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AC级配变SUP——“公路医生”的热再生魔法

2016-05-30 09:55:5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英达养护机械
字体大小:

众所周知,沥青混合料配合比决定着路面的质量。然而,随着使用年限和交通量的不断增加,不少沥青道路的路面级配已无法满足当前需求。

那么,能否通过大中修养护施工进行再生沥青混合料的配合比调控?使用何种工艺产生的综合效益最高?笔者近日在“公路医生”英达的江苏宿迁S250就地热再生施工现场,找到了答案!

独家魔法:利用原材料同时改变级配,标本兼治

江苏S250北接山东,南连宿迁,是纵贯江苏北部的南北干线大通道,支撑着宿迁的城市建设发展。由于交通量增长较快,道路超载、超限现象严重,导致路面出现车辙、横向裂缝等病害。为确保车辆行驶安全、改善道路行驶条件,业主决定对路面病害进行养护维修,同时调整路面级配,将原路面级配类型AC-13改变为Sup-13,以提升道路的路用性能、安全性和行车舒适性。

\

运输石材重车多,致S250路面车辙达2.3cm,并伴有横向裂缝、唧浆等路病

通常来看,彻底改变路面上面层的级配,只有传统铣刨摊铺工艺这一种简单粗暴的办法。然而,当前我国已进入公路建养与资源环境矛盾凸显期,发展绿色养护,促进资源循环利用,日益成为行业最为紧迫、艰巨的任务。有没有一种工艺,能够在原路面材料再利用的基础上改变级配?

\

英达复拌机组为S250“调理体质”,原路面材料100%循环再用

在骆马湖畔的S250之上,“公路医生”的英达复拌就地热再生机组有序缓行,先将路面加热至软化、耙松,继而喷洒再生剂恢复原路面材料性能,然后收集旧料与添加了抗车辙剂的改性沥青混合料现场充分拌合,最后摊铺压实。路面的“体质”就从AC-13变身为Sup-13,且路病一扫而光,如同被施展了魔法。

\

江苏宿迁S250级配曲线调整图

国家技术,确保各项指标达到要求

这一调控技术是如何得以实现的呢?与其他热再生厂商设备不同,英达机组的间歇式热辐射加热技术和耙松技术,不打碎原路面的骨料,确保了原路面混合料级配已知。在此基础上,添加一定比例、特定级配的新料,才使得再生沥青混合料达到目标配合比成为可能。

据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再生沥青混合料油石比和级配均符合设计文件要求;平整度标准差σ仅为0.75mm,远超高速公路要求标准(<1.2mm)。

\

AC变SUP,再生后路面的抵抗车辙和水损害性能大幅提高

据悉,将AC级配变SUP虽是首次施展,但“公路医生”调级配的独家魔法却早已开始运用了,2009年就曾将“神州第一街”长安街的原路面沥青混合料SMA-10调整为AC-13。(本文来自英达公司)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养护机械 英达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300955519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致富经:用英达“修路王”,一年盈利!

致富经:用英达“修路王”,一年盈利!

响应国家“加快服务外包发展”呼吁,近年来地方道路养护事业逐渐试水外包模式;从“重建轻养”到“管养并重”趋势转变,道路养护的市场行情一年好过一年。

[详情]

“公路医生”与杭盖路之约:7天!10万平米!

“公路医生”与杭盖路之约:7天!10万平米!

蒙语“杭盖”,意为一个有着蓝天、白云、草原、山川和树林的世界。在内蒙古呼和浩特,有一条路以“杭盖”命名。4月下旬,“公路医生”英达来到这里,赶在五一节前,就地热再生10万平米路面,解业主燃眉之急,也让这条老路焕发新生。

[详情]

英达获评中国循环经济最高级(AAA)信用企业

英达获评中国循环经济最高级(AAA)信用企业

近日,英达热再生有限公司通过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的企业信用评价认证,被授予AAA级企业信用等级称号,不仅成为了第一批通过该信用评价并荣获最高等级的企业,同时也是道路交通领域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详情]

精准检测+优质施工:“公路医生”打造揭阳G206“再生之路”

精准检测+优质施工:“公路医生”打造揭阳G206“再生之路”

英达机组一条龙作业,施工速度高达4-6米/分钟 G206是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揭阳市重要的纵向交通主干线,连接汕头、梅州及江西省,是揭阳市的交通运输大动脉。随着揭普、汕梅高速公路通车,G206交通量急剧增长且超载车辆多,沥青面层破损严重。

[详情]

英达热再生施工8年后,路面竟然0复发

英达热再生施工8年后,路面竟然0复发

一般认为,沥青道路设计年限为15年,使用5—8年后进入大中修期,一般情况下3年后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病害。 然而,江苏省沥青路面热再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日运用多功能道路检测车,回访2008年英达就地热再生养护的南京玄武大道发现:经8年时光洗礼,路面无任何破损。

[详情]

中国路面养护与保存交流会:英达热再生受各方热捧

中国路面养护与保存交流会:英达热再生受各方热捧

4月13-15日,主题为“路面可持续养护和耐久性养护”的2016中国路面养护与保存技术交流会在南京盛大举行。英达受邀在会议上作主题演讲,来自国内外养护领域知名学者、专家、养护负责人共计400多人出席了会议。

[详情]

厦门新井盖“上岗”,英达“修路王”帮忙

厦门新井盖“上岗”,英达“修路王”帮忙

市政道路井盖易沉降、井周多发破损病害,影响城市形象,如何治理? 众多城市大规模更换新型可调式井盖,如何又好又快施工不影响交通? 井盖虽小,却关乎百姓安全,直接影响城市形象,考验市政设施规划建设管理精细化水平。

[详情]

养护车老了,看看智慧的温州人怎么办!

养护车老了,看看智慧的温州人怎么办!

温州市政工程建设开发公司,负责市区约600条市政道路的养护,一年修补破损路面达10000余处。 2003年12月,温州市政首次采购了英达PM400“修路王”,成为当时浙江省第一个“吃热再生螃蟹”的单位。

[详情]

集团化进程颁新“法典”,英达科技集团建子公司管控体系

集团化进程颁新“法典”,英达科技集团建子公司管控体系

自2010年启动集团化以来,通过多元化投资并购方式,英达科技集团已建设成为拥有近20家子公司的“航母编队”。为进一步提高集团公司的协同运作、并肩发展效率,提升抗风险能力,维护投资者利益,英达科技从搭建母子公司管控体系入手,以制度为集团发展装配了新引擎。

[详情]

道路养护“武林大会”,公路医生“热度爆棚”

道路养护“武林大会”,公路医生“热度爆棚”

随着我国路面养护行业“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不断风起云涌、推陈出新,去年11月以来,交流会频繁举行。在这些“武林大会”之中,英达凭借“国际领先”的成熟技术已成为绝对“主角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