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三一C8泵车:三股“洪荒之力”征服东非大草原

2016-09-05 16:18:5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泵车
字体大小:

肯尼亚蒙巴萨港-内罗毕蒙内铁路(以下简称“蒙内铁路”)位于非洲东部,全长480公里,于2014年12月开始动工建设。这是中国首个冲破发达国家标准体系,用中国资金、中国标准、中国设计、中国技术、中国施工、中国装备乃至中国运营、中国服务的庞大系统工程。

\

▲三一混凝土泵车、搅拌车、起重机等设备参与蒙内铁路建设

三一混凝土泵车、混凝土搅拌站、履带吊、汽车吊、挖掘机、压路机等共有120台设备活跃在蒙内铁路沿线参与建设,“三一红”成为施工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其中三一“龙象共舞”C8系列混凝土泵车以三股“洪荒之力”迅速征服东非大草原。

臂架稳定性,智能减震精准浇灌

肯尼亚以热带草原气候为主,降水明显,雨季长,高达数十米的泵车臂架在高空作业时,很容易受到广阔草原的风雨影响,使臂架抖动幅度加剧,导致浇灌点不准,从而影响整个工程质量,这就要求在施工过程中泵车臂架拥有较好的稳定性。

 \

三一C8系列混凝土泵车采用智能减震技术 

蒙内铁路所使用的C8系列泵车为三一与德国普茨迈斯特联合研发的全新混凝土泵车。C8系列泵车臂架,这条混凝土泵送设备的“麒麟臂”,堪称中德精湛技术结合的表率。C8拥有一键即定、臂架智能减振、旋转防摆控制等技术确保臂架在作业中的稳定:

① 无论臂架移动后振动多大,只需轻松一键,C8臂架立即稳稳停住,末端软管快速精准定位,实现浇灌作业。

② 完美融合德国普茨迈斯特技术,有效减少C8泵送过程中的臂架抖动,振幅降低50%,末端软管稳稳在握。

③ C8还采用全新的旋转制动技术,臂架旋转摆动幅度降低 60%,实现前所未有的精确制动。

臂架可靠性,高耐用部件让整车无后顾之忧

在蒙内铁路,工程进度是是客户最为关心的指标,因此,需要工程设备24小时持续运转,设备的可靠性显得尤为突出。而肯尼亚的岩石具有火山石的特质,硬度较高,对设备,尤其是泵车磨损极大,与以往工程相比可靠性要提升许多倍。若要按计划如期推进工程进度,在东非大草原更具挑战性。

\

▲ 三一C8高耐用部件让整车无后顾之忧

C8系列泵车显然能很好的应对东非大草原磨损的挑战。以小见大,从众多高耐用部件细节处装备泵车的可靠性,特别是以高耐磨易损件让整车无后顾之忧:
输送管:直管、铰链弯管、大弯管、小弯管均采用双层复合结构,内层极度耐磨,使用寿命高达 4~6 万方。

出料口、过渡套:双层复合结构,内套采用特种钢,耐磨性是普通钢的15倍,使用寿命高达 6~8 万方。

砼活塞:橡胶砼活塞,极度耐压、耐热、耐磨,适应各种恶劣工况,使用寿命可达 2~3 万方。

眼镜板、切割环:世界领先的全自动钎焊技术,合金与基体牢牢相嵌;技术的双环分体式合金结构,避免合金崩块和漏水。眼镜板使用寿命达 5~8 万方,切割环使用寿命达 2~4 万方。

输送缸:内层镀铬硬度达 HV900 以上,使用寿命达 10~14 万方。

臂架安全性,自动诊断为整车保驾护航

面对蒙内铁路工期不断被提前,工程进度不断加快,相对的装备运转状态强度也进一步加大。如何保证泵车持续的正常运转?对设备出现的问题又该如何第一时间诊断?又该采取怎样的措施确保设备操作者的安全?一系列的施工安全顾虑摆在施工方面前。

\

▲ 三一C8自动诊断技术

三一C8系列泵车从机器启动就已自动开启故障自诊断技术,每时每刻洞察设备状态,实时监测和诊断超过150项故障,可有效缩短70%的排故时间,为工程施工进度如期完成赢得了保障。

