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对新形势下加强企业民主管理工作 的几点认识

2018-09-14 15:14:2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摘 要 企业民主管理是企业发展过程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企业民主管理显得越来越重要,越来越深入人心,可以说是现代企业管理的重点内容。只有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职工主人翁作用,推动企业民主管理创新发展,才能保持企业和谐稳定的发展。本文从做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意义、当前企业职工的特征入手,对目前企业民主管理面临的问题进行分析,对加强企业民主管理进行思考和探讨。

关键词 企业 工会 民主管理

一、新时期做好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意义
企业民主管理是企业实现和谐稳定的重要前提。在当前企业转型不断深化的形势下,围绕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探索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新方法、开辟新途径,是新时代和新形势的必然要求,更是摆在各级企业管理者面前的一项重要课题。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是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不断完善和创新企业民主管理形式,在企业中建立起团结稳定的新型劳动关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一)有利于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在企业改革不断深化的进程中,不可避免地会遇到各种矛盾,这种矛盾的积聚,如果在一定的条件下突然释放出来,就会有很大的破坏作用。企业民主管理制度确定了职工的政治地位、赋予了职工一定的政治权利。职工的意愿和要求可以通过民主管理的渠道向企业反映出来,从而使职工群众与企业的劳动关系不断得到协调,避免由于民主渠道不畅而带来的严重后果,很好地体现和保障了职工作为企业主人翁和劳动主体的地位,增强了职工对企业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责任感。

(二)有利于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企业民主管理是企业领导机制和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职代会、厂务公开、平等协商集体合同、职工民主议事会等形式,畅通了劳动者与企业的协商沟通渠道,是职工实现民主管理的主要形式。在现代企业制度下,实行企业民主管理,将职工参与、监督的机制融入企业管理的各个方面,有利于完善企业法人结构和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有企业领导方式,健全和完善企业决策、管理和监督机制,及时发现企业管理漏洞和不足,提高管理水平。

(三)有利于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形势的发展,职工的文化素质越来越高,民主意识和参政议政意识越来越强。企业民主管理的实现,必须要求职工有序参与、依法维权、和谐维权。积极引导广大职工依法行使民主选举权、民主决策权、民主管理权和民主监督权,有利于促进和维护企业内部的公平正义。

(四)有利于创造经济效益。企业存在的最终目的是盈利,企业民主管理可以发动职工决策,可以集思广益,不断补充完善决策内容,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重大决策和经营管理的失误,为企业避免经济损失甚至是直接增收创效。企业民主管理制度还可以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企业呈现出良性的循环状态,使员工自发地把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联系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来对待工作,迸发出巨大的创造热情,使企业时刻充满活力,持续健康发展。

(五)有利于企业党风廉政建设。风清气正的内部环境是企业发展的必要条件。企业建立民主管理制度,让职工参与企业运行的关键环节,是实践党的宗旨、密切党群关系、促进基层和谐稳定的有效途径。职工触及企业管理的敏感区域,可以加强党内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形成强有力的纠错机制,促进企业依法经营和管理者的廉洁从业,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二、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措施

(一)在发挥好职代会作用上下功夫。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是落实依靠职工办企业、实现职工民主参与企业管理的基本形式,但是一些企业由于对职代会制度认识上的偏差,职代会制度逐步暴露出了一系列不符合规范要求的问题,例如:职代会制度内容形式化、职工代表整体素质不高、对职代会制度认识不到位等问题。以上这些问题的存在,削弱了职代会制度在企业民主管理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笔者所在的中国水电四局,近年来针对上述问题,采取以下措施:第一,认真落实职代会制度。中国水电四局每年召开1~2次职工(代表)大会,落实职工(代表)大会各项职权,切实保障职工的知情权、监督权;不断创新和完善职代会实施细则和操作标准,保证职代会职权充分落实;强化职代会制度的严肃性,落实职代会法定的各项职权,严格执行职代会的法定程序,不断加强职代会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注重职代会作用发挥,涉及到职工切身利益的奖金发放、福利待遇等,必须提交职代会审议;进一步深化厂务公开,公开内容向公司改革发展的难点、经营生产的重点、职工关心的热点、廉政建设的焦点等领域延伸;深化平等协商集体合同,把职工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纳入集体合同,推进集体合同全面履行和考核检查。

