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坚守红心”中铁二局五公司沱江二桥项目部党员立足岗位讲党课

2016-08-31 15:34:4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匡小明)8月27日清晨,中铁二局五公司泸州沱江二桥项目工地上,班前安全讲话照常进行,安全总监黄学志按照惯例站在台前准备给大家讲话,只是他讲的第一个内容不是安全,而是拿出党章给大家讲起了党员义务。这正是沱江二桥项目党支部在“两学一做”教育中开展的以“坚守红心”为主题的党员来讲党课的学习活动。

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党员认真学习,常怀“红心”,做一名合格党员,项目党支部丰富党课学习内容和形式,以“坚守红心”为主题,以“我来讲党课”既党员立足自身岗位自己讲党课为形式,以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心得体会、“我的故事”、身边的事迹、工作感悟等为内容,鼓励广大党员站上讲台,为其他党员同志上党课,实现主动参与、相互促进的学习目标。为确保这样的党课形式能持续开展、收到效果,项目党支部将党课与班前安全讲话、生产例会、“三会一课”等固定开展、人员集中的活动会议相结合,利用会前的几分钟,党员们轮流讲一个简短的、精练的党课内容,如党章中党员的义务、一次学习的小认识或者一个感动的身边小故事等,以此推进党课的持续开展。通过这样一种党课形式,积极调动了党员参与和学习的热情,简短精练的学习内容更提升了学习效果,同时让职工群众也能参与到学习中,既加强了职工群众的培养教育,更在职工队伍中树立起了“向党员看齐”的争先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恪尽职守、敬业奉献、干好工程。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311534455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铁四局一公司幸福项目部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郑州航空港区地下管廊项目部举办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殷路新)8月30日上午八点,中铁四局一公司幸福项目部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郑州航空港区地下管廊项目部召开。公司代执行董事、党委副书记王宏铭、公司工会主席俞浩峰、组织部长曹进、宣传部长文良成、纪委副书记沈斌、党办副主任刘宏、团委副书记袁常军及公司在建项目经理。

[详情]

中铁六局铺架分公司——用好“四面镜子”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杨鑫)进入三季度,面临繁重的施工生产任务,中铁六局铺架分公司坚持用好“四面镜子”抓安全生产,不断夯实安全基础,确保各项施工安全平稳推进。 用“望远镜”谋规划。

[详情]

树立标杆 学习先进 争当标兵——中铁二局深圳公司海花岛指挥部开展见习生月度评比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孝辉)8月27日、28日,中铁二局深圳公司海花岛指挥部组织七星半岛项目部、购物中心项目部、2#岛首二期项目部见习生召开月度评比座谈会。指挥部领导班子、全体见习生、实习生及其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

[详情]

河南开民高速公路二分部安全完成伸缩缝施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刘建亚)8月30日,随着最后封闭的段落打开通行,中交一公局河南开民高速公路二分部伸缩缝施工全部结束,标志着开民高速公路路面主体工程施工全部完成。

[详情]

张呼铁路5标三分部开展“不做工地‘低头族’”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郭鹏)8月29日,张呼铁路5标三分部召开了“不做工地‘低头族’”专题安全培训会,拉开此次活动的序幕。

[详情]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科工装备公司顺利通过CRCC换证现场审核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李芳)8月27日至29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科工装备公司进行了CRCC(中铁检验认证中心)组织的接触网H形钢柱CRCC认证现场复评和产品抽验检测现场审核。

[详情]

中铁七局五公司地铁2号线06工区喜获“中州平安杯”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张萍萍 慎栗恒)日前,从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传来喜讯,由中铁七局五公司承建的郑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06工区工程喜获2015年度河南省建设工程“中州平安杯”奖。

[详情]

为每一次进步喝彩——至有“洪荒之力”的电气化工人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黄勇 陈自晓)真正的美好生活,只有靠劳动去创造。在渝万铁路工程建设的工地上,有这样一群人头顶骄阳,脚踏星辰,对工作兢兢业业的他们,始终坚守在施工一线,这是一群来自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的钢铁之师,正是这种钢铁精神,给我们注入一股强大的“洪荒之力”。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西钢住宅楼项目 提前55天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鲜思连 张楠)2016年8月31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承建的西钢盛世华城H区项目顺利通过青海省建设厅、省质量监督总站会同建设、设计、监理、地勘多方主体的竣工验收,标志着工程建设全部完成。

[详情]

中国中铁近期中标406亿重大工程

中国中铁近期中标406亿重大工程

8月30日晚间,中国中铁发布公告(临2016-053)。近期,中国中铁中标多个重大工程,合计金额406.34亿元人民币,约占本公司中国会计准则下2015年营业收入的6.54%。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