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建设获批

2018-08-23 09:44:2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昨日,省发改委官网发布关于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同意建设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工程。该项目建设单位为福州市交建集团,建设工期为42个月。

据悉,该项目起于马尾亭江镇,设亭江枢纽互通与福州东部快速通道一期及国道G104线改线段连接,后设闽安特大桥跨闽江入海口至长乐猴屿乡,设猴屿隧道绕行猫头山一级水源保护区北侧及覃头隧道穿鼎乾山至潭头镇,线路继续向东南伸展,同时沿高速公路主线两侧设置辅路,经文岭镇、湖南镇,接入福州长乐机场北进场路。主线全长约24.2公里,辅路全长约12.4公里。

此外,项目设置闽安特大桥长约1公里,猴屿特长隧道长约3公里,沿线在亭江、猴屿两处设置互通式立交,在文溪、厚福、文岭、湖南设置4处出入口,预留文溪、阜山、仙富3座互通式立交,同步建设互通连接线及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

该项目主线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以及10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约81.06亿元。

(本文来自中国路桥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微信扫码,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8/201808230944266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贵州:乌当(羊昌)至长顺高速公路预计今年开工 总投资218亿元

中国路桥网讯 日前,贵州省发布乌当(羊昌)至长顺高速公路PPP项目预公告,邀请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 乌当(羊昌)至长顺高速公路项目起于贵阳市乌当区羊昌东北侧,顺接已建贵阳至瓮安高速,与在建的贵遵复线呈十字交叉,终点在黔南州长顺县城东北侧与都安高速贵安支线顺接,与已建成。

[详情]

横贯雄安新区的荣乌高速公路将修建新线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提出“完善雄安新区与外部连通的高速公路、干线公路网。构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四纵’为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京雄高速(含新机场北线高速支线)、新机场至德州高速,‘三横&rs。

[详情]

京雄高速北京段规划方案公示 全长27公里

北京市规划国土委近日公示了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的规划方案。方案显示,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起点为五环路,向西跨越永定河,进入房山区,主要沿京石客专向南,终点至市界与河北段相接,沿线设置立交和出入口共5个,预留立交1个,路线全长约27公里。 根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河北雄。

[详情]

河北:京雄高速北京段有望年底开建

京雄高速北京段将起自五环路,向西跨越永定河后进房山,主要沿京石客专向南,终点至市界与河北段相接。近日,市规划国土委公示了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的规划方案。根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以及《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此次规划建设京雄高速公路,将实现北京与雄安新区之间高速公路快捷联系。 。

[详情]

江苏:南京至盐城高速公路明年开建 2023年建成通车

继上周启动勘察设计招标后,8月16日,南京至盐城高速公路又发布了首次环评公示,为2019年正式开工做好各项准备。环评公示明确了项目工期,计划于2023年完工。建成后,南京到盐城的车程可节省1小时,沿线及周边的仪征、高邮、兴化、东台等地均将受益。 南京至盐城高速公路工程为新建高速公路项目,此次。

[详情]

高速公路迎来扩建潮!京台、盐靖高速开始研究扩建

沪陕高速、宁马高速、京沪高速……本世纪初前后开通的一批高速公路正集中迎来扩建潮。8月21日,江苏省交通控股公司发布最新招标公告,决定对G3京台高速、S29盐靖高速开展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 8月21日,江苏省交通控股公司发布京台高速公路苏鲁省界至大黄山枢纽段扩建工程。

[详情]

投资176亿元 陇南武都至九寨沟高速公路开工

8月15日,武都至九寨沟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土建工程中标单位现场见面会在陇南市召开,见面会后中标单位将立即进场实施临建工程,这标志着武九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全面启动。 武都至九寨沟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调整规划的平凉至绵阳高速公路中的重要一段,是陇南市连接著名风景区九寨沟的快速大通道。该项目由。

[详情]

沈阳东塔跨浑河桥施工进入收尾阶段

7月7日,从中铁四局沈阳东塔跨浑河桥施工现场放眼望去,大桥犹如长虹卧波,横跨浑河南北两岸。东塔桥是沈阳市首座双桥塔钢结构悬索跨浑河桥,桥塔形式由东塔造型引申、衍化而来,凭借独特的造型成为浑河上一道亮丽风景。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整个工程主体已完工,施工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8月30日,东塔跨浑河桥将具备。

[详情]

遂昌投资2.8亿建3条“通景公路” 已有2条在建

遂昌投资2.8亿建3条“通景公路” 已有2条在建

南尖岩至王村口公路改建工程 遂昌作为一个旅游城市,拥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但却苦于众多的美景都深藏大山。如何才能让大山深处的美被更多人欣赏呢,当然最主要的办法就是加紧对通往景区道路的修建啦。 6月29日,记者从相关单位了解到遂昌正在建设、预计建设的“通景公路&rd。

[详情]

河北3年内新改建农村公路2万公里

为充分发挥农村公路在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先导和支撑作用,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河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河北省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根据计划,2018-2020年,全省新改建农村公路2万公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