第二,提高职工代表参政议政能力。近年来,中国水电四局在召开职代会前,对职工代表进行短期培训,以保证职工(代表)大会的质量。培训内容涵盖民主意识、民主管理知识、业务能力、参政能力以及新形势下发挥职代会更大作用的方法等。通过有针对性地培训,提高职工代表参政议政的能力,真正把职工群众的意见通过职代会进行反应。培训还教育职工代表要珍惜荣誉,牢记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和职责,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做好调研,为出席职代会、履行职责做好充分准备。同时,带领广大职工群众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发挥好代表的应有作用。第三,重视职工(代表)提案的收集。在职工(代表)大会召开前一个月,中国水电四局就将企业的生产经营方案、重大事项、改革方案印发给职工代表,广泛征求职工代表和职工群众的意见,让职代表有充分的时间酝酿提案,保证提案契合企业发展实际,真实反映存在问题;过程中企业对职代表的提案高度重视,坚持职代会提案闭环管理。具体工作中,由专门的提案委员会定期督办检查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各项事项的落实情况。能解决的事项及时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就告知提案人真实原因,让职工群众看得见企业的诚意、摸得着的企业的发展变化,感受到企业一心向好的意愿。2017年以来,中国水电四局还对优秀提案进行表彰奖励,以体现企业对职代会提案的重视程度,激发职代表参政议政的热情。 

(二)在加强厂务公开上下功夫。厂务公开是强化职工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重要手段,也是职工依法履行自身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重要体现。但是,前几年开展的厂务公开工作,普遍存在着干部职工对厂务公开认识不清,公开不主动,怕公开,公开制度不健全,不完善,公开不及时,公开内容欠真实,不全面,公开的程序和形式不规范等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使厂务公开流于形式,没有真正彰显作用,制约了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有鉴于此,深化企业民主管理要扩大厂务公开的覆盖面,保证公开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形成信息处理的良性循环,保障职工的民主参与、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权利。最近这两年,中国水电四局在丰富厂务公开的内涵上做文章,在拓展外延上下功夫,在规范过程上用力气,在扩大成果上求实效,把企业管理的“难点”、职工关注的“热点”、维护稳定的“焦点”作为工作重点,把厂务公开贯穿于企业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全过程,主动接受广大职工的监督。具体做法有五:一是建立健全由企业党组织为核心的厂务公开领导小组机制,由企业行政为首的厂务公开工作小组机制,由企业纪检监察部门和工会组成的厂务公开监督小组机制。二是丰富厂务公开内容。厂务公开实行“两个坚持”,即:坚持重要经营活动公开,坚持涉及到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过程公开。在此基础上,再将厂务公开的内容向公司改革发展的难点、职工关心的热点、廉政建设的焦点等领域延伸。深刻关注职工的心理动态,做到员工关注什么、关心什么、厂务公开的范围就扩展到什么。对于职工休假、福利待遇等关注度高的问题,也及时公开,确保职工的第一时间熟悉自己应有待遇。对于干部任免、职工提拔等关系职工职业生涯发展和个人前途的大事,做到第一时间公示,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避免暗箱操作。但是,对于涉及到企业发展机密的问题,注意控制公开范围,以防止泄露企业秘密。三是创新厂务公开形式。除了利用传统的宣传橱窗、宣传栏、公示栏外,还借助党群简报以及内部网站、OA办公系统、QQ群、微信、短信等现代传媒方式,形成立体式的公开模式,最大限度地增强企业的透明度。四是厂务公开工作常态化。坚持每季度公开一次,经过近两年的努力,现在公司厂务公开工作进入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的轨道。五是厂务公开的内容随着形势的发展,不断更新、充实新内容,使职工看到企业的发展前景,树立职工对企业的前景充满信心,促进职工工作积极性。

