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掌握好操作注意事项 圆锥破生产作业事半功倍

2016-09-30 11:36:3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每一个设备都是由许多各不相同的零部件组成,这些零部件在圆锥破碎机运转作业中起着各自的作用,不可替代,在破碎作业中,这些部件也都有很多需要我们特别注意的地方,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圆锥破碎机运转操作注意事项。做好这些注意事项,可以大幅提高圆锥破生产作业效率,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圆锥破碎机常作为破碎生产线中的二级破碎,用来进行中细碎作业,广泛运用于矿山、冶炼、建材、公路铁路、水利和化学工业等众多部门。圆锥破碎机破碎比大、效率高、能耗低,产品粒度均匀,适合各种矿石、岩石的中碎和细碎。在操作过程中,如果能做好以下这些注意事项,那么圆锥破碎机将取得更好的破碎效果。

1、圆锥破给料要匀速均匀持续,不要让圆锥破“暴饮暴食”,否则容易产生积料等现象。

2、 按照设备给料水分要求进行给料,给料不能太湿太粘,细粒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大,否则会引起闷车。

3、给料时物料必须送入分配盘的中间,不允许将石料直接送入破碎腔内,否则容易使破碎机过载,使衬板磨损不均匀。送物料进破碎机时应将物料送入分配盘,然后物料经分配盘均匀的分散在破碎腔内,且给入的矿石不能高出轧臼壁的水平。

4、在操作圆锥破碎机时,应在确保破碎腔中没有物料的情况下空载启动,先启动后送料。禁止负荷启动,因为负荷启动很大程度上会造成事故。

5、停机前,必须先停止给料,并让已进入破碎腔的矿石破碎排出后,再确定停机。

6、最大进料粒度要小于等于85%给矿口尺寸,给料粒度不能喝给矿口尺寸一样,否则将会对圆锥破某些部件造成损坏,同时还会降低破碎机生产产量。

7、圆锥破碎壁是用圆锥头固定在圆锥躯体上的,二者之间浇铸有锌合金,新安装或新更换的圆锥破碎壁工作6-8小时后,应检查其紧固情况,发现松动应立即紧固。

8、轧臼壁有U形螺钉把在调整环上,两者之间注入锌合金,使之紧密结合,新安装或更换轧臼壁时,在工作6-8小时后,应检查其紧固情况,并再次拧紧U形螺钉。

9、由于磨擦使圆板磨损,影响了齿轮间隙的变化,为保证齿轮的正常啮合必须在底盖上补加垫片,其垫片的厚度应等于圆板的磨损量。

10、经常检查锁紧系统的压力及液压站的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1、安装碗形轴承时,应注意不使钢丝绳碰坏挡油环,这里可以用硬木等物支持在钢丝绳之间,且装配时支撑球面应进行刮研,以确保圆锥破圆锥与碗形互球面在外圆接触内环应确保0.35-0.5mm的环状间隙。

12、注意碗形轴承架不要与架体之间存在缝隙,应将碗形轴承架与架体用键(销)固定好,如果工作中发现碗形轴承架与架体有间隙必须立即进行处理。

13、新锥套应在装好检查尺寸d1、d2及B等,不正确应及时修正,制造备件时应按偏心套内径的实际尺寸配制以保持原有的配合,防止因热注锌合金的缘故造成锥套变形。

14、机器的外露转动部分,应加防护罩,但该防护罩由用户自备。

15、若圆锥破上部正常工作时发生跳动,则说明设备出现故障,这是不正常的一种现象,应及时排查原因,并采取解决措施。这种情况下,不应选择盲目的压缩弹簧,这样不但不能使设备正常工作,反而可能损坏零件,主要是由于压缩弹簧将引起破碎力的增加。

导致破碎机上部跳动的原因主要有给矿不均匀或给矿过多、给矿中含有过多的小块及粉状矿石或湿度过大、排矿口间隙过小都可能造成圆锥破上部跳动。

16、弹簧圆锥破碎机中设计配置有除铁装置,防止破碎腔过铁,配置除铁装置主要原因就是若破碎机频繁过铁则可能引起断轴事故。

17、圆锥破弹簧压力不能过紧,压力过大会发生断轴事故,压力过小弹簧会频繁跳动,都会影响破碎机正常工作,且影响破碎机产品粒度,导致产品粒度变粗。

18、要经常更换润滑油,若润滑油长期不换,太脏会加速齿轮机碗形瓦、轴套等磨损,甚至使轴套研死。且润滑油温度不能太高或太低,否则会影响机器运行。

圆锥破碎机在使用过程中有许多的小细节需要我们注意,红星机器提醒大家在平时的使用过程中多多注意,必然能够使圆锥破运转的更好更顺畅,降低设备故障率,破碎产品粒度更好,产量更高,使用寿命更长。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301136356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纳米比亚再添泉工设备家族成员

