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华菱星马 :布局国六市场 服务打头阵

2018-09-19 17:37:2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华菱重卡
字体大小:

随着国六实施正式进入倒计时,国内重卡企业都在紧锣密鼓抓紧产品布局。而除了产品布局,服务布局也不能忽视,做好售后服务体系建设,提高维修技能,为国六阶段的到来打下基础,也是当务之急。为此,近期,凯马公司加大产品服务培训,着手从售后服务以及创新营销等各方面采取多种措施,寻求新突破,以服务促销售,通过全国各区域组织大规模的培训,完善售后服务体系,以提升各服务区域维修新产品的能力,助力华菱星马打赢国六攻坚战。

提升服务站服务水平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掌握核心技术的重卡企业,公司非常注重服务商服务能力的提升,公司时刻关注环保升级及产品技术升级,提前做好培训工作计划和安排。今年,凯马公司一项新的工作任务就是建立并完善服务站人员的信息数据库。首先,培训部会下派工作人员到各地服务站调研,同时走访用户,以了解在具体维修中的问题,掌握一手信息。与此同时,对每个服务站的人员进行核定,确定培训和没培训过人员的数量,对每名服务人员具体信息进行录入,包括进站时间、培训次数和哪些方面维修技能突出等。然后,凯马公司会根据调研收集的问题开展培训工作,并且也会增加针对国六标准的培训内容。新产品新技术的应用,要求维修人员具备高度的电子化水平,这对很多老维修员是不小的挑战,所以凯马公司把培训重点落在电子化及新技术培训方面。

理论培训与实操培训结合

据凯马公司服务培训部负责人介绍,华菱星马一直以来把提高服务商的维修水平作为售后服务工作的一个重点,华菱星马对服务商技能培训随着环保的不断升级,内容也在不断更新,凯马公司近年来在全国各地组织大规模服务技能培训,大大减少了服务商外出学习所需的时间、人力和财力。对优秀服务站,凯马公司还奖励价值万元的KT660检测仪,同时也提高服务站的盈利能力。

内容分为理论和实操部分。理论培训包括:汉马发动机产品知识介绍、天然气发动机伍德沃德电控系统知识介绍、汉马变速箱产品介绍、汉马动力BOSH高压共轨系统知识介绍、汉马动力国Ⅳ国Ⅴ尾后气处理系统知识介绍等等。培训会特邀供应商专家前来授课,把一些关键零部件的使用及故障排除做深入探讨。实操培训包括:汉马发动机拆装、汉马变速箱拆装。培训通过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拆装分解相关总成对工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系统讲解,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培训人员掌握华菱星马核心零部件。与此同时,针对底盘部分培训,培训师采用先进的教学仪器对底盘电路进行分析教学,深入学习。

在培训中,凯马公司还开发专业教学设备,提高教学效率。开发的EDC17电控发动机试验平台是通过“电控柴油机信号仿真电路”产生的发动机正常运行所需要的曲轴转速、凸轮轴转速、各温度压力信号来驱动ECU工作,并按照华菱EDC17 ECU的整车接线图进行外围电路连接,实现整车的全部常用功能,可以进行发动机以及整车的各种电路故障模拟,真正实现课堂理论、实践教学一体化。

改变教学理念

在原有请进来、走出去以及远程网络视频培训模式下,凯马公司打破原有传统教学满堂灌,变为“化整为零”的教学模式,就是把原来系统课程拆分多个单块知识点,根据培训学员技能水平情况灵活选择讲解,并且把课堂搬到实操现场,理论与实践实时转换,现学现用能处理问题,学员容易获得成就感,激起学习的兴趣,虽然教学模式转变,但教学内容紧密联系,似分犹合、和中有分,效果理想。

华菱星马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用户体验,从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到售后服务都力求步伐一致,共同提升。这几年在服务体系建设和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从打造服务品牌到丰富品牌内涵,都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无论是国Ⅳ、国Ⅴ亦或是国VI,在应对每一个排放标准的升级,华菱星马始终把为客户创造价值作为企业追求的目标。服务先行,重视售后服务,增加服务网点、提升维修技能和端正服务态度、加大零部件配备等工作逐一开展,是每一个发展阶段不可忽略的重要工作。随着国六新标准的实施及新技术的应用,华菱星马售后服务工作准备在前,相信一定能答应国六攻坚战,赢得市场。(本文来自华菱星马 )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微信扫码,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华菱重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09/201809191737210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深圳市港龙控股实业有限公司代表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

