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陈其华:跨国公司如何调整全球战略定位实现可持续发展

2016-09-09 08:58:2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卡特彼勒
字体大小:

“从卡特彼勒的角度看,我们感到未来最大的挑战是可持续发展。卡特彼勒在整个全球的业务发展历经了九十多年的历史,这个过程当中,有很多个经济发展周期,这是必然规律。每一个经济周期发展的变化过程之中,对于卡特彼勒董事会,对于卡特彼勒战略,都带来一个挑战,就是公司如何做好可持续发展。”

\

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先生

在昨天结束的财富CEO峰会上,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先生分享了其对跨国公司在当今经济形势下应该如何自我调节全球战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见解。

全球和中国经济的转型

在过去三十年中,中国经济发展逐步走向全球化,随之带动的是中国各行各业和全球行业的共同发展。今天,一体化的世界经济在转型,中国经济也在转型。中国政府对跨国公司,外商投资企业在中国的发展,以及央企、民营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都提出了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这是中国经济转型的重点发展方向,包括高端产业、清洁产业和绿色产业等等。

\

跨国公司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从卡特彼勒的角度看,未来最大的挑战是可持续发展。卡特彼勒全球业务发展历经了九十多年的历史。在这个过程当中,不可避免地经历了许多个经济发展周期。每一个经济的发展变化周期,都给卡特彼勒董事会在制定卡特彼勒战略时带来一个问题——公司如何做好可持续的发展。

此外,在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我们感觉到最大的挑战是未来不可预期的竞争。这些竞争是颠覆性的竞争,就如滴滴打车和Uber对传统出租业带来的冲击一样。要使业务模式做到可持续,应做到从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到供应链的整个产业链一体化,而且在最终的客户服务和售后服务支持中思考:怎么能够增强客户的体验,怎么能够把大数据和互联网相结合,使得整个业务模式产生新的转型?我们看到这是一个新的挑战,最大的挑战。

卡特彼勒是土方机械、基础设施以及能源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作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公司,我们认为当前最大的机遇就是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这会给中国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跨国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开放式的合作互融和共赢带来很大的机遇。同样,我们也着力部署和合作伙伴的发展战略,迎接这样的机会。

\

跨国公司如何调整战略定位,赢得发展红利?

跨国公司保持竞争力的关键,取决于它们在全球的发展战略中,如何调整中国市场定位。如果只是将中国定位在简单的劳动密集型出口加工企业,恐怕就很难有可持续的竞争能力,因为中国的劳动力成本在不断的增加。但是如果在全球战略定位中,把中国作为全球经济一部分和全球的产业基地,则可以把研发、设计、产业链,包括售后的一些价值增值部分融合,再结合创新,就会发现很多发展的红利。中国政府改革的红利,中国效率的提高,以及中国在全球都具有竞争力的原材料价格,都会弥补劳动力成本上升带来的影响。

从卡特彼勒的角度来讲,我们把中国作为全球战略发展基地。在工程机械领域,我们在中国研发、制造、发展供应链,大部分设备出口全球市场。战略的不同,取决于中国对外商投资红利的转变。在经济转型阶段,必须要有这样的认识,才能符合国家的发展战略,针对国家发展政策进行调整和部署,实现可持续发展。

\

卡特彼勒已根植中国四十余年,秉承着建设美丽中国的长期承诺。我们与代理商,供应商及客户携手共进,把握“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并直面其挑战,积极推动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在建设和谐家园的同时,为员工提供发展,为客户创造财富,助他们实现精彩人生!(本文来自卡特彼勒中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卡特彼勒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090858265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我的卡特彼勒实习生活——童洁

我的卡特彼勒实习生活——童洁

2015年3月23日,我加入了卡特彼勒技术研发(中国)有限公司,成为工程实习生项目(Engineering Intern Program)中的一员,开始在无锡办公室工作, 在这里我经历了和在学校里完全不同的体验。

[详情]

发现卡特彼勒之美!

发现卡特彼勒之美!

服务有温度 整平有角度 技术有深度 就等你关注 发现卡特彼勒之美 ▼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 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美不是空谈 而是要去体验、去感受。

[详情]

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陈其华:在智能机器时代,工程建设将会有哪些大不同?

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陈其华:在智能机器时代,工程建设将会有哪些大不同?

今天,由美国贸易发展署、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外事办公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美国驻华大使商务处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旨在推动中美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支持中国“十三五”规划发展的中美(新疆)智慧绿色基础设施建设合作论坛在乌鲁木齐成功举办。

[详情]

卡特彼勒连续四年组织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英语夏令营

卡特彼勒连续四年组织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英语夏令营

2016年7月,卡特彼勒全球供应网络事业部的35名员工志愿者联合来自美国的卡特彼勒志愿者及其亲友,以及苏州当地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一起在苏州为一群特殊的孩子组织了为期5天的英语夏令营活动,旨在帮助这些来自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拓展视野,践行卡特彼勒公司的企业社会责任。

[详情]

卡特彼勒在华贡献值跻身世界500强企业前十

近日,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发布“2015年世界500强企业在华贡献排行榜”,卡特彼勒再度上榜,并在全部100家上榜企业中位列第十。 该排行榜针对在华投资的众多世界500强企业,从经济、环境、社区等角度做出了系统的评估。

[详情]

卡特彼勒上海再制造荣获企业社会责任最佳贡献奖

卡特彼勒上海再制造荣获企业社会责任最佳贡献奖

7月27日,“绿色发展,共享未来”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卡特彼勒再制造工业(上海)有限公司的“绿色循环再制造”案例获得企业社会责任最佳贡献奖。

[详情]

我的卡特彼勒实习生活——孙莹

我的卡特彼勒实习生活——孙莹

2015年2月,我来到了卡特彼勒大家庭,成为人力资源部的一名实习生。我在学校攻读的就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因此我应聘来到卡特彼勒的薪酬福利组,负责协助公司薪酬福利计划的执行,主要工作内容是信息收集与沟通和相关材料的准备与整理。

[详情]

'数字技术至上'的模式:了解卡特彼勒新任首席分析总监MORGAN VAWTER”

'数字技术至上'的模式:了解卡特彼勒新任首席分析总监MORGAN VAWTER”

卡特彼勒新任首席分析总监MORGAN VAWTER '数字技术至上'的模式已经不再局限于科技公司了—现在这已贯穿于现在每家公司设计产品、向客户推广产品并提供经验的每个环节。

[详情]

曾两次摘取奥运会篮球金牌的皮奥利亚“卡特“队

曾两次摘取奥运会篮球金牌的皮奥利亚“卡特“队

20世纪50年代,在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广受关注之前,美国主要的篮球联盟是全国工业篮球联盟(NIBL),由各大公司赞助他们员工组成的队伍参加比赛。 1. 卡特彼勒打造了全美最具竞争力的篮球队之一——皮奥利亚“卡特“队。

[详情]

卡特彼勒船舶交付首套混合动力推进系统

卡特彼勒船舶交付首套混合动力推进系统

卡特彼勒船舶解决方案中心的专家们于近日见证了首套Cat®混合动力推进系统交付于新加坡某船厂。该系统将于年内安装试车。 这套创新的混合动力推进系统的独特之处在于使用更小的推进主机,从而提高主机的平均负荷和效率;而当船舶在待命或动态定位(DP)状态时,则采用电力推进模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