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189项中国标准成世界标准 | 中联重科与众多中国企业齐助力!

2016-09-27 08:59:0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
字体大小: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第39届国际标准化组织大会(以下简称“ISO大会”)再次将中国标准聚焦在世界舞台中央。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在世界贸易格局中也正经历着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标准”的角色转变。

\

▲李克强总理出席大会并发表致辞

得标准者得天下

\

标准认证可以说是国际贸易“通行证”,能有效攻破贸易壁垒。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和美国商务部的研究表明,标准和合格评定影响了80%的世界贸易。作为覆盖世界国民总收入98%和全球人口97%的标准化组织,ISO被称作“技术联合国”。ISO大会也成为了世界标准领域最重要的会议之一。

如今,中国在国际标准制定方面的影响力日益增强。截至今年5月,中国已有189项标准提案成为ISO的国际标准,特别是在高铁、核电、通信等领域均实现了从跟随到引领的跨越。

曾有韩国媒体报道,“包括高铁、核能等在内的中国高端制造业正在迅速扩展世界市场,由此带来的是‘中国行业标准成为世界标准’”。这其中,也不乏中联重科的竭诚努力。

“敢为人先”

中联重科承接ISO/TC96委员会秘书处

\

国际标准化组织起重机技术委员会(ISO/TC96)成立于1960年,主要负责包括流动式起重机、塔式起重机、臂架起重机等起重机械的设计、术语、钢丝绳、测试方法、使用、操作及维护相关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下设9个分技术委员会。迄今为止,制定发布了包括标准和技术报告在内的104项国际标准。作为国际和行业的基础权威组织,中国的国家标准有很大一部分都是直接从TC96的标准里等同采标或直接引用而来。

2012年,ISO/TC96由工业革命发源地英国迁往中国湖南,并由中联重科承担ISO/TC96秘书处工作,是中国第一个装备制造业的国际标准化秘书处,具有里程碑意义。目前,ISO和IEC的865个技术委员会和分委员会有一半以上在德、美、英、法、日5国。而ISO/IEC制订发布的国际标准,95%由发达国家主导制订。

ISO/TC96这一高技术要求的国际组织落户中联重科,充分彰显了中联重科在全球起重机行业的领先地位和主导作用,是中国实质性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的一重大突破。

11国专家聚首湖南

论道起重机国际标准

自承担秘书处工作以来,中联重科积极参与该领域“游戏规则”的制定,逐渐在国际标准工作中掌握主动权,建立起国际标准话语权。先后提出12项国际标准提案,还派出专家参与了流动式起重机、塔式起重机、流动式起重机、路面铣刨机等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本月初,国际标准化组织起重机技术委员会(ISO/TC96)第25届年会在湖南长沙举行。会议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办,中联重科等承办。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国际标准化组织起重机技术委员会主席张喜军、国际标准化组织起重机技术委员会秘书付玲等出席欢迎晚宴活动。

▲中联重科:加速拓展海外市场 用“标准化”闯世界

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在致辞中表示,长沙享有中国工程机械之都的美誉,拥有中联重科等一批知名企业,研制出了全球起重能力最大2000吨全地面起重机、全球最大水平臂上回转自升式塔式起重机、中国首台32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等一大批世界标志性产品。

\

▲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为期6天,来自中国、法国、德国、美国等11个国家的8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这是ISO/TC96年会首次在中国举办,体现了委员会和国际同行对中国以及中联重科的充分认可与信任,将有效提升中国在国际起重机行业的话语权。

\

▲ 与会代表参观中联重科工程机械

作为ISO/TC96秘书处承担单位,中联重科在本次年会上牵头中国项目组提交了《Cranes-selectionoffiberropes/起重机——纤维绳的选择》的提案,内容涉及纤维绳材料性能和结构要求、选择和测试方法、配套结构的选择与设计等。

该项目若实施,将填补起重机行业国际空白,为纤维绳在起重机上的应用提供参考依据和规范指导,有力地推动新型高强纤维绳索的行业应用。

\

▲与会代表在中联重科工程机械馆前合影留念

(本文来自中联重科)(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联重科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270859087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2016装备制造+互联网应用与发展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2016装备制造+互联网应用与发展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9月22日至23日,由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配套件博览交易会组委会主办、中联重科承办的2016装备制造+互联网应用与发展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顺利举行。23日上午,由中联重科举办的工业互联网应用与发展专题论坛上,行业专家。

[详情]

中联重科配件大促销!!!

中联重科配件大促销!!!

1、中联重科专用油品 有买有送 2016年9月23日—10月31日 170KG/桶液压油 买5桶送1桶 液压油。

[详情]

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政府代表团来访中联重科

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政府代表团来访中联重科

9月22日至23日,由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副州长涅克拉舍维奇率领的政府代表团一行来访长沙中联重科。23日下午,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热请接待了涅克拉舍维奇副州长一行,双方举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会谈中双方表示,将继续推动莫吉廖夫州与中联重科间的合作与交流。

[详情]

中联重科盛装亮相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中联重科盛装亮相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9月20日,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联重科携工程机械、环卫机械、农业机械三大板块共9款产品亮相这一国际性商贸盛会。其中,农业机械和叉车产品都属首度参加亚欧博览会。

[详情]

中联重科首款“4.0”汽车起重机获客户好评

中联重科首款“4.0”汽车起重机获客户好评

近日,中联重科ZTC250汽车起重机在浙江正式投入施工,其靓丽的外观,卓越的性能成为施工现场的一道“风景”,获客户连连赞叹。据了解,这款产品正是是中联重科实施产品 4.0 项目以来,率先下线的首款“智造”汽车起重机,其技术、质量。

[详情]

中联重科:干混砂浆就该这么干!云南预拌砂浆蓄势待发

中联重科:干混砂浆就该这么干!云南预拌砂浆蓄势待发

近日,由中联重科联合云南省散办、昆明市散办举办的云南干混砂浆专家交流会在昆明世纪金源饭店举行,云南楚杰砂浆、云南坤瑞泰隆科技等20多家干混砂浆企业、混凝土企业参与此次会议。

[详情]

皖南金秋生产忙 农业丰收看耕王

皖南金秋生产忙 农业丰收看耕王

秋耕秋种 眼下,安徽省南部地区三秋农业生产拉开序幕。 ▲耕王RM系列拖拉机助力三秋农业生产 在南陵县烟墩镇,农机手王红根正驾驶着今年新买的耕王RM904拖拉机,驰骋在田中。

[详情]

国五排放、天然气环卫车辆大抢购,中联司庆感恩回馈大让利!

国五排放、天然气环卫车辆大抢购,中联司庆感恩回馈大让利!

关注“中联重科环境产业集团”公众号回复“我要砍价”有机会获得新品特价购买权噢。

[详情]

中国青贮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

中国青贮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

青贮产业的地位 2013年1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1773号公告《饲料原料目录》中,规范了青贮定义,在饲料目录中将青贮饲料这一粗饲料予以定位。 将青贮饲料划分为半干青贮饲料、黄贮饲料。

[详情]

中联重科:公益收割再启程 精准扶贫助三秋

中联重科:公益收割再启程 精准扶贫助三秋

时过中秋,湖北省部分地区已进入水稻抢收的大忙时期。9月20日,中联重科“中国公益收割第一队”满载爱心出发,走进荆州市沙市区岑河镇,为当地十多户困难农民免费收割稻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