(三)在加强职工董事、监事制度建设上下功夫。中国水电四局充分认识加强职工董事、监事制度建设的重要,聚焦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依法保障职工劳动权利,通畅职工利益诉求渠道,组织职工有序参与企业管理。一是正确认识、理解建立职工董事和职工监事制度的意义,大力支持职工董事、监事积极履责。同时,对当选的职工董事、职工监事进行培训,不断提高参与决策、监督执行的工作能力,避免成为企业民主管理的“摆设”,确保职工董事和职工监事真正发挥出作用。二是规范制度建设。针对由于职工董事、监事是从企业内部选拔而来,其自身工作、收入待遇等依赖企业,造成了监督的职权往往受制于企业,想说不敢说、想说不能说的现象。中国水电四局通过明确规定职工董事和职工监事产生的条件、程序以及相关的权责义务,从根源上保证职工董事、职工监事能够依法独立开展工作。三是把推进职工董事、监事制度建设与工会建设和职代会等民主管理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形成优势互补、作用叠加效应,更加有效地保护调动激发劳动关系双方的积极性、创造性,实现职工与企业共促发展、共享成果。

(四)在落实集体合同制度上下功夫。一是集体合同条款严格按照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二是集体合同草案经企业、工会双方代表共同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后,提交职工(代表)大会审议。三是对劳动报酬、工作时间、加班加点工资、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保险福利等职工切身利益问题依照法律规定,写明白、写具体,有操作性、有执行力。四是加大集体合同的签订力度,做到集体合同全覆盖。五是建立健全集体合同监督检查机制,切实做好集体合同的兑现工作,确保职工的合法权益落实到实处,促进集体合同制度健康发展。

(五)在落实工资集体协商制度下功夫。一是加大工资集体协商签订工作力度,切实维护职工的经济权益。二是工会组织积极主动地牵头,与企业行政有关部门起草好工资集体协商草案。三是工资集体协商草案经企业、工会双方代表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后,提交职工(代表)大会审议。四是工资集体协商正式文本,要报送当地劳动部门审核,并将劳动部门审核批准的工资集体协商在全体职工大会宣读,使职工知晓工资集体协商的内容。五是抓好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的建立。通过工资协商,使职工工资收入随着企业经济效益的增长而增长,随着企业劳动生产率、政府工资指导线标准和城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等因素的标准提高而提高。六是抓好工资分配监督机制的建立,把工资集体协商落到实处。

(六)在加强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工作上下功夫。当前,企业民主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企业法人的法律宣传,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要进一步加强企业法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提高他们以人为本的经营意识;水电四局主要工作措施:一是加强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的建立,使职工有说话的去处,解决矛盾的地方。二是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员选择文化水平较高、政治思想好、有事业心、有责任心,热心为职工说话办事的干部职工,使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真正成为为职工办实事、解疑释难,化解职工劳动关系矛盾的场所。三是提高劳动争议调解员的素质,加强劳动争议调解员科学、文化、业务、法律、企业管理知识的培训,建立了一支文化水平高、精通业务、懂法律、会管理的高素质劳动争议调解员队伍,使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真正成为促进企业劳动关系和谐,职工队伍稳定的重要组织。四是建立劳动争议调解员工作和责任机制,把劳动关系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之中,促进企业和社会的稳定。

三、新形势下企业民主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
近几年来,许多企业在民主管理的实践中,推行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职工民主管理制度和民主监督制度,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的民主权利,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是,不可否认,部分企业民主管理工作中还有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笔者就部分国有企业民主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谈一下自己的浅见。