纳米比亚再添泉工设备家族成员

近日, 我司发往纳米比亚的QT10生产线已经装车起运。该客户是位于纳米比亚首都的温得和克的一家老牌建筑公司。从事建筑行业有二十多年的历史,在纳米比亚承建了多个政府项目和住宅小区。由于自身的工程项目需要,且纳米比亚的做砖市场火热。客户公司决定自己建设自己的砖厂来从事做砖生意。

[详情]

赛场 看汉马H9精彩绽放

赛场 看汉马H9精彩绽放

2016中国卡车公开赛广东肇庆站已完美落幕。华菱星马凭借自主高端重卡——汉马H9和自主品牌发动机——汉马动力的卓越性能,斩获量产组车队季军。

[详情]

浙江丽水发生山体滑坡,灾情就是命令,三一人在行动

浙江丽水发生山体滑坡,灾情就是命令,三一人在行动

2016年9月28日17时35份,受台风影响,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北界镇苏村上村自然村发生山体滑坡,30多幢房屋被冲毁。 灾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三一重机丽水分公司经理和金华分公司经理立即向杭州总部领导进行汇报。

[详情]

山重建机举办“歌唱祖国”迎国庆职工合唱比赛

山重建机举办“歌唱祖国”迎国庆职工合唱比赛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唱响爱国主旋律,增强员工凝聚力,展示企业风采,9月29日下午,“歌唱祖国”迎国庆职工合唱比赛在整备车间隆重举行。公司干部职工激情高歌,祝福祖国,祝福山重。

[详情]

国机重工:也许你还不了解,TA给你的生活带来多少改变~

国机重工:也许你还不了解,TA给你的生活带来多少改变~

当你身处在高楼林立的城市里 当你行走在干净平坦的马路上 当你置身于清新芬芳的环境中 当你感慨于社会发展的日新月异时 …… 可能,你并不了解: TA们,在社会发展与变革中所扮演的角色; TA们。

[详情]

泉工深耕南非市场 设备助力罗斯登堡建设

泉工深耕南非市场 设备助力罗斯登堡建设

近日,从南非办事处传来好消息,在南非西北省罗斯登堡市的迈力水泥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的4条泉工T10生产线已经全部完成安装、调试,并开始进行批量生产。目前,泉工的设备已遍及南非约翰内斯堡、丹地、斯坦格、新堡、东伦敦、凯托里奇、派恩敦等城市。

[详情]

徐工基础租赁公司沈阳分公司正式成立

徐工基础租赁公司沈阳分公司正式成立

9月16日,徐工基础租赁公司沈阳分公司正式揭牌成立,公司将以沈阳为中心辐射东北三省,全面开展旋挖钻机设备租赁、设备大修等业务。来自合作单位的近百位嘉宾出席了揭牌庆典活动,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徐工基础租赁公司沈阳分公司的成功组建和正式运营,是徐工基础跨越式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详情]

秋意浓 收获丰 华菱星马大篷车互动路演榆次站现款订车9辆

秋意浓  收获丰  华菱星马大篷车互动路演榆次站现款订车9辆

秋分过后的北方,凉风习习,碧空万里,丹桂飘香,蟹肥菊黄……9月27日,在这美好宜人的季节,华菱星马大篷车互动路演来到晋中榆次,为当地客户带来贴心的问候、一流的技术、高品质产品和保姆式服务。

[详情]

中国路,三一行——三一路面机械国庆特辑

中国路,三一行——三一路面机械国庆特辑

国庆将至,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67岁的生日。经过67年的发展,祖国日益繁荣,尤其是在公路建设方面,创造了巨大的成就。据权威数据统计,截止2015年末,全国公路总里程已达到457.73万公里。

[详情]

三一“消防侠”参加大跨度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三一“消防侠”参加大跨度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2016年9月28日,由公安部消防局组织的大跨度大空间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在江苏南京举行,江苏省公安消防总队300余名官兵、71辆消防车、4个灭火机器人、5架无人机参加演练,全国120余名高级消防指挥员现场观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