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ZTC之豪华驾乘篇】优秀的起重机应该“内外兼修”!

2016-08-19 11:19:3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起重机械
字体大小:

怎样的起重机才优秀?

于外,要有时尚大方的外观造型。

于内,要有卓越的起重性能、操控性能以及豪华舒适驾乘感受,不仅要翻山越岭,更要智能高效。

中联重科全新推出的ZTC系起重机就是这样优秀、内外兼修的4.0智能起重机。

ZTC系汽车起重机中联重科全新推出的4.0产品,相较于此前的QY系列,ZTC不仅在起重性能、操控性能、行驶性能、智能互联等方面进行了技术改进,在驾驶室与操作室方面更是进行了豪华升级。

\

操纵室的顶部是新材料的全景式风窗,其安全性通过了严格的试验测试,远高于常规的玻璃风窗,同时极大地提升了前方、上方的作业区域视野,使得用户作业时视线免受干扰;而操纵室的前窗也改为前推式,作业视野广阔,与外界无边界沟通,通风效果佳。

\

【操作室前推式前窗】

\

起吊重物时,往往需要长时间仰头操作,时间久了对操作人员的脖颈、脊椎都有损伤。中联重科细心考虑,在ZTC系起重机中,操纵室的角度可进行调整,在吊高作业时,通过仰起操纵室(最大达20度),使得作业高度视野更好,可有效减轻操作者的作业疲劳,这也是俯仰机构首次应用于中、小吨位产品中。

\

【操作室俯仰角度可达20°】

\

ZTC系起重机人性化的设计除了俯仰操作外,还有“集中办公”。所谓“集中办公”指的是操作室主要的操作按钮、开关集中布置在座椅右前方的操作控制盒上,使得吊装操作成为“举手之劳”,提升作业效率和作业舒适性;辅助开关及空调等布置在右上方触手可及处,空间更大,操作更加方便舒适。

\

驾驶室中间巨大的发动机舱曾是吐槽的重点对象,巨大的发动机舱不仅占据了驾驶室的大部分空间,人在劳累时也无法躺着休息一下。因此,在ZTC的驾驶室中,中联重科巧妙地设置了连体座椅,新型连体式头枕座椅,坐垫更宽大,安全舒适,取消中间发动机舱,增大空间,驾驶员累了可以在宽敞的座椅上平躺休息。

\

除了以上四项豪华升级之外,ZTC系起重机针对QY系列起重机在驾驶室和操作室存在的相关问题也进行了更为周全的设计:

1、操纵室地板与门之间不再有门槛,这样不仅方便人员进出,减少绊倒、摔跤等安全隐患,同时也方便了操纵室内的清扫;

2、悬挂式油门操作时更加轻松,地板上更加清爽整齐;扶手箱上的安全开关可有效避免误操作和误动作,减少了隐患;扶手箱上的托手架让机手在作业时不仅手腕不再悬空,而且更加舒适,也避免了操作手柄的意外动作;

3、驾驶室前优雅美观的前大灯,增加日间行车灯和透镜,行驶更安全。新的组合后视镜,视野更开阔,减少盲区,支架更稳定,减少振动。

4、驾驶室门窗玻璃改为电动式,门锁、点火锁、油箱锁为同一把钥匙,更方便。

\

时尚大方的外观造型,充满人性的细节设计,不仅提升了驾驶与操作的舒适感和便捷性,更提升了驾驶人员与操作人员的品味与格调。(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191119339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农业机械援外项目顺利发交

中联重科农业机械援外项目顺利发交

近日,中联重科与中国政府援东帝汶农机设备项目总承包单位签约,为该项目提供一批农机产品,涵盖耕王拖拉机,谷王插秧机、水稻联合收割机、谷物烘干机、热风炉等。8月17日,在中联重科芜湖工业园完成农机产品的生产备货和商检。

[详情]

中联重科多功能抑尘车安全使用说明

中联重科多功能抑尘车安全使用说明

中联重科多功能抑尘车 多功能抑尘车安全使用说明 “秋老虎”是立秋后的第一个庚日,也是三伏天中的最后一伏。中央气象台8月16日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中国绝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40℃。

[详情]

国际援助项目政要云集,中联重科太牛了!

国际援助项目政要云集,中联重科太牛了!

中联重科农机产品首次承担中国政府对外援助项目啦! 日前,中联重科重机公司与中国政府援助东帝汶农机设备项目总承包单位签约,为该项目提供一批农机产品,货值逾300万元人民币。该批产品包括轮式拖拉机、水稻联合收割机、水稻插秧机、谷物干燥机以及热风炉等重机公司主力产品。

[详情]

中联重科第三代绿色节能环卫产品受热捧 八月订单已过亿元

中联重科第三代绿色节能环卫产品受热捧 八月订单已过亿元

当前,绿色节能已成为全球最关注的话题之一,一贯倡导绿色节能的中联重科,其旗下的环卫机械产品也大受客户青睐,八月以来,中联重科累计中标订单金额已超亿元。 喜报 中联重科环境产业集团向全体员工发来喜报 在祖国心脏的京津地区。

[详情]

拖拉机节油妙招

拖拉机节油妙招

拖拉机的节油不仅为国家节约了能源,也为驾驶者节约了成本,增加了收入。下面就谈谈几种节油的方法。 一、掌握熟练的驾驶技能与驾驶技巧 1、利用安全滑行节油。拖拉机行驶中,切断发动机的动力,利用惯性行驶,称为滑行。

[详情]

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突破欧美垄断 强势进军埃及市场

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突破欧美垄断 强势进军埃及市场

近日,中联重科两台汽车起重机交付埃及客户,用于埃及第二大港口塞得港的货物吊装。此次中联重科汽车起重机强势入驻埃及市场,突破了中国品牌工程机械设备在埃及市场的壁垒,标志着中联重科汽车起重机占领了北非市场的新高地。

[详情]

高温环境下起重机液压系统维护

高温环境下起重机液压系统维护

正常工作状态下,液压系统液压油的温度一般在40~60℃之间,最高不应超过80℃。温度过高会增大运动部件间的磨损、加速液压系统密封件的老化和液压油的氧化变质,影响工程机械的正常运行。

[详情]

中联重科多功能抑尘车为桐乡降尘降温

中联重科多功能抑尘车为桐乡降尘降温

远处缓缓驶来的这辆大型工程车,就是最近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新请到的这件宝贝,它所到之处,就好像带来了一阵阵细雨,沁人心扉。 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设施设备科副科长沈新锋介绍说,这个大家伙的名字叫多功能抑尘车,据介绍,它在原有洒水车的基础上,增添了远距离喷雾抑尘的功能。

[详情]

中联重科今年最值得期待的起重机!

中联重科今年最值得期待的起重机!

中联重科起重机4.0产品将在2016上海宝马展上崭新亮相,本次汽车式起重机4.0产品共推出ZTC、ZTF两个系列,并集中在中小吨位。 焕然一新的汽车起重机不仅在外观上使用全新涂装,驾驶室操作室进行大胆革新,更是实现了4个极致。

[详情]

我国最大产能的中联重科干法楼式制砂生产线在陕西交付

我国最大产能的中联重科干法楼式制砂生产线在陕西交付

近日,中联重科新一代大型干法楼式机制砂生产线——ZSL150B(以下简称ZSL150B制砂楼)在陕西柞水县顺利完成调试、交验。中联重科的ZSL150B制砂楼处理量为每小时150吨,是目前我国市场上产能最大的干法楼式制砂生产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