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柳工欧维姆首个国际发明诞生

2016-03-30 08:58:2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柳工
字体大小:

近期,由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维姆公司”)研发的“OVM矮塔斜拉索第六代单侧双向抗滑技术” 获得了哥伦比亚发明授权,名称《抗滑锁紧结构及带有抗滑锁紧结构的斜拉桥索鞍》,号CO14097052,该项是欧维姆公司获得授权的首项国际发明。

矮塔斜拉桥第六代单侧双向抗滑技术是由欧维姆公司李文献以及其带领的矮塔斜拉索团队,在前五代矮塔抗滑技术经验的基础上大胆创新,经过理论验证和不断试验改进开发出来的新一代抗滑技术。

早在2010年以前,在矮塔斜拉桥的建设过程中,欧维姆公司技术人员就发现,不论是内外管索鞍还是分丝管索鞍,在安装后都面临着拉索在索鞍里相对滑动的问题,抗滑就成为关键技术之一。于是,李文献带领的团队对这一课题进行深入研究,使抗滑技术不断升级。多年来,欧维姆公司倾注了大量的心血,2014年,项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研发团队开发出第六代单侧双向抗滑技术。同年,矮塔斜拉索团队提交了该项技术的国际申请。经过两年多的考核评审,终于正式获得授权。

第六代单侧双向抗滑技术最先应用于台湾小半天矮塔斜拉桥。该项技术在台湾小半天矮塔斜拉桥成功运用后,促进了其在国内的推广和发展,国内刮起了一场矮塔斜拉桥市场风暴。短时间内,欧维姆公司一举拿下国内数十座矮塔斜拉桥工程,占据了同时期80%以上的市场份额,获得了业界的广泛好评。2015年,该技术成功进入哥伦比亚市场。

“本次第六代单侧双向抗滑技术获得哥伦比亚发明授权,标志着我公司国际实现零的突破,同时,这也是欧维姆矮塔斜拉索走向世界的一个里程碑。这一项技术文本目前还进入了印度尼西亚、韩国、印度,现在正处于相应国家的实审阶段。相信今后欧维姆矮塔斜拉索的国际化道路将越来越平坦,越来越宽广。“欧维姆公司相关领导表示。(本文来自柳工欧维姆)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柳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3/201603300858200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柳工董事长曾光安:挖掘机今年见底甚至回升是大概率

柳工董事长曾光安:挖掘机今年见底甚至回升是大概率

【中国路面机械网 报道】“挖掘机今年见底甚至回升是大概率事情。装载机虽处在下降通道,但中国未来五年内,逐步会回升到美国的水平。”柳工集团董事长曾光安在第十四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上,发表了“头脑冷静,应对全球格局”的主旨演讲,他思索行业。

[详情]

柳工和康明斯宣布进一步注资广西康明斯工业动力有限公司

柳工和康明斯正式宣布,将共同为其合资企业,广西康明斯工业动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康明斯)追加投资2.4亿元人民币,用于合资公司的关键能力建设及产品和技术储备。新增投资将由合资双方等比例承担。

[详情]

柳工原董事长王晓华获“工程机械行业终身成就奖”

柳工原董事长王晓华获“工程机械行业终身成就奖”

2016年3月28日,以“新常态、新理念、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四川泸州拉开帷幕。

[详情]

柳工发力客户增值3.0 国Ⅲ全系列设备耀世登场

柳工发力客户增值3.0     国Ⅲ全系列设备耀世登场

2016年3月26日,柳州——今天,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客户增值3.0智能管理发布会”,同时柳工率先启动的“新常态”绿色引擎之作,柳工国Ⅲ全系列设备产品线也于现场正式发布。

[详情]

柳工933E,为高产而生的“装车达人”

柳工933E,为高产而生的“装车达人”

当今工程机械行业,机手和机主对挖掘机产品渴望不仅仅是对低油耗、低成本的经济性的单纯追求, 而是要从投资与收益、成本与产出、能源消耗与环境友好等相互关联的各种观点出发。

[详情]

柳工CLG856H装载机:“芯”动力 新感受

柳工CLG856H装载机:“芯”动力 新感受

外观俘获用户心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南宁马山县一座采石场,经过开采加工的数十座建筑石料堆积在石场里面。我公司一台搭配广西康明斯9.3L电控发动机的CLG856H装载机,正忙着给运输车装卸石料。铲斗进料、倒车、升举、前进、装卸,系列动作一气呵成,看得出机手对机器的操作得心应手。

[详情]

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党校管理干部培训班到柳工现场教学

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党校管理干部培训班到柳工现场教学

3月9日,广西区委党校第7期自治区管理干部进修班65名学员,到柳工开展主题为“新常态下广西经济发展的新矛盾、新问题与新对策”现场教学活动。图为学员参观公司产品展厅。

[详情]

柳工公司党委召开组织宣传工作会议

编者按:今年,“两学一做”成为党务工作的重点,而“工匠精神”则成为企业提品质、创品牌的热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

[详情]

柳工:荣辱与共 敢于担当

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国内工程机械行业连续几年下滑,企业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巨大压力和挑战。截至2015年底,行业销量已下滑至2011年市场顶峰时期销量的1/4。包括装载机、挖掘机等在内的行业主要产品销量大多回落至十年前水平。工程机械行业目前整体产能利用率不足30%。

[详情]

中国驻波黑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到访柳工波黑展会

中国驻波黑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到访柳工波黑展会

一年一度的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GRAMES 2016机电设备展于3月15日~3月18日在波黑第二大城市巴尼亚卢卡召开。柳工携旗下装载机,挖掘机,推土机和叉车,共5款产品亮相展会。 中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经济商务参赞雷建中先生一行到访柳工展会现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