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摊铺机的施工“极限挑战”——沃尔沃建筑设备法国高速铁路工地纪实

2015-10-14 09:30:5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沃尔沃路面机械
字体大小:

浪漫的法兰西对于许多人来说都是一个旅游圣地,无论法国北部的田园风光,还是巴黎的时尚与现代,抑或法国南部马赛的热情和阳光,都令人无比神往。而身在法国,出行一定少不了搭乘“法国高铁”——法国高速列车TGV(Train à Grande Vitesse),它以巴黎为中心,联通着法国各大城市,平均运营速度可达每小时320公里,是世界上最快的高铁之一。

类似于中国的铁路运营体系,法国铁路也属于国有资产,著名的法国铁路网络公司(Réseau Ferré de France)负责管理各条铁路线和固定资产,该公司同时也负责新的铁路线建设工作。在这家优秀的国营企业的运营下,法国铁路质量卓著,高速铁路里程也稳居世界前列。

2013年5月,一条由法国北部城市勒芒通往雷恩的新TGV线路正式开工,作为著名的法国高速铁路大西洋支线的一部分,该线路将缩短巴黎到雷恩的旅行时间达37分钟。欧洲最大的建筑承包商Eiffage接下了这项价值3.4亿欧元的大项目,他们需要在2年时间内完成总长达180公里的复杂任务,其中包括摊铺宽达14米、厚度达到30mm的碎石材料和沥青材料。仅以摊铺宽度而言,这项工程就有相当大难度,苛刻的工期和质量要求则进一步对于施工方和摊铺设备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

沃尔沃ABG9820摊铺机

为了应对挑战,Eiffage出动了沃尔沃建筑设备的王牌摊铺产品——沃尔沃ABG9820摊铺机,并通过沃尔沃经销商对设备进行了一系列改进,以使其维持每分钟2~3米的摊铺速度。摊铺机的料斗由17吨加大到了25吨,以便使其在每次装料后能够摊铺更长的距离。机上配备的沃尔沃双夯锤振动系统更可使路面的初始密实度在压实前就达到88%~90%,进一步加快了工程推进速度。

\

Effiage的摊铺机在现场作业中

“我们使用了两台2010年购进的沃尔沃ABG9820摊铺机和一台2000年购进的沃尔沃ABG525摊铺机,这些设备耐久力惊人,我们目前也没有任何替换它们的打算。”Eiffage的现场经理Denis Landaes说道。这位已经在Effiage工作了22年的“老兵”早就是沃尔沃建筑设备的忠实支持者,他甚至买下了第二台从哈梅林工厂走下的沃尔沃ABG525摊铺机(序列号:0002)。

Landaes尤其欣赏沃尔沃摊铺机易于维护的特点——对于筑路工程而言,设备停机堪比一场噩梦,而假如设备特别难以修理的话,那就会变得更糟:不仅大量的人工闲置、物料浪费,工期也会被拖延。“我们的技术工程师可以轻松地完成沃尔沃摊铺机的维修保养,同时这些设备还能允许我们进行一些简单的改装,以满足特定的使用需求。”Landaes介绍道。

\

操作手Michel Lenglen

有着30年经验的操作手Michel Lenglen现在也成了沃尔沃摊铺机的“粉丝”,在他看来沃尔沃设备确实有明显优于其它产品的地方:“沃尔沃摊铺机的转向、加速非常灵敏,驾驶室宽大舒适,视野也很棒,我们操作它工作非常方便。”

随着工程的稳步推进,这场沃尔沃摊铺机极限挑战的胜负成败看起来已经一目了然,而对于ABG9820来说,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严苛工程等待着它去征服。(本文来自沃尔沃建筑设备)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10/201510140930534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沃尔沃建筑设备正式发布上海市第一张工业园区绿色环保地图

沃尔沃建筑设备正式发布上海市第一张工业园区绿色环保地图

经过数月筹备制作,沃尔沃建筑设备今天正式发布了上海市第一张工业园区绿地图——金桥低碳绿地图,该地图由沃尔沃建筑设备主持制作,同时得到了金桥集团的大力支持。

[详情]

沃尔沃建筑设备后市场及客户支持副总裁王业锋:“所有拥有沃尔沃产品的客户都是珍贵客户!”