一是民主管理形式“涛声依旧”。随着企业改革改制的不断深入,民主管理的范围不断扩大,内容不断拓展,需求不断增多,而民主管理形式没有与时俱进,对职工群众来说只是“老调长谈”、“滚动播放”,形成了“年年如此、事事如此”的印象,根本没有吸引力,难以调动群众积极性,制约了民主管理的效果。在新时期,如何及时准确地向公众传达信息?如何更快捷地帮助职工处理困难,如何准确把脉员工的思想动态?要解决这些问题,企业民主管理必须“老歌新唱”、与时俱进。
二是诉求渠道犹如“独木桥”。现代企业用工形式的多元化已成定局,企业职工队伍结构的巨大变化、员工素质的极大提高,对民主管理工作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但职工的民主诉求渠道却还停留在原始状态,有的基层单位甚至连意见箱都没有设置,职工群众有话无处说,与领导干部的沟通如过“独木桥”,难上加难。员工的意见和建议长期积累,得不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导致许多员工对企业实行民主管理由不满到失望,最后变得麻木,造成了员工的民主意识越来越淡薄。

三是基本制度变成“走过场”。在我国,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是企业民主管理的基本制度,但是一些企业在体制的创新中忽视了这项传统制度,使之流于形式。职代会成了“举手会”、“一揽子会”,员工代表提案有去无回、变成了“无果花”,厂务公开“犹抱琵琶半遮面”。很多组织、领导没有充分认识到职代会的重要意义,认为会开过就行了,至于怎么开、什么效果根本不关心,职代会俨然成了最大的“形式会”。民主管理中最直接、最有效、影响力最大的一种方式如今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要提升民主管理质量,就必须坚决摒弃那些形式主义。

四是目标效果出现“两张皮”。民主管理的制度再好,如果没有落到实处也是形同虚设。一些企业在创新民主管理工作中,目标制定的如“光鲜亮丽”的待嫁新娘、过程也执行的轰轰烈烈,可结果却成了“鸡肋”,员工群众没有从中得到实惠,民主管理变成了”纸上谈兵”。监督不力、监督缺位成为造成这种现象的罪魁祸首,因此建立科学有效的监督机制,对于落实民主管理制度至关重要。

五是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成了“花架子”。当前,企业民主管理作用之所以发挥的不尽人意。就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而言,还存在素质低,缺乏参政议政主动性的问题。其一,部分工会干部“胆不壮”、“腰不直”,认为自己的“职位”比行政干部低一级,特别是基层单位的工会工作多数由一般干部甚至普通员工兼任,没有实际权力。其二,有的工会干部没有充分认识到民主管理的重要性,得过且过,往往是“文件宣读过、民主脑后抛”、“不给领导泼冷水、不给员工办实事”,不能真正履行自己的职责。其三是有些职工代表根本不知道职代会到底行使哪些权力,民主管理包括哪些内容,民主管理工作究竟要追求什么目标,在参与管理时要么跟风随大流,要么沉默不敢言。

四、新时期开展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基本路径

在当前企业转型不断深化的形势下,围绕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用创新的精神探索国有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新方法、开辟新途径,对于坚持工人阶级的主人翁地位,保障和落实职工当家作主的民主权利,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笔者认为,应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一是提高认识,营造民主管理浓厚氛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对于新时代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民主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新任务和新的要求。抓好企业民主管理,关键在职工,前提是认识。其一,作为企业的管理者,要充分认识民主管理的重要意义。凡属重要的决策,都必须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特别是注意听取不同的意见;其二,要为员工营造浓厚的民主管理氛围,要充分利用板报、宣传栏、内部网络等多种形式,不断增强领导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民主管理意识和法制意识,使职工认识到,参与企业管理是法律赋予工人阶级的重要权力,是维护职工个人权益的重要手段,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参与企业的重大决策。

二是完善机制,保持民主管理工作的生机与活力。其一,要完善民主管理的组织机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共同负责、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工会组织具体运作实施、职工群众全员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各职能部门要根据职责范围,按照具体要求,汇总情况,向职工进行报告,并积极解答职工提出的有关问题。其二,要加强民主管理的运作机制。着力做到与完成生产经营任务、提高企业效益相结合,与提高职工劳动技能、增强职工适应能力相结合,与创建企业文化、活跃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相结合。其三,要健全民主管理的保障机制。要切实制定和完善本企业民主管理的实施细则,落实民主管理的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要保障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及时处理解决民主管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将民主管理工作纳入党、政工作重要内容,做到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

