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绵阳:上半年对上争取交通建设资金10亿元

2016-07-20 16:16:5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9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以来,绵阳市积极对接、主动作为,科学谋划、极力争取,全市上半年对上争取到交通建设补助资金10.03亿元。

今年以来,绵阳市交通运输局坚持规划引领,主动对接国家和省相关政策措施,按照全市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总体部署,在路网规划、建设重点、项目安排、资金投向等方面与上级交通运输部门保持统一,为对上争取工作奠定基础。市交通运输局还坚持“一把手”亲自抓项目前期工作,按照“严格落实责任、锁定任务目标、细化工作安排、注重沟通协调、强化工作督查”五大要求,做深、做细、做实前期工作,提高交通项目成熟度,为对上争取工作赢得先机。

上半年,绵阳市国省干线建设争取到资金24738.7万元,包括普通国道提档升级、精准扶贫普通省道建设、国省干线大中修等项目;农村公路建设争取到资金75541.2万元,包括农村公路改善提升工程、农村公路路网改善工程、通村公路建设等;乡镇客运项目建设等争取到资金60万元。此外,北川羌族自治县上半年争取到资金18028万元,排在各县市区首位。

下一步,绵阳市交通运输局将着力拓宽筹资渠道。加大向交通运输部汇报力度,力争尽早落实九绵高速公路国家补助资金。积极开展国家专项建设基金申报。按照交通运输部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要求,组织做好农村公路抵押补充贷款PSL申报,解决“十三五”农村公路筹资难题。(本文来自绵阳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201616599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力争11月动工

“依托综合运输大通道,以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和重庆、成都两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为核心,以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和高速公路为骨干,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支撑引领‘一轴两带双核三圈’城市群空间格局的形成。

[详情]

深圳拟建设第二机场 开辟深港沿海口岸

深圳拟建设第二机场 开辟深港沿海口岸

图:深圳东进战略示意图 深圳市委市政府走出了深圳实施东进战略的第一步,在原东部四区(龙岗、坪山、盐田、大鹏)基础上,将罗湖纳入东进战略领导小组,东进战略的实施途径更加明晰。除了传说中的第二机场之外,究竟如何东进,东进有哪些具体措施,记者日前对此进行了采访。

[详情]

重庆2条铁路 4条高速路 下半年建成通车

昨日,记者从全市“十二五”干线公路养护工作总结会暨2016年半年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下半年我市将建成4条高速路、2条铁路,同时有4条高速路、1条铁路将开工建设。

[详情]

福建:十三五期间将迎来轨道交通大时代

昨日,福建省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福建省“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规划》进行解读。笔者了解到,未来5年将完善以客为主、便捷舒适的公众出行服务体系和以货为主、经济高效的现代交通物流服务体系。

[详情]

2016年中国各省交通建设投资项目

近期国家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简称《“十三五”规划纲要》),2016年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各省市也在两会上都明确了今年的交通投资计划。着力稳增长、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是今年的首要任务。

[详情]

襄阳机场改扩建工程获1.14亿元资金支持

据湖北省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已下达民航发展基金,2016年安排1.14亿元补助襄阳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专项用于空管、安全、飞行区等工程建设,支持地方机场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详情]

防涝压力倒逼海绵城市建设提速

数据显示,海绵城市建设成本约为每平方公里1亿~1.5亿,目前各地主要通过地方投资平台融资 6月30日以来,鄂苏皖等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引发山洪暴发、河水陡涨等灾害,许多城市更是出现内涝,这一问题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详情]

北京:“十三五”期间将斥资7500余亿元建设交通基础设施

“十三五”期间北京将斥资约7505亿元(人民币,下同)建设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并积极推动投融资模式改革创新,优先保障公共交通以及涉及重大项目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用地。

[详情]

山东:临沂下拨首批道路交通扶贫建设补助资金3300万元

6月30日,记者从临沂市交通局了解到,今年以来,为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工程扶贫专项行动顺利实施,临沂市交通运输局、临沂市财政局在充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结合各帮扶村实际情况,强化督导,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首批交通扶贫道路建设补助资金3300万元已于近日顺利到位。

[详情]

广东向民资开放69项目涉1300亿 涵盖交通环保市政

此外,总投资额为300亿元的市政设施类项目属于第二大规模项目,在15个市政设施项目中,包括综合管廊、供水管网等。广州今年共有三个项目面向民间推介,均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