 深圳市港龙控股实业有限公司代表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

9月15日上午,在副董事长林希昌先生的带领下,深圳市港龙控股实业有限公司及旗下相关分子公司负责人走进公司参观考察。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兵陪同参观了华菱重卡四大工艺生产线和发动机生产基地,并向林希昌先生一行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 整洁有序、环境优美的华菱重卡生产车间给深圳市港龙控股实业。

[详情]

华菱星马强势入驻十四届中国(梁山)专用车汽车展览会

9月17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在梁山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作为国内顶级的专用车展会,中国(梁山)专用汽车展览会吸引了众多国内主流专用汽车及零部件企业齐聚梁山,借此平台展示自家最新技术和最新产品。作为一家以专用车起家、多年来领跑专用车行业的企。

[详情]

客户抢着要!这款轻量化星马搅拌车正式推向市场

受国家治超政策影响,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对大方量搅拌车进行整治,交管部门对车辆整备质量、罐体外观、整车外形尺寸等数据严格检测,部分地区甚至出现在搅拌车必经路段设置检查站进行称重检测,从车辆准入、运营过程两个方面来遏制搅拌车的无序发展。这种高压治理下势必会影响搅拌站的运营,进而影响工程项目建设的进度,影。

[详情]

“质量月”系列活动继续推进 华菱汽车公司组织开展内审员专项培训

“质量月”系列活动继续推进 华菱汽车公司组织开展内审员专项培训

日前,华菱质量管理部、集团人力资源部按照2018“质量月”活动方案要求,在华菱汽车二楼会议室联合开展了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专项培训。本次旨在进一步提升体系管理员业务能力,培养选拔优秀内审员,实施内审员梯队建设,营造“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氛围,持续。

[详情]

华菱星马亮相深圳市首届新型全密闭式智能重型自卸车展示洽谈会暨车型目录发布会

华菱星马亮相深圳市首届新型全密闭式智能重型自卸车展示洽谈会暨车型目录发布会

9月7日上午,由深圳市自卸车协会主办的深圳市首届新型全密闭式智能重型自卸车展示暨车型目录发布会在龙岗区举行。此次活动以“助力深圳蓝,环保我践行”为主题,华菱汽车等12家取得了工信部公告、燃油达标公告并通过测试达到相关要求的新型自卸车车型在活动中进行了发布。 。

[详情]

星马搅拌车批量交付“山城”客户

星马搅拌车批量交付“山城”客户

9月7日,持续高温数月之久的山城重庆终于迎来了首次降温,与此同时,这天也迎来了重庆华磊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第二批采购的星马搅拌车交付之日,至此,该公司年初采购的15台星马搅拌车也正式交付完毕。 说起重庆华磊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和华菱星马汽车结缘,还必须要提起重庆震淋运输有限公司。重庆震。

[详情]

下单70辆! 浙江嘉兴源源物流有限公司携手华菱星马开拓危化品运输市场

下单70辆! 浙江嘉兴源源物流有限公司携手华菱星马开拓危化品运输市场

9月11日,浙江嘉兴源源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庆走进华菱星马参观考察,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汉如热情接待孙庆董事长一行。随后双方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浙江嘉兴源源物流有限公司现场决定前期下单70台(其中20辆用于乙二醇运输、50辆用于PTA运输)。 近年来,危化品运输安全问题受到社会各。

[详情]

岂止于大!550马力低地板驾驶室汉马H9值得入手

9月13日,全世界“果粉”又迎来了令他们“肾疼”的大日子——苹果新品发布会。苹果也不负众望为他们献上了一份大礼:史上最大也是最贵机型iPhone XS MAX。作为苹果旗舰产品,该款手机拥有了更大屏幕尺寸和更强处理器,但在国产机。

[详情]

华菱星马 召开党委班子“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根据省委、市委关于“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工作部署,日前,集团公司召开党委班子“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宏,市纪委第三监察室纪检监察员贺勇、曲治浩到会指导。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刘汉如主持会议,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周。

[详情]

EGR与高效SCR双路线储备 “第一国六动力”非这款发动机莫属

EGR与高效SCR双路线储备 “第一国六动力”非这款发动机莫属

上个月,第一商用车网选取了8款行业内的主流国六重型发动机产品进行PK,经过一周多的精彩激烈的角逐后,8月“第一国六动力”花落谁家了呢? 答案就是——华菱汉马新一代13L国六发动机。在此次票选中,华菱星马的汉马动力CM6D30.560 60型国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