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北京:地铁S1线、西郊线燕房线预计2017年正式开通

2016-01-29 10:53:2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在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昌平团小组会上,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董事长吴宏建透露,北京首条磁浮线路S1线计划明年开通。同时在明年开通的还将有西郊线和燕房线。

吴宏建介绍,由于燕房线和S1线两条线路涉及高压线迁改等问题,难度较大,因此计划明年开通。据悉,S1线是北京第一条中低速磁浮线路,全长10.2公里,全程设置8座车站。

根据规划,S1线从西向东依次为石门营、小园、矿务局、上岸村、石龙路、四道桥、金安桥、苹果园等8座车站,全部为高架站。

在石门营站北侧同时设车辆段一处,用于车辆运营管理、停放及维修保养。S1线开通后,市民往来门头沟区与中心城区的时间将进一步缩短。

燕房线是北京首条自主研发的全自动驾驶线路,采用全世界最高自动化等级进行研发设计,连接房山新城两大核心组团——燕房组团和良乡组团。

燕房线分为主线和支线,主线长度约14.4公里,设8座高架车站,分别为阎村北站、大紫草坞站、阎村站、星城站、顾八路站、饶乐府站、老城区北站和燕化站,并在阎村北站和西延的房山线相接。

支线全长6.1公里,起自周口店地区,至京周路,设周口店镇站、顾册站、老城区站3站,在饶乐府站接入主线。

此外,吴宏建还介绍,西郊线计划全长9公里,西起香山公园地区,东至地铁10号线巴沟站,有望在明年开通,西郊线包括香山、植物园、万安公墓、玉泉郊野公园、颐和园西门、巴沟站等车站。吴宏建称,西郊线将是北京第一条使用现代有轨电车的线路,列车将采用100%低地板设计,车站类似快速公交的露天站台,乘客抬脚就能上车,方便轮椅进出。

为避免破坏城市景观,西郊线计划取消主要景区路段为车辆供电的架空线网,而是使用地面供电系统供电。吴宏建表示,西郊线主要为旅游、观光的客流服务,按照规划将有约2公里的线路改入地下,且不会安置于景区内,不影响乘客欣赏周边景色。(本文来自北京青年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1/201601291053216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四川:成都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环评公示 今年将开工

1月28日,成都市政府网站公布了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环评公告。 成都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北起望丛祠站,南至观东路站,自北向南通过郫县、高新西区(属于高新区)、金牛区、成华区、锦江区、高新区5个行政区。

[详情]

川藏铁路(雅安至康定段)将于年内开工

1月2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获悉,“十三五”期间西藏将加快川藏铁路建设。 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加快建设拉林铁路,全力推动建设川藏铁路,力争铁路运营里程达到1300公里以上。 川藏铁路是继青藏铁路后又一条进藏铁路。

[详情]

江苏: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将力争于今年动工

前不久召开的江苏省全省交通工作会议有消息称,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将力争于今年动工 沿江城际铁路到底是何方神圣? 沿江城际铁路线路预计全长300余公里,设计时速约为250公里。

[详情]

浙江:杭州西站启动前期工作 总投资约60亿元

记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杭州交通将完善综合一体交通设施系统,重点是实施300余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现固定资产投资3500亿元(项目总投资5700亿元)。

[详情]

青海:2016年西宁计划开工建设轨道交通1号线

从青海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获悉:今年西宁计划开工建设轨道交通1号线,有望成为青藏高原首个城市轨道交通项目。 今年,青海将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建设,推进青藏铁路格拉段扩能改造,力争开工建设西宁至成都铁路。

[详情]

江苏:2016年南通将开工的铁路项目

●沿海铁路盐城至南通段(2016-2019) 亮点:打通苏北五市往上海最近路径 沿海铁路盐城至南通段北接在建的青连铁路、连盐铁路,西承在建的徐宿淮盐铁路,南接在建的沪通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沿海铁路盐城至南通段全长160公里。

[详情]

浙江:杭州至柯桥城际铁路力争今年6月份开建

继杭州至临安的城际铁路开工之后,杭州都市圈城际铁路又有了新进展。 日前,杭州至柯桥城际铁路工程(杭绍线)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绍兴柯桥召开,报告基本通过专家评审。 记者从柯桥区发改局获悉,专家组对线站位方案经多方案分析比选后,基本认可推荐方案。

[详情]

通辽、赤峰至京沈高铁项目启动征拆工作

1月22日上午,省政府组织沈阳、阜新市及省直部门召开了通辽、赤峰至京沈高铁项目建设动员会议,对启动项目征拆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当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尹璟友召集京沈高铁项目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和彰武县政府负责人全面落实省政府会议精神。

[详情]

中国高铁走出去:今年将重点攻克美俄等多个项目

中国高铁走出去:今年将重点攻克美俄等多个项目

高铁出海进展 铁路出海已经成为中国战略布局的焦点,并有望在今年迈出更大的步伐。比如中国与伊朗的高铁合作,就成为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中东的一大看点。 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铁总”)总经理盛光祖在近日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要实现铁路出海的新突破。

[详情]

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段将力争上半年局部开工建设

日前,有网友通过“济宁市网络问政平台”咨询城际高铁建设问题。市发改委及时回应,表示将积极推进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段项目前期工作,力争今年上半年局部开工建设。 市发改委在回复中表示,目前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段项目可研尚未获得最终批复,暂不具备开工条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