除此之外,臂架超载保护技术也大有来头,在臂架油缸平衡阀中增设安全阀装置,当臂架负载过大时,自动释放过载油压,保护臂架免受损伤。

液压关键部位则采用油位自动检测保护技术,实时监控液压油储量状况,油量不足时自动警示或停止泵送,确保液压系统不受损伤。

作为中国工程装备走向世界的典范,三一C8系列泵车还拥有智能臂架系统一键收展臂、限定臂架活动高度、锁定臂架姿势等高端科技,代表了世界混凝土泵送设备智能制造的最高水准。(本文来自三一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051618514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三一送温暖,160套棉被交付山区学子

三一送温暖,160套棉被交付山区学子

9月1日,由三一重工云南湘泰工程设备有限公司捐赠的160套棉被正式交付到了西畴县董马乡通心坡小学。在寒冬来临之际,这些饱含着关切的棉被在将温暖实实在在带到了寒门学子的身边。 董马乡通心坡小学地处山区,自然条件恶劣,前来就读的学生大多家境贫寒。

[详情]

三年磨一剑,三一新一代C10系列旋挖钻机即将全面上市

三年磨一剑,三一新一代C10系列旋挖钻机即将全面上市

近期,有消息传出,三一新一代C10系列旋挖钻机将会在9月9日全面上市。而三一方面也将会在9月8日到9日举办以“品质钜献 再创传奇”为主题的C10系列旋挖钻机发布会及产品批量下线的揭幕仪式。

[详情]

三一海工成功斩获达曼港新订单,蓝色海洋梦想再度前行

三一海工成功斩获达曼港新订单,蓝色海洋梦想再度前行

近日,三一又有喜报传出,三一海工成功斩获了达曼港31台流动港口机械订单,这意味着,在海外市场上,三一又一次创造了佳绩,其国际化的版图上,又多了一个坚实的脚印。 达曼港是沙特阿拉伯的第二大港,初建于70年代中,设备完善,沙特东部的物资主要通过该港口进口。

[详情]

三一二手机平台上线,行业将面临重新洗牌

三一二手机平台上线,行业将面临重新洗牌

近日,三一二手机交易平台正式上线,平台涵盖三一全系列挖掘机型,主打官方正品保证。以拒绝中间商,打破行业交易层层黑幕为目标,让二手机交易从“野蛮”式生长回归理性发展。

[详情]

三一重工:打造世界级企业 贡献世界级品牌

不久前,人们在关注里约奥运会的同时,热议着另一个赛场——“中国制造”。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三一重工在全球制造业赛场上收获了许多荣誉,在里约奥运会场馆建设中贡献卓著。 “经济领域的赛场,每天都在激烈角逐。

[详情]

三一泵送构件中心获评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三一泵送构件中心获评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近日,共青团中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公布了“2015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名单。湖南仅两家非公企业获此殊荣,三一泵送公司制造本部构件中心(以下简称“构件中心”)就是其中一家。

[详情]

“疆二代”牵手三一共发展

“疆二代”牵手三一共发展

新疆,幅员辽阔,地大物博,是中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各种建设如火如荼。在这个广阔的舞台上,三一重起新疆区域代理商、新疆华东吊装运输有限公司,施展着才华。公司每年的销售额以两倍数的增长。2015年公司吊装业务完成了1.7亿的销售任务,在新疆起重机市场中保持领先。

[详情]

三一40多台设备建设世界第三大清真寺

三一40多台设备建设世界第三大清真寺

8月16日,阿尔及利亚嘉玛大清真寺(简称大清真寺)项目的宣礼塔结构在建高度达到206米,超过高187米的埃及开罗塔成为北非第一高度。备受关注的是,宣礼塔的混凝土浇筑作业使用40多台三一设备,创造了7天建设一层的速度。

[详情]

三一“消防侠”冰城演练 彰显三一科技新高度

三一“消防侠”冰城演练  彰显三一科技新高度

2016年8月26日,三一重工与黑龙江省消防总队及哈尔滨支队合力打造的三一消防车演练完美落幕。 莅临本次演习的领导有:省消防总队总队长葛相君、省消防总队培训基地主任鲍安业,省消防总局副参谋长姚彦东,哈尔滨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白亮。

[详情]

三一重工2016年半年报发布 企业现金流充裕

三一重工2016年半年报发布   企业现金流充裕

8月30日,三一重工发布2016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亿元。尽管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较上年有所下滑,但降幅收窄。更为重要的是,公司现金流同比大幅增长726.8%,达到15亿元,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几乎是部分行业企业的两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