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助力湖南新能源汽车推广 中联重科提出湖南绿色环卫构想

2016-05-03 16:15:5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
字体大小:

2016年4月29日,2016(湖南)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产业发展对接会(以下简称对接会)在长沙青竹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作为国内首台纯电动环卫车辆生产企业,中联重科环境产业集团副总裁刘权应邀出席会议,并向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湖南省经信委主任谢超英以及湖南省各县市政府领导汇报了新能源环卫车的发展趋势以及中联重科建设绿色环卫车辆应用示范基地项目构想。

\

据了解,此次盛会以“新能源·新发展”为主题,由湖南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探讨我国新能源汽车技术及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展示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成果,并向社会公众宣传新能源汽车构造、原理、安全、环保等相关知识。

\

对接会上,中联重科现场展示了数款新能源环卫车,在场的技术负责人介绍,中联重科纯电动环卫车具有安全、高效、节能、环保的特点和优势,续驶里程长,平均可达140公里,此外,其充电兼容性好,快充2小时,慢充8小时。

据悉,中联重科从2007年开始环卫机械改装车新能源技术的研发和市场推广,目前新能源环卫改装车涵盖了垃圾收集、垃圾转运、垃圾压缩、道路清扫、道路清洗养护等五个系列共三十四个车型,是国内新能源环卫改装车系列和车型最齐全的企业。

\

刘权表示,目前北京及周边地区、江苏等沿海地区、云南省昆明市等省会城市对环卫电动车的应用需求比较多,产品的性能、质量、可靠性以及节能减排等方面都达到了预期效果。而在湖南,新能源环卫车的推广还处在起步阶段,期望湖南省政府针对新能源环卫车辆的推广应用制定相应的扶持政策,推动湖南省新能源环卫车辆的应用。

对接会上,中联重科还提出了“长株潭绿色环卫车辆应用示范基地”项目构想。主要规划是中联重科为长株潭提供全系列的纯电动绿色环卫车辆,建设基础配套设施,并为客户提供数字化管理平台和运营支撑,协助政府优化长株潭环境卫生治理管理工作。(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联重科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031615510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白俄罗斯经济部部长季诺夫斯基访问中联重科

白俄罗斯经济部部长季诺夫斯基访问中联重科

4月26日,由白俄罗斯经济部部长季诺夫斯基率领的白俄罗斯政府企业代表团莅临中联重科访问。中联重科副总裁兼海外公司总经理熊焰明、海外公司总经理助理陶思阳热情接待了客人们。

[详情]

中联重科提出“长株潭绿色环卫车辆应用示范基地”项目构想

中联重科提出“长株潭绿色环卫车辆应用示范基地”项目构想

2016年4月29日,2016(湖南)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产业发展对接会(以下简称对接会)在长沙青竹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作为国内首台纯电动环卫车辆生产企业,中联重科环境产业集团副总裁刘权应邀出席了会议,并向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

[详情]

中联重科收购意大利LADURNER正式交割

当地时间4月29日,在洋溢着春天气息的意大利米兰,中联重科收购意大利LADURNER(纳都勒)公司交割仪式正式举行。中联重科副总裁陈培亮、LADURNER公司董事会主席卢卡斯·纳都勒、曼达林基金执行合伙人洛伦佐·斯坦察等共同出席并见证了这一时刻。

[详情]

加快农机专业人才培养 中联重科为“农业现代化”筑基

加快农机专业人才培养 中联重科为“农业现代化”筑基

近日,中国现代农业装备职教集团2016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农业部科教司,湖南省农委、湖南省教育厅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中联重科、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业装备企业、科研究所、大中专院校代表参加会议。

[详情]

中联重科千锤百炼铸就服务标杆

中联重科千锤百炼铸就服务标杆

2006年7月,曾垂中大学毕业后加入了中联重科,是公司第一批海外售后服务工程师。入司9年来,他一直在治安不佳的南美和天气恶劣的中东为客户服务,铸就了技术过硬、眼光敏锐、善带团队的傲人口碑。

[详情]

中联重科喜中近亿元大单 助力济南打造绿色美丽城市

近日,中联重科中标济南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置服务总包项目,中标金额近亿元。该项目的实施,将助力济南市环境污染治理,打造绿色美丽城市,也标志着中联重科在环境产业项目的总承包、运营、综合治理设备、环境治理金融服务能力方面跻身国内领先位置。

[详情]

春色“绿”动 中联重科谷王先行

又到温暖四月天,在河南省新密市,满山遍野呈现出一片盎然春色,成片的小麦摇曳着绿色的身姿,长势煞是喜人。资深机手冯怀亮的家就坐落在这风景如画的地方。眼下,老冯顾不上欣赏美景,因为自家种的20亩小麦现在到了成熟前的关键时期,他每天都要到地里去查看一番。

[详情]

中联重科华东分公司举行二手设备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中联重科华东分公司举行二手设备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4月15日下午,中联重科华东分公司二手设备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中联重科工程机械集团副总裁、华东分公司负责人殷正富,战略合作单位负责人及片区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详情]

安徽省2016年新型农民培训在中联重科启动

安徽省2016年新型农民培训在中联重科启动

4月24日,安徽省2016年新型农民(农机服务人员)培训在中联重科芜湖工业园启动,来自省内农业生产一线的160余名农机从业人员参加了首期培训班的学习。 安徽省2016年新型农民培训在中联重科开班 据了解,本次培训将在安徽省内遴选2000名农机服务人员。

[详情]

中联重科百辆环卫装备“服役”海口市秀英区环境治理

中联重科百辆环卫装备“服役”海口市秀英区环境治理

4月21日上午,海口玉禾田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秀英区环卫一体化PPP项目启动仪式暨员工誓师大会,并与中联重科环境产业集团进行了百辆环卫车辆装备的交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