三是坚持“两会”形式,夯实民主管理基础。其一,必须坚持和深化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实践证明,职工代表(职工)大会制度是组织职工参加企业民主管理,实行民主监督,集中群众智慧,依靠职工办好企业的有效形式。企业要坚持每年至少召开一次高质量的职代会,做到改革方案等不经职代会审议通过的不执行;工资奖金分配方案、主要的规章制度不交职代会审议通过的不运作;涉及职工生活福利的重大事项不经职代会审议通过的不实施;中层以上干部不经民主评议合格的不聘任。对表决的形式也要进行改革,最好将原来的举手表决改为票决制,让职工代表真正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利。有关议案要经职代审议通过后,要认真组织职工群众参与实施,并在实践过程中,针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完善和提高。其二,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依据单位实际制定民主生活会召开时间,将职工关心的工资调整、合同签定、奖金分配、劳动保护、职工住房分配等敏感问题拿到会上开展集中讨论,并对企业相关运行状况予以公布,接受职工监督。增强员工的归属感,提高组织的凝聚力。

四是善于创新,畅通民主管理渠道。其一,着力打造信息化沟通平台。要实现信息共享网络化,及时把员工普遍关注的、特别关心的的问题进行公开,提高管理的透明度;要实现意见互动网络化,建立相关配套设施,组织技术人员设计网络言论互动程序,开设网络意见箱、邮箱等,既确保了互动的时效性,又保证了员工的隐私性,提高了职工的参政议政积极性;还可以依托网络开设民主讲堂,设立专题报道、形势教育,将相关会议精神发布在微信公众平台上,便于员工掌握最新形势,了解企业管理动向,提高民主管理效率。其二,制定合理化建议征集卡。定期向职工发放征集卡片,由专人负责收集整理,对于已落实的意见,要及时反馈、公布。其三,要设立奖励制度。对于乐于参与企业民主管理,对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有突出贡献的员工,要定期评奖,给予精神和物资奖励,扩大民主管理的影响面,激发员工参与民主管理的积极性 ,杜绝“要马儿快点跑,又不给马儿吃草”的现象。

五是提升素质,培养民主管理生力军。企业民主管理搞得如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企业领导者、经营者的素质。具有较强群众观点和民主意识的企业领导,能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提高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的素质要从以下几个个方面入手,首先要建立科学民主的选人用人机制,把那些德才兼备、敢于负责、不计名利、热心工会工作的同志,选拔到工会干部队伍和职工代表队伍中来。其次要强化培训,要经常性地、有针对性地举办一些短期培训班,系统地对工会干部进行业务培训,教育工会干部树立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思想,真正把办好企业的事情、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当作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对职工代表要进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企业管理战略、相关法律知识、思想修养等方面的教育,使之能履行好上传下达的职责,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再次,要对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开展沟通技巧培训,鼓励他们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多方征求群众的意见。

六是督促检查,确保民主管理取得实效。其一,建立领导走访制度。工会主席定期深入基层,开展走访,与职工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互动,让员工感受到组织的温暖,领导可以听到最真实的声音,员工可以感受最直接的交流,有利于密切干群关系,推动民主管理工作;其二,要由工会、纪检、人事部门组成巡视组,定期开展巡视督查活动。通过与群众进行集体谈话和单独访谈,了解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听取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和各种类型的问卷调查活动。

七是融入企业文化建设,推动和谐发展。企业文化是新形势下企业在长期经营实践中形成的全体职工共同的精神、观念、风格、心理、习惯等的总和。现代企业文化比起传统管理的命令、监督、惩罚的力量更彻底更有凝聚力、约束力和推动力也更有活力。实现职工民主管理与发展企业文化的有机结合就是进一步弘扬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以人为本的思想。大力倡导民主科学的精神和法人治理、共同管理、协商共决、共谋发展的思想理念使职工民主管理成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涵和组成部分,促进职工队伍和谐稳定。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微信扫码,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9/201809141514254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节前联合大检查

