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2016年中国桩工机械年会隆重召开

—— 构造行业交流平台 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2016-09-21 09:52:5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桩工机械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6年9月21日,以“创新、自律、合作、发展”为主题的2016年中国桩工机械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尹晓荔、桩工机械分会理事长刘元洪、桩工机械分会秘书长黄志明、分会副秘书长郭传新、上海金泰总经理林坚、北京中车重工总经理黄志文、徐工基础副总经理张忠海、山河智能董事朱建新、山东卓力桩机董事长王凤良、宝峨(中国)营销总监李明德等桩工企业代表、行业专家、行业媒体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桩工机械分会、中国工程机械学会桩工机械分会联合主办,北京金山基础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路面机械网做为特邀体在现场进行报道。

 2016年桩工机械年会会议现场

2016年桩工机械年会会议现场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桩工机械分会会长刘元洪先生致辞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桩工机械分会会长刘元洪先生致辞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尹晓荔做主题发言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尹晓荔做主题发言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尹晓荔做了主题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行业分析报告,对上半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现状进行了数据分析。当前行业经济运行的主要特点,总体上依然困难,筑底基础还需要夯实。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桩工机械分会秘书长黄志明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桩工机械分会秘书长黄志明发言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桩工机械分会秘书长黄志明做了主题为《浅析桩工机械行业的供给侧机构性改革》的发言,第一、三个“五年规划”期的行业回顾及概要分析,从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开发投资、市场领域和区域的双扩展、全球化及市场竞争方面进行详细分析。第二、从需求侧疲软,拉动效应趋弱,供给侧历史包袱沉重,成本上升;发展的约束渐强;行业的发展动能尚未形成等方面分析了行业发展困境。第三,面对行业的状况,要转变发展理念;重新认识本行业的特征;利用经济周期,清除体内垃圾。

行业发展今后如何发展方面:第一市场;主体市场转换,同一市场深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轨道交通、海绵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城市功能区的转换。城市和概念的转变带来的市场需求的变化,乡镇基础设施建设,小型建筑基础建设,海上工程:隧道工程、海上风电、人工岛建设等。第二、企业方面:应该从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降低成本方面努力。第三、行业方面:竞争方式会向以产品和技术竞争为主;行业生态的共治;合作与开放。

2016年桩工机械年会会议现场

2016年桩工机械年会会议现场

2016年桩工机械年会会议现场

2016年桩工机械年会会议现场

北京四季常绿科技有限公司顾问总工安国明做了《多功能钻孔机及其施工工艺》

北京四季常绿公司顾问总工安国明做《多功能钻孔机及其施工工艺》主题发言。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桩工机械分会副秘书长郭传新演讲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桩工机械分会副秘书长郭传新演讲的主题是《从德国宝马展看桩工机械的产品及技术发展》,介绍了参加德国宝马展期间的感受,分析了国际市场上的桩工产品的发展趋势。最后,他还根据统计数据,宣布了2016年1-8月旋挖钻机销量1202台,其中出口221台。

高层论坛

在下午进行的高层论坛环节,各主机制造企业代表、施工企业代表分别针对桩工机械行业现状、技术发展、施工工艺等方面进行深刻分析与交流,为今后的发展与创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小型论坛

在以桩工机械行业面临的挑战为话题的讨论中,桩工机械分会秘书长黄志明、分会副秘书长郭传新主持,上海金泰总经理林坚、北京中车重工总经理黄志文、徐工基础副总经理张忠海、山河智能董事朱建新、山东卓力桩机董事长王凤良、宝峨(中国)营销总监李明德参加论坛。各家企业代表结合自己企业情况,介绍了如何针对桩工机械行业需求疲软而采取的措施。

第二场高层论坛,主题是从施工看桩工机械的发展方向,参与讨论的嘉宾是国土资源部勘探技术研究所于好善主

第二场高层论坛,主题是从施工看桩工机械的发展方向,参与讨论的嘉宾是国土资源部勘探技术研究所于好善主任、山东鑫国基础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庆军、上海远方基础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忠池、北京亚核通顺基础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鑫宇、黑龙江省旭腾建设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水俊峰。施工企业代表和行业专家分别从施工工法、施工技术、以及产品发展趋势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年会全体代表合影留念

