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2016年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0%

2016-05-16 14:27:4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2016年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0%(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比3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从环比看,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47%。1-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8%。

\

分三大门类看,4月份,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1%,制造业增长6.9%,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1.9%。

分经济类型看,4月份,国有控股企业增加值同比下降0.1%;集体企业增长1.6%,股份制企业增长7.1%,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长2.6%。

分行业看,4月份,41个大类行业中有35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其中,农副食品加工业增长7.5%,纺织业增长7.0%,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长10.0%,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增长9.3%,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下降0.3%,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11.0%,通用设备制造业增长3.8%,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5.0%,汽车制造业增长12.1%,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增长3.6%,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8.3%,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8.3%,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长0.6%。

分地区看,4月份,东部地区增加值同比增长5.9%,中部地区增长7.1%,西部地区增长7.3%,东北地区下降1.3%。

分产品看,4月份,588种产品中有352种产品同比增长。其中,钢材9668万吨,同比增长0.5%;水泥21626万吨,增长2.8%;十种有色金属425万吨,增长1.7%;乙烯147万吨,增长17.5%;汽车220.2万辆,增长4.3%;轿车93.7万辆,下降3.2%;发电量4444亿千瓦时,下降1.7%;原油加工量4475万吨,增长2.4%。

4月份,工业企业产品销售率为97.5 %,比上年同期下降0.2个百分点。工业企业实现出口交货值9260亿元,同比名义下降1.0%。

2016年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生产主要数据



2016年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0%(本文来自国家统计局网站)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161427467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破碎机防尘方式改进革除弊病益处多多

破碎机防尘方式改进革除弊病益处多多

传统的圆锥破碎机防尘方式主要有在破碎机的球面轴承部安装有橡胶防尘圈,并在轴承座上焊接有防尘用进水管和排水管,并设有水封防尘装置,以防止粉尘进入球面轴承造成磨损。 但是,红星机器发现,传统的破碎机防尘方式效果并不是很理想,在经过长期使用过程中发现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详情]

红星机器对赤铁矿的浮选尾矿再选分析

某赤铁矿厂浮选尾矿品位偏高,致使金属流失严重,为了提高金属回收率、增加生产效益,红星机器对该浮选尾矿进行研究,建议该矿厂进行尾矿再选。 该赤铁矿选矿厂矿石主要类型包括赤铁石英岩和磁铁石英岩2大类。

[详情]

工程机械行业表现向好 上市公司面临挑战大

经历了多年的持续低迷之后,工程机械行业今年一季度有回暖的表现,同比有所增长。据行业权威统计(不含出口数据),2016年3月份,全国29家主要挖掘机生产企业共销售挖掘机13109台(不含轮挖),相比2015年3月份的12011台同比增长9.14%。

[详情]

培育新生态 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重在务实

“今年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改委、财政部,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制定了《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提出了未来一段时期融合发展的工作重点和具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

[详情]

红星回转窑窑外系统耐火材料要求解说

红星回转窑窑外系统耐火材料要求解说

回转窑主要作用就是用来煅烧水泥熟料,因此,回转窑耐火材料的选择非常重要。本文中红星机器为大家解析回转窑窑尾系统选用耐火材料的要求。 1、回转窑卸料口和冷却带 回转窑卸料口和冷却带两处的耐火材料,由于受高温熟料、二次空气及高温火焰的共同作用,机械磨损和化学侵蚀很强烈。

[详情]

红星制砂生产线中石料的磨耗性分析

红星制砂生产线中石料的磨耗性分析

随着城镇化建设的进一步推进,砂石需求量也陡增,砂石需求量的剧增使得制砂生产线一时“洛阳纸贵”。但是关于砂石的磨耗性您又了解多少呢?红星机器在下文中为大家进行制砂生产线中石料的磨耗性分析。

[详情]

红星新型制砂机配备成品质量自动检测系统效果好

红星新型制砂机配备成品质量自动检测系统效果好

制砂机是众多破碎设备中使用最普遍且最受欢迎的一种,红星新型制砂机配置有成品砂的质量及细度模数自动检测系统,破碎实现自动化,成品粒度好,客户非常满意。 传统的制砂机是工程上使用最普遍的机制砂设备,在生产过程中,成品砂的质量及砂的细度模数是否达到最终要求。

[详情]

层压式破碎与单颗粒破碎相比较有哪些优势?

破碎机是矿山设备中很重要的一块,也是在各种设备中占据的比例比较大的一种。红星机器专家告诉我们,破碎机根据破碎方式的不同可以分为很多种,其中就有层压类破碎机和单颗粒破碎机,且层压式破碎为专家极为推荐的一款。

[详情]

红星机器教您如何控制砂子烘干机燃烧火焰

红星机器教您如何控制砂子烘干机燃烧火焰

砂子烘干机是河南红星矿山机器有限公司生产的众多烘干机中的一种,也是超级受用户欢迎的一款烘干设备。砂子烘干机是通过燃烧煤炭等带来的热量通过热载体将湿物料中的水分带走的一个过程。在使用砂子烘干机过程中,如何控制设备的燃烧火焰很重要。

[详情]

国务院部署交通脱贫 推双百工程促投资

要致富,先修路。4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开展交通基础设施扶贫,增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能力。 会议确定,到2020年,在贫困地区建成广覆盖、深通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