2018年9月12日,银川市滨河新区质监站、安检站、消防队、公安局、劳动监察大队,联合对在建项目进行节前大检查,涉及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的项目三处,分别为银川市滨河新区第一人民医院、银川市滨河新区精神病康复中心、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整体搬迁职工安置区。 本次联合大检查涵盖面广,包括现场文明施工、。

[详情]

北新路桥福建顺邵高速项目跨铁架梁抓安全保进度

西南事业部讯(通讯员 雒焕鼎)9月14日,兵团十一师北新路桥福建顺邵高速项目外石大桥右幅完成跨铁架梁施工,目前该项目已架设受跨铁影响梁片78片,完成总量368片的21%。 为确保跨铁架梁这一“卡脖子”工程提早完成,该项目完善组织管理体系,配齐配强现场驻点干部和管理人员。

[详情]

郑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到清华附中郑东学校项目调研

9月12日,郑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一行,到中铁七局五公司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项目施工现场调研,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等陪同。 王跃华一行,实地察看了清华附中郑东学校项目的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及塔吊喷淋等工地防尘措施,中铁七局项目施工负责人向王跃华现场汇报了工程进度情况和。

[详情]

郑州大学师生到货航盾构区间参观学习

2018年9月9日,郑州大学组织2017级土木工程学院师生60多人在技术人员的带领下,赴郑州地铁4号线08标货航盾构区间参观学习,项目部对到访的师生进行了热情招待。 参观交流期间,项目经理毕永涛介绍了盾构设备的技术、生产能力和技术思路,并观看了盾构施工过程的视频资料介绍。参观期间师生们兴趣高。

[详情]

延迟幸福为的是工程早日完工

“真的不能回来吗?”面对未婚妻的再三询问,高杨的答案依旧是那句“肯定不能,延后吧”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佳木斯站房项目部计划合同部部长高杨与相恋两年多的未婚妻,原定今年8月份举行这场爱的婚礼,可计划赶不上变化快,因哈佳快速铁路佳木斯站。

[详情]

我成了高校班主任

从未想过,有朝一日,我会走进高校担任班主任。 今年六月,中交三航局在长沙理工大学成立了校园俱乐部,当时我担任三航篮球队队长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进行了一场交流赛,未曾想与长沙理工就此结缘。 三个月后,我驱车从项目部出发前往长沙理工(金盆岭校区),开启了我的首次班主任之旅。前期从年级辅导员那里。

[详情]

齐富铁路最后一个人行道口钢桁梁圆满架设成功

9月12日上午,随着施工现场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响起的同时,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齐北线齐富增建二线项目部承建的K1+289.7公里铁路道口人行天桥钢桁梁在汽车吊的牵引下,顺利到达指定位置落座,这也标志着K1+289.7公里人行天桥钢桁梁架设圆满完成施工任务。至此,齐富增建二线所有铁路道口人行天桥架梁工作全。

[详情]

中捷交通局强化监管 夜查黑出租

(通讯员 宋修业)为净化中捷产业园区道路客运市场环境,保障乘客安全出行,推动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持续深入开展,9月12日,中捷交通局工作人员对黑出租开展夜查,切实保障园区交通市场环境安全稳定。 此次夜查,重点对市场、学校、商场等重点领域开展集中突击检查,制止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

[详情]

中捷交通局就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召开会议

(通讯员 宋修业)为进一步督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体系,9月13日,中捷交通局召集园区运输企业召开工作会议,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集中部署。 会议强调,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仍较为严峻,道路货运仍是隐患多发区、频发区。因此,更要提起十二万分的重视,紧紧抓住安全生产。

[详情]

中交三航局在湖南片区举行校园招聘会

(通讯员 尹俊杰)9月5日至10日,中交三航局在湖南片区举行校园招聘会,此次招聘团由中交三航局人力资源部带队,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中交三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参加。 本次招聘会招聘专业涵盖土木类、电气类、安全类、经管类、物流类等10余个相关专业。来自长沙理工大学、中南大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