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贵州6个铁路项目成功签约,意向性投资额达662亿!

2016-07-26 11:13:1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为切实扩大贵州省铁路建设领域对外开放,多渠道筹措铁路建设资金,进一步完善贵州省铁路路网结构,7月18日在贵阳市举行铁路项目招商引资大会暨签约仪式。

\

据介绍,2015年贵州省以【股权合作+效益动态调整】方式成功吸引中铁二院、中铁建、中交建、省交建四家公司组成社会资本联合体参与瓮马铁路建设,瓮马铁路成为贵州省首个以PPP模式自建自营的地方铁路项目。

\

贵州省政府批准设立了总规模600亿元的贵州铁路发展基金,首期90亿元基金募集成功并呈超募状态。今年6月16日,贵州省出台了《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铁路建设的意见》,对推广PPP模式、政府购买服务、创新融资方式、铁路沿线土地开发等作出制度性安排。

\

截至2015年底,贵州省铁路营业里程达3037公里,其中高速铁路701公里;在建铁路项目1196公里,其中高速铁路955公里。目前,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段、渝黔铁路、林织铁路、成贵铁路乐山至贵阳段、铜玉铁路、小碧经清镇东至白云联络线等铁路项目正加快建设。

\

本次招商引资大会推出了贵阳至兴义铁路、六盘水至威宁铁路、水城至盘县铁路、都匀至凯里铁路、马场坪至都匀及瓮安至遵义铁路等6个条件相对成熟的铁路项目。签约仪式上,7家潜在社会投资人与贵州省签订了铁路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意向性投资额达662亿元;15家金融机构与贵州省签订了银企战略合作协议,授信额度1683亿元。(本文来自 国机重工集团)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261113112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杭温铁路明年开建 杭黄高铁最快2018年通车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修订后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公布了国家中长期高铁及普铁路网规划图。杭州明确为全国19个综合铁路枢纽之一,规划“一纵”“一横”两条高速铁路通道在杭州交会,分别为京沪通道和沪昆通道。

[详情]

山东省发改委:“十三五”末高铁将通达17地市

记者21日从济南铁路局采访获悉,截至今年7月11日,中国高铁动车组累计发送旅客突破50亿人次,旅客发送量年均增长30%以上,其中,济南铁路局高铁动车组累计发送旅客17212万人次。安全正点、快捷舒适、绿色环保的高速铁路越来越受到百姓青睐。

[详情]

中国高铁将迎来八纵八横时代

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和中国铁路总公司日前正式印发《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根据新《规划》,“四纵四横”的高速铁路网将升级为“八纵八横”,到2030年,中国铁路版图将基本实现“省会高铁连通、地市快速通达。

[详情]

三条纵向高铁在深交会

日前,国家发改委联合交通运输部、铁路总公司发布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公布了国家中长期高铁及普铁路网规划图,计划到2020年铁路网规模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深圳明确为全国19个综合铁路枢纽之一,规划三条纵向高速铁路通道在深圳交会,分别是京哈-京港澳通道、京港(台)通道和沿海通道。

[详情]

杭州将成为全国19个重要综合铁路枢纽之一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修订后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公布了国家中长期高铁及普铁路网规划图。杭州明确为全国19个综合铁路枢纽之一,规划“一纵”“一横”两条高速铁路通道在杭州交会,分别为京沪通道和沪昆通道。

[详情]

常德益阳张家界湘西四地将通高铁

近日,国家发改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有关情况。未来不久,又将有两条高铁经过湖南,一条是呼和浩特至南宁的高铁,经停常德、益阳、邵阳、永州,另外一条是厦门至重庆的高铁,经停长沙、常德、张家界。另外,张吉怀铁路也有望年内开工建设。

[详情]

郑济高铁河南段通过环评 力争第三季度开工建设

7月24日,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获悉,郑济高铁河南段项目已通过了环评审批,这标志着该铁路即将进入开工建设阶段,河南省“米”字形高铁网建设又向前迈进一步。

[详情]

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争取在2016年底开工

近日,问题编号为738133的网友留言咨询: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进展如何?什么时候开工? 烟台市发展与改革委对此回复:您好!经询省有关部门,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上报国家铁路总公司,项目单位正在编制完善环评。

[详情]

我国将建第二条京沪高铁 在天津分岔

7月20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这一规划是2004年以来的第二次编修版,《规划》期限为2016-2025年,远期展望到2030年。 规划一经公布,京沪高铁“第二通道”的内容,迅速引发广泛关注。

[详情]

国家发改委:中国铁路规划首提建“高速铁路网”

国家发改委:中国铁路规划首提建“高速铁路网”

国家发改委昨日对外发布《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建成高速铁路3万公里,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 2030年基本实现省会高铁联通 《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于2004年经国务院批准实施,2008年曾修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