年会全体代表合影留念

【中国路面机械网原创报道,转载请标明出处】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桩工机械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210952587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8月装载机销售4382台 同比下降10.55%

2016年8月份,全国26家主要装载机生产企业共销售各类装载机4382台,其中3吨及以上装载机销量为3998台,3吨以下小型装载机销量为384台。5吨装载机为绝对主力机型,销量为2761台,占比达到63.01%。其次为3吨机型,销量为930台,约占21%。

[详情]

工程机械行业销量大增信心回升

工程机械行业销量大增信心回升

挖掘机七、八月部分企业卖断货!挖掘机今年2、3月就出现了大幅回升。从挖掘机品种来看,小挖和大挖销售火爆,中挖平淡,我们当时判断小挖与房地产去库存、园区建设需求增长有关,大挖与一些有色矿需求回升有关,另外,也与国二清库存、国三挖掘机上市促销也有一定关系。二季度销量仍是下降,复苏未能持续。

[详情]

基建投资加速利好工程机械

2016年已然过去一大半,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今年基建投资规划汹涌来袭,“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京津冀三大战略稳步推进,各类基建投资规划密集出台,为工程机械提供了发挥独特实力的舞台。 发改委今年前8个月累批基建项目逾万亿人民币。

[详情]

工信部受理徐工等12家企业再制造申请

记者9月21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日前发布通告显示,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潍柴动力(潍坊)再制造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申报材料基本符合再制造产品认定要求,故予以受理,并要求上述企业积极配合开展文件审查、现场评审等工作。

[详情]

云南元谋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 数十台挖掘机上阵开挖导流槽

 云南元谋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 数十台挖掘机上阵开挖导流槽

9月15日8时至17日8时,云南元谋县境内普降大雨,局部暴雨,造成全县境内部分房屋和农作物及其他设施不同程度受灾,造成1人失联7人受伤,大量基础设施受损。 据元谋县政府9月19日通报,通过研判分析,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的雷弄、海洛。

[详情]

货运新政对工程机械行业有何影响?

货运新政对工程机械行业有何影响?

2016年9月21日,丙申年八月二十一,一个日历上再普通不过的日子,却也是最新《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正式施行的日子。事件追溯到2016年8月30日,交通部网站正式发文《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该项规定将在2016年9月21日正式实施,该《规定》就是路政部门执法的法律依据。

[详情]

【技术贴】挖掘机平场地,眼睛怎么看才是水平的?

【技术贴】挖掘机平场地,眼睛怎么看才是水平的?

平整地面是挖掘机工作中最基本的一项作业!也是最能看出操作水平的作业之一! 挖掘机整平动作要领: 一,在准备整平的地块上,先目测地面两端的高低度,然后从地面高的一端找准高程点,向低洼的一端依次找平,最后把高出高程点的土挖去,填平在低洼的地段,目测平整。

[详情]

关于bauma China(上海宝马展),你需要知道这些!

两年一届的bauma China(上海宝马展)这是国内最为盛大和重要的工程机械展会。宝马展。那么bauma是什么意思呢? 在德语中,“bau”是“建设”的含义,ma是机器。

[详情]

机友会租赁板块上线 快来发布您的出租信息吧

机友会租赁板块上线 快来发布您的出租信息吧

租赁作为工程机械后市场重要的组成部分,其模式越来越被行业所认可和重视,作为工程机械终端用户最有影响力的APP,机友会怎能少了租赁这一重要功能?近日,机友会宣布,其租赁功能正式上线。 助力机友赚钱,助力机友成功,是机友会一直坚持与秉承的追求。

[详情]

超强台风肆虐 工程机械企业紧急奔赴闽南地区支援灾后重建

超强台风肆虐 工程机械企业紧急奔赴闽南地区支援灾后重建

【中国路面机械网 整理报道】9月15日至17日,正值中秋佳节之际,闽南地区人民却遭遇了强台风“莫兰蒂”的肆虐,这是1949年以来闽南地区最强的登陆台风。台风在厦门翔安登陆,一时间狂风肆虐,暴雨倾泻,厦门成为重灾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