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沃尔沃建筑设备:日照港书写效率传奇

2016-03-09 11:34:0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沃尔沃
字体大小:

日照港位于山东半岛南翼,是全国第8大港口、沿海20大枢纽港之一,港口规模居世界第11位,年吞吐量3.3亿吨,主要业务为煤炭、铁矿石、粮食等大宗散货、原料装卸。在这里的工作分秒必争,繁忙且高度密集的作业使该港口运营方——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深知效率的意义,在不断追求更高生产力的发展升级过程中,来自瑞典的沃尔沃建筑设备为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了高效解决方案,从而开启了双方十余年的合作历程。

\

随着港口建设发展和业务量的攀升,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投入生产的港口设备也逐步从小型化向大型化迈进,对于高性能大型设备的需求量不断增长。2004年,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开始与沃尔沃建筑设备展开合作,日照港科技装备部部长李正君告诉记者:“在企业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的过程中,港方也在努力寻求更高性价比的设备,以胜任繁重的港口装卸作业。选择与沃尔沃合作,一方面考虑到沃尔沃这个品牌的知名度、市场口碑很好,另一方面也是本着择优而取的原则,目前在日照港运行的设备有很多品牌,但我们在运营中发现,沃尔沃的设备无论从工作效率还是燃油经济性与稳定性来讲,都表现出众。”

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陆续引进沃尔沃挖掘机和装载机超过百余台,包括20吨级以上挖掘机如EC240,以及沃尔沃L220E、L220F、L220G等系列装载机,沃尔沃军团成为港口装卸主力。李正君讲道:“日照港作为我国为数不多的深水良港,全年作业天数超过300天,因此每天的装卸任务相当繁重,时间紧凑,任务艰巨。同时港口作业环境又相对恶劣,一般的小吨位设备很难满足这样的工作强度,我们要求设备在高强度、不间断的运行中依然能够保持稳定,沃尔沃挖掘机以及大吨位装载机很好地胜任了这项任务,在维护成本、燃油经济性等方面也非常令人满意,整体提升了我们的盈利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维持日照港上百台沃尔沃设备的良好运行,背后离不开沃尔沃强大的服务团队兢兢业业的支持。驻点式服务和优质的配件供应,以及定期的现场组织培训,使沃尔沃机队始终保持着健康强劲的战斗力。

随着业务的发展,未来对于大吨位装载机的引进需求也将扩大。沃尔沃作为全球知名的轮式装载机供应商,在大吨位高性能装载机领域成就非凡。其成熟的动力技术使设备在低转速下可输出高扭矩,同时保持较低的燃油消耗和废气排放水平,搭配沃尔沃优异紧凑的部件,保证了设备拥有更高的崛起力、更短的循环时间、极佳的平行移动性能以及更低的燃油消耗。在驾驶室设计上,沃尔沃也倾注关怀,为操作员提供了符合工业标准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宽敞的脚部和腿部空间,以及更开阔的视野。李正君表示,基于与沃尔沃十多年合作建立起来的信任,未来深入合作也将是水到渠成的事。

当前,随着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特别是以日照港为龙头的“鲁南临港产业集聚区”的战略深入实施,以日照港为出海口的国家重点工程“晋豫鲁铁路通道”的建成通车,山东省“四纵四横”铁路规划的全面开工建设以及日照钢铁精品基地的建设,这些都为日照港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近十年来,我们港口的吞吐量完成了从1亿吨到突破3亿吨的跨越,随着港口新战略布局的展开,未来与沃尔沃的合作也将走的更远。”李正君总结道。(本文来自沃尔沃)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沃尔沃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3/201603091134052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沃尔沃用户:“操作舒适的机器至关重要”

沃尔沃用户:“操作舒适的机器至关重要”

对于一个生活在都市的普通人来说,矿场上的一切都令人感到惊讶。如果用一个字来概括,那就是“大”——矿区的面积巨大,矿石的体积庞大,采矿的设备硕大,工人的体型也很高大。

[详情]

