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安徽:G40(G42)合六叶高速公路合肥至大顾店段将进行改扩建

2016-05-26 11:07:0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未来,从合肥经济圈往来湖北、四川、河南及西北地区的大通道将更舒畅。昨日,记者从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G40(G42)合六叶高速公路合肥至大顾店段将进行改扩建,全长约102.6公里,目前该工程可行性研究正在招标

高速上车流量大司机盼改善路况

合六叶高速公路,东起合肥市肥东县路口,经长丰县双墩镇、肥西县高刘镇、六安市金安区城北乡、裕安区徐集乡、霍邱县姚李乡止于叶集区境内。沿途设有包括三十头、双墩、土山、高刘、六安北、姚李、大顾店及叶集在内的多处收费站,曾是安徽省“四纵八横”公路主骨架规划中的重要“一横”。

G40(G42)合六叶高速公路合肥至大顾店段是沪蓉与沪陕高速公路的共线段,是长三角地区通往湖北、四川、河南南部、陕西及西北地区的大通道,也是联通合肥经济圈的重要公路。该项目现状为平原微丘区、全封闭、全立交、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8(34.5)米,于2007年11月28日建成通车。

经常跑高速拉货的合肥司机陈先生反映,合六叶高速叶集至大顾店段车流量较大,不过沿线的路况不太好,路面窄。有时候碰到超宽超长的大货车走在前面,半天都超不过去,必须依靠应急车道超车,安全隐患很大,事故容易多发,希望及时对道路条件进行改善。

改扩建工程计划全长超过百公里

此次改扩建工程起点位于合肥西枢纽互通,经长岗、高刘、高店、六安北、新安镇、徐集、姚李,终于大顾店枢纽互通,改扩建全长约102.6公里,将为车辆出行提供更好的公路条件。

合六叶高速将“省会经济圈中”合肥与六安两市的距离拉近到56公里;同时,合六叶高速打通了合肥至武汉、西安的高速公路连接,和已建成通车的合宁高速、合徐高速、合安高速公路相连接,形成西部与华东地区快速通道,构成与沪汉蓉、宁西铁路大通道互补的交通运输通道。此次改扩建工程,无论对合肥经济圈内还是对皖西地区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本文来自中安在线)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261107072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河北省2016年计划开工10条高速公路

今年河北省交通固定资产计划完成投资880亿元,争取完成投资900亿元。其中高速公路投资333亿元,新增通车里程167公里,到年底总里程达到6500公里;开工建设太行山高速京蔚、涞曲、邢台段和邯郸段、津石高速、唐廊高速等项目10条段、653公里高速公路。

[详情]

宁远:G357二广高速宁远互通至天堂公路建设工程获批

5月25日讯:5月25日,笔者从宁远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近日批复了宁远县G357二广高速宁远互通至天堂公路建设工程,这是永州市“十三五”国省干线公路建设规划中获批建设的第一条国道,是宁远县将建设的又一个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详情]

湖北:将新改建农村公路5万公里以上

到2019年,湖北省所有县市将通高速公路,所有乡镇通二级以上公路。昨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审议了《省政府关于全省农村公路建设情况的报告》。省交通厅厅长何光中介绍,截至2015年底,全省农村公路总里程达23.2万公里,居全国第四、中部第二。

[详情]

太原至焦作铁路预计今年7月开工建设

近日国家发改委批复了《新建太原至焦作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标志着河南省“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左上一点敲定,即将进入开工建设阶段。全线共设13座车站,通车后,郑州至太原只需要两个半小时左右。

[详情]

湖南:长沙投资340亿用于农村公路建设

今日,在长沙县召开的全省农村公路会上透露,湖南省目前有近六成农村公路存在安全隐患,将在“十三五”期间投资340亿元用于农村公路建设,提质改造建设里程5万余公里。

[详情]

绍兴:上虞区交通运输局积极推进美丽公路建设

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2016年绍兴市上虞区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以乡村道路为切入引领,串联沿线古村院落、特色文化、特产基地、重点景观等,并以点带面促进该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建设,使绿化、村庄、农田、山林、溪流、果林、产业等和谐发展,真正形成田园生态之美、乡村文化之美。

[详情]

山东:青岛新机场公路建设 投资高达119亿

山东:青岛新机场公路建设 投资高达119亿

昨日,记者从青岛国际机场集团胶东机场建设指挥部获悉,新机场的周边将形成 “四纵五横”公路集疏网络,计划升级、规划建设青银高速、204国道、机场西高速等九条道路。 此外,市区五四广场附近正在规划城市候机楼,将来方便旅客乘机。

[详情]

安徽:岳西今年计划投资7.86亿元建设农村公路1246公里

今年以来,岳西县将畅通工程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争取到农村道路畅通工程1864公里的建设项目,工程总投资达7.86亿元。为顺利完成建设任务,该县按照“两年主攻。

[详情]

福建:泉州拟投77.1亿元建重点交通设施 安永3条干道年内通车

昨天,记者从泉州市交通委了解到,今年,泉州计划投资至少77.1亿元用于公路、运输场站等重点交通设施建设。其中,安溪永春3条干道力争年内通车。    安溪龙门过境段公路,起于安溪县官桥镇省道206达盛石材厂,终于省道206线龙门中学旁,与高速连接线平交,全长9.218公里。

[详情]

湖北:将新改建农村公路5万公里以上

到2019年,湖北省所有县市将通高速公路,所有乡镇通二级以上公路。昨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审议了《省政府关于全省农村公路建设情况的报告》。省交通厅厅长何光中介绍,截至2015年底,全省农村公路总里程达23.2万公里,居全国第四、中部第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