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阳安铁路复线最长桥池河特大桥连续梁顺利合龙

2018-09-19 17:00:2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桥网陕西安康讯:9月17日下午6时18分,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阳安铁路复线最长桥梁池河特大桥49到52号墩连续梁顺利完成合龙,标志着池河特大桥下部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为下步顺利铺架打下坚实基础。

池河特大桥是阳安铁路复线最长的特大桥,也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由中铁十一局五公司阳安铁路项目二分部承建,全长2042米,桥台采用单线T型桥台,除阳平关桥台采用明挖基础外,其余墩台均采用桩基础。由于首联连续梁位于半径600米的曲线上,施工过程中需克服线型变化大、对称浇筑难等问题;1号墩位置距离既有阳安铁路仅有17米,施工干扰大、难度高。另外,由于拌和站距离池河特大桥施工现场较远,且运输需要经过正处于路面修复施工的G316国道,周边车辆拥堵极易导致混凝土运输滞后,增加施工成本。

“池河特大桥连续梁采用菱形挂篮悬臂法施工,梁体线性控制及预应力施工是整个挂篮施工的重点,是关乎第三步铺架成功的决定性环节。”阳安二分部常务副经理余盈飞介绍到。为推进池河特大桥顺利合龙,自池河特大桥连续梁施工以来,阳安二分部成立了以局指项目经理陈华富为组长的连续梁施工领导小组,坚持标准化管理路线,以品质提升为抓手,以劳动竞赛为载体,优化施工工艺,加强进度管理,狠抓安全质量,攻坚克难、周密部署,全体员工始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日夜奋战在施工一线,确保在节点工期内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

阳安铁路是我国第一条整线一次性完成电气化改造的铁路,现新增建的复线工程,是国家“十二五”重点项目之一。阳安铁路复线建成通车后,将对强化路网结构,缓解西南地区运输压力、促进陕南地区经济发展、加速陕南地区城镇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文/姜大鹍 张婕 图/姜大鹍 审稿/莫兵)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微信扫码,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9/201809191700259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浙江:金台铁路项目万岙山隧道顺利贯通

中国路桥网浙江台州讯 9月6日上午10点23分,历时510余天,在120名施工人员不分昼夜的奋力掘进下,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金台铁路七标项目标段内第二长隧道——万岙山隧道安全顺利贯通。 万岙山隧道全长3636米,最大埋深约422米,隧道进口洞门采用双侧挡墙式洞门、隧道出口。

[详情]

福建:浦梅铁路项目廖家源隧道顺利贯通

中国路桥网福建建宁讯(通讯员 唐里)9月4日上午,在阵阵的鞭炮礼炮声中,由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浦梅铁路廖家源隧道顺利贯通,这是浦梅铁路全线贯通的首条长度一公里以上的隧道,标志着浦梅铁路的建设又取得了一重大突破。集团公司副巡视员臧丹亲临隧道贯通现场,共同庆祝项目部这一重大节点时刻。 廖家源隧。

[详情]

39条高铁项目即将开工、看看哪些经过我们家乡!!!

39条高铁项目即将开工、看看哪些经过我们家乡!!!

2018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中期之年,也是实现2020年全面小康的至关重要一年。对于铁路十二五规划更是重要的实施之年,要想实现强国之梦,必然要是实实在在的组织交通建设。今年铁总安排的建设或者启动项目就有这些: 1、长沙至赣州铁路,即规划的渝长厦铁路长沙至赣州段,已实排预可研审查,年。

[详情]

新疆:乌准铁路新增北三台站顺利开通运营

中国路桥网新疆阜康讯:8月31日16时06分,伴随着浑厚的鸣笛声,机车缓缓通过乌鲁木齐北至准东铁路北三台车站,标志着由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乌准铁路新增北三台车站顺利开通运营。 自上场以来,乌准铁路项目部结合现场具体情况,提前编制周密的开通方案及既有线施工安全防护措施,并做出详细施工计划,配。

[详情]

浙江:金台铁路全线首座4公里以上隧道大岙隧道顺利贯通

中国路桥网浙江台州讯 8月17日,经过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金台铁路七标项目建设者581个日日夜夜的顽强拼搏,全线首座4公里以上隧道、标段内最长隧道大岙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该项目隧道施工取得阶段性的胜利,为全线隧道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大岙隧道全长4221米,最大埋深274米,是管段内最长的隧道,也。

[详情]

雅万高铁全面开工建设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高铁建设取得重要进展,至2018年6月,该项目22处控制性工程取得突破。这标志着雅万高铁项目建设进入全面实施推进新阶段。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雅万高铁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印尼海洋支点战略对接的重大项目,是中印尼两国共同推动建设的标志性。

[详情]

中尼签署跨境铁路合作协议

中尼两国将兴建边境铁路,连接西藏西部的日喀则和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 交通运输部官网消息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近日与尼泊尔基础设施和交通部部长马哈赛特在北京共同签署了两份铁路合作的文件,包括《中华。

[详情]

连盐铁路、青连铁路合并为“青盐线”

预计11月开通,以后盐城人去青岛预计最快2小时45分钟 近日,经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新建青岛至连云港铁路和新建连云港至盐城铁路合并为铁路“青盐线”,起点为青岛北站,途经日照、连云港,终点为盐城北站,线路全程428.752公里,计划在11月份通车,允许速度最高200公里/小时,而青盐线属于中国沿海铁路。

[详情]

成都至蒲江铁路11月通车:时速200公里,建半小时交通圈

成都轨道交通又传来好消息啦!成蒲铁路正线钢轨顺利完成铺轨,标志着该线铁路建设已近尾声。成蒲铁路项目全线预计在2018年11月正式开通运行。 成都至蒲江铁路正线全长约99公里,速度目标值为200公里/小时。小伙伴们今年就能从成都坐着高铁,15分钟飙拢大邑,30分钟到达蒲江啦。 日后,想从成都到蒲江石象。

[详情]

唐曹铁路全线开通 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日前,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铁路项目——唐曹铁路全线开通,实现曹妃甸100分钟直达北京站。 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六局、中铁十七局、中铁十八局等单位参建的唐曹铁路全长91.329公里,由唐曹线和曹妃甸港线两部分组成,设计时速160公里,为国铁I级双线电。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