一机多用,中国独享——沃尔沃建筑设备推出EC120D挖掘机

一机多用,中国独享——沃尔沃建筑设备推出EC120D挖掘机

近日,沃尔沃建筑设备对外发布了一款全新的设备——沃尔沃EC120D挖掘机,该设备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享有出色的可靠性和耐久性,实现了生产效率与经济效益的完美平衡。

[详情]

环球沃影:蘑菇背后的家族故事

环球沃影:蘑菇背后的家族故事

如今,世界上的大多数人口已经无需为饱腹而担忧(在发达地区更是如此),饮食的可口与营养成为了许多家庭的首要考虑。在欧美国家的餐桌上,白蘑菇绝对是不可或缺的一种食材,其相对低廉的价格、可口的风味与丰富的营养成分让许多“美食家”趋之若鹜。

[详情]

建筑气候挑战项目在bauma工程机械展上备受关注

建筑气候挑战项目在bauma工程机械展上备受关注

2016 bauma工程机械展将于4月份在德国慕尼黑举行,“建筑气候挑战”(CCC)项目也将高调亮相举办活动,强调建筑行业在全球可持续性发展中承担的角色与责任。

[详情]

沃尔沃:科技创新眼 带领建筑设备走向“电气革命”?

沃尔沃:科技创新眼 带领建筑设备走向“电气革命”?

电动挖掘机不算什么新奇点子,即便在沃尔沃建筑设备内部,“先行者”——沃尔沃概念挖掘机GaiaX也已经成功实现了。这款有着亮橙色座椅、小巧玲珑的挖掘机不是沃尔沃的量产产品,但在2014年的bauma展上依然吸引到了广泛的注意。

[详情]

沃尔沃建筑设备推出史上最大铰接式卡车

沃尔沃建筑设备推出史上最大铰接式卡车

55吨级沃尔沃A60H铰接式卡车可满足用户对大容量铰接式卡车不断增长的需求,同时还延续了沃尔沃建筑设备长达50年的创新历史,在同类产品中稳居市场领导者地位。 史上最大的铰接式卡车沃尔沃A60H即将揭开神秘面纱 2016年1月28日。

[详情]

沃尔沃建筑设备揭幕3-4吨小型挖掘机系列产品——强劲动力与精准操控的完美平衡

沃尔沃建筑设备揭幕3-4吨小型挖掘机系列产品——强劲动力与精准操控的完美平衡

沃尔沃建筑设备推出的全新ECR35D、EC35D和ECR40D小型挖掘机拥有舒适的驾驶室和先进易用的控制装置,精确操作轻松无比。 沃尔沃ECR35D小型挖掘机 2016年1月27日。

[详情]

沃尔沃EC750E挖掘机——生产效率与经济效益的完美结合

沃尔沃EC750E挖掘机——生产效率与经济效益的完美结合

沃尔沃建筑设备全新推出的EC750E履带式挖掘机集出色的燃油效率、高生产率和卓越性能于一身,可确保客户获得最大的投资回报。 2016年1月27日,上海——沃尔沃建筑设备最新推出的EC750E是一款75吨级履带式挖掘机,该机器实现了强劲动力和稳定性的完美结合。

[详情]

沃尔沃B系列单钢轮振动压路机——从容应对各类工况的价值之选

沃尔沃B系列单钢轮振动压路机——从容应对各类工况的价值之选

沃尔沃建筑设备推出的新型SD75B、SD115B和SD135B单钢轮振动压路机采用先进技术,能够应对各类工况,无论施工环境多么严苛,都能提供绝佳的施工灵活性和性能输出。

[详情]

超凡性能,全面配置——沃尔沃H系列轮式装载机闪耀登场

超凡性能,全面配置——沃尔沃H系列轮式装载机闪耀登场

沃尔沃建筑设备推出新型L45H和L50H轮式装载机结构均衡,采用坚固可靠的设计风格,即使在狭小的作业现场仍能充分展示超凡性能。  沃尔沃H系列装载机 2016年1月25号,上海——沃尔沃建筑设备正式推出了H系列轮式装载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