沃尔沃建筑设备后市场及客户支持副总裁王业锋:“所有拥有沃尔沃产品的客户都是珍贵客户!”

2015年,对于工程机械行业来说是及其重要的一年,随着前市场竞争逐步向后市场蔓延,每个企业都在思索着新的客户服务之道。而对于沃尔沃建筑设备上任近一年的后市场及客户支持副总裁王业锋而言,这也是一个重要的问题,而他已经给出了一份令人瞩目的答卷。

[详情]

沃尔沃建筑设备携手西安通冠:卓越品质 贯通全球

沃尔沃建筑设备携手西安通冠:卓越品质 贯通全球

——专访西安通冠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段燕飞 作为西北地区第一大城市,陕西西安素有“金城千里,天府之国”之称,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

[详情]

沃尔沃建筑设备助力中国建筑设备专业化发展

虽然中国工程机械市场仍处于结构性调整中,但在细分市场领域却呈现出一派截然不同的景象。能够胜任各类特殊工况的更为专业化和精细化的“定制化”设备开始备受中国用户的青睐,需求日趋增长和多样。

[详情]

2015沃尔沃建筑设备客户体验升级活动凸显创新服务思路

2015沃尔沃建筑设备客户体验升级活动凸显创新服务思路

“70%的设备故障都来自于先期的预防性保养不足”,这是沃尔沃建筑设备深入客户作业一线,实际观察和了解到的最真实的情况。针对该情况,沃尔沃建筑设备今年开展的客户体验升级活动就把关注点放在了“扫除爱机亚健康,省心省力赚钱忙”。

[详情]

移动服务 贴心关爱——沃尔沃建筑设备移动式集装箱服务站:平果铝的移动贴心“小管家”

移动服务 贴心关爱——沃尔沃建筑设备移动式集装箱服务站:平果铝的移动贴心“小管家”

无论是韩愈笔下广西的“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亦或是映入南宋大诗人张孝祥心田的“千里景千变,一山一诗篇”——古往今来,独特的山形地貌,源远流长的人文环境,蓄毓了广西的人杰地灵,也成就了广西这个神秘地域的种种传奇。

[详情]

沃是主角:阅兵式幕后的“无名英雄”

沃是主角:阅兵式幕后的“无名英雄”

2015年9月3日,中国人民取得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重要时刻,天安门前迎来了一场盛大的阅兵式。长安街漆黑锃亮,静静诉说着过去百年的兴衰历史;又张开双臂,迎接着崭新的未来。一时礼炮轰鸣,队列整齐,一辆辆先进的军事装备驶过,低吼着祖国的最强音。

[详情]

聚焦新兴市场 沃尔沃新型压路机在济南研发成功

聚焦新兴市场 沃尔沃新型压路机在济南研发成功

近日,由沃尔沃建筑设备济南研发中心研发设计的沃尔沃 SD110B 单钢轮压路机在临沂工厂正式下线,这一创新型产品的量产,标志着沃尔沃建筑设备济南研发中心的研发实力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同时,该产品的成功研发,也将有效地提升沃尔沃建筑设备在新兴市场的竞争力。

[详情]

共筑中国梦:沃尔沃建筑设备助力川渝建设

共筑中国梦:沃尔沃建筑设备助力川渝建设

8月25日,“众质成诚,一带一路——沃尔沃建筑设备共筑中国梦”活动四川站、重庆站正式上线。两站内容聚焦沃尔沃建筑设备在川渝两地多年来的深入投入,以及沃尔沃经销商为当地用户带来的竭诚服务。

[详情]

沃尔沃建筑设备:全情服务 托举希望

沃尔沃建筑设备:全情服务 托举希望

她是逍遥自在的天府之国,她是独有风情的鱼米之乡;她的名字穿越重重荆棘响遏云霄,她的脊梁撑起浴火重生后的坚强挺拔。踏上蜀地,依然能感受到四川人发自内心的乐观、友善、自由和恬然。 在服务行业,一个人的内心状态和专业素养往往决定了服务的质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