日,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举办的2018年度“全国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交流会”在福建厦门召开,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格拉扩能改造工程指挥部QC小组编写的《提高即有线胶结绝缘一次性合格率》QC成果,荣获2018年全国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活动成果三等奖。

该QC小组自2017年3月成立以来,系统地通过QC活动工具的运用,进行现场调查、查找问题的症结所在,通过对寻找末端因素进行分析得出问题的主要原因,对质量缺陷进行数据分析,围绕“高原施工作业人员流动性大,施工培训不到位”和“高原极端气候致使钢轨温度变化大”两项因素,开展QC攻关活动。小组运用统计,调查,分析,合理运用图片、示意图、数据、等多项QC工具,采用5W1H方法有针对性的寻找施工现场最优实施对策。

通过QC活动的开展,该小组将既有线胶结绝缘一次性合格率提升至99.6%,缩短了施工周期,间接节约成本数十万元,同时减少了质量不合格造成的返工浪费,降低了既有线施工安全隐患,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为工程创优、降本增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赢得了业主和监理的一致好评,在整个标段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有效的提升了公司信誉和市场竞争力。

近几年,公司QC小组活动成效显著,活动成果水平不断提高,小组成果在集团公司及多个省部级、国家级QC发布会上名列前茅。通过QC活动的开展,锻炼了队伍、提高了员工素质,更重要的是形成了员工之间互学互助、锐意进取、不畏艰难、敢于挑战的团队精神和善于学习、争创学习型团队和知识型员工的氛围,为公司打造质量效益型、创新型企业作出了积极贡献。(王 娜 邓开鹏)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7/201807191726567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铁二十一局拉林铁路代建工程指挥部组织新员工开展安全培训、新员工欢迎会及师徒结对活动

为帮助新员工尽快了解项目概况,融入工作,7月14日,由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拉林铁路代建工程指挥部在会议室组织了2018年度新员工欢迎会及师徒结对活动,会议由副指挥长主持。 新员工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畅谈了今后的理想。 会议进行了安全培训工作,详细讲解了安全事故的定义、发生因素及安全生。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酒泉污水处理厂项目部开展“书画倡廉”作品展览活动

7月15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酒泉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部举办了“书画倡廉”作品展览活动,自7月份“书画倡廉”活动开启以来,活动受到项目部广大党员干部及职工们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截止15日,项目部共征集书法、绘画等作品十余幅。 “书画。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马鬃山公路项目部开展税务知识及财务系统培训

为了让项目部职工全面了解税务相关知识,高效精准地做好日常财务报销工作,严控涉税风险,近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马鬃山公路项目部开展了税务知识及财务系统培训。 马鬃山公路项目部在财务部门的牵头组织下,编写PPT演示文稿,收集涉及项目部税务工作的资料,整理财务系统的日常提单注意事项,有针对性的结合。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喜获青海省“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优胜班组荣誉称号

近日,青海省总工会、青海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青海省“安康杯”竞赛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青总发【2018】29号),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荣获青海省“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公司西钢盛世华城项目部荣获&ldquo。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张掖六东二期项目部拉开水稳底基层施工序幕

近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张掖六东二期项目部水稳底基层试验段施工正式拉开帷幕。 为确保试铺一次成功,项目部在施工前认真研究水泥稳定碎石基层首件工程施工方案,并进行方案讨论,层层技术交底至每位施工人员,做到以方案指导生产。在责任落实上,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责任。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公司酒泉污水处理厂项目部组织新员工开展入职安全培训及师徒结对活动

为使新入职员工更好的融入工作环境、增强新员工的责任感与归属感,树立基本的安全意识,7月14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酒泉污水处理厂项目部组织新员工开展入职安全培训、座谈会及师徒结对协议签订仪式活动。会议由项目总工主持。 项目安质部长以PPT的演示形式,直观的做了安全教育培训,使新员工了解和掌握施。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环保行动引来“幸福鸟”

7月16日中午,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马鬃山公路项目部一工区利用午休时间,组织全体职工对驻地周边,大门两侧及路基上的生活、建筑垃圾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清理。经过两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共清理出矿泉水瓶、塑料袋、废弃材料等各类生活和建筑垃圾一百多公斤,并在指定地点按环保要求集中销毁。 就在清理行动快要结束。

[详情]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奋斗新时代 出彩新青年”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本站湖北十堰讯 “光阴似水流年,铁建放飞梦想,栉风沐雨,砥砺前行”7月16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奋斗新时代 出彩新青年”主题演讲比赛拉开了帷幕。公司部室以上领导、2018届全体员工等185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加油!”这。

[详情]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齐富项目部工会组织健康体检活动

为切实保障国企公司职工的身体健康,关心国企职工的工作与生活,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工会于6月至7月期间组织公司职工体检活动,齐富增建二线项目部在这次活动中共有39位职工参与此次体检。 7月17日上午,项目部人员分批来到了位于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建华医院北院综合楼体检中心进行体检。到达体检中心后,有专。

[详情]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扫码答题记规定

为促进广大干部职工学规、用规、守规,提升员工廉政综合素质,进一步掌握《职工违规违纪处分规定》中的各项内容,7月16日,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在接到公司《关于开展<职工违规违纪处分规定>答题积分活动的通知》后,立即组织运输处各部室、队站进行扫码答题,截至目前朔黄铁路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