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公路医生”英达养护G314:戈壁深处的橙色铁军

2016-10-11 10:01:1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英达养护机械
字体大小:

“天上不飞鸟,地上不长草,风吹石头跑”,这句通俗的俚语生动地诠释了戈壁恶劣的自然环境。

然而,在热浪灼人、飞金流火的8月,天山南麓、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北缘,却有一条橙色的钢铁巨龙蜿蜒前行,这就是英达就地热再生机组。

\

“公路医生”英达:金戈铁马战戈壁

沙尘暴每日侵袭,施工随机应变

G314,是一条起点为新疆乌鲁木齐,终点为中(国)巴(基斯坦)国界中方红其拉甫口岸的国道,全程1948千米。其中,从喀什到红其拉甫口岸又叫中巴友谊公路、喀喇昆仑公路,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提供重要交通保障。

在与之平行的G3012线高速通车前,G314是乌鲁木齐前往喀什的唯一干线公路,目前仍承担着阿克苏至喀什的部分货运和客运任务。

其特殊的地理位置,给“公路医生”英达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难题——每到下午3-4点,茫茫戈壁必定刮起沙尘暴,风力达到6-7级。

沙尘暴,首先给设备操作人员带来了一定的难度,黄沙滚滚、飞石蔽日,工人笑称:“沙尘大到眼睛都睁不开!”而真正最难的,是大风加快了路面热量散失。

针对这种情况,他们立即给机组迎风一侧加装了挡风板,而英达创新研发的HM18高压脉冲式多维加热机则可将旧料温度提高20℃以上,保证了再生混合料摊铺温度不低于140℃。

\

施工后路面经检测,各项指标均满足规范要求

跨越46座涵桥,铸就绿色生态工程

本次施工另一个重要的特点是涵桥多,共有46座,这也与G314所处的地理环境息息相关:一侧是巍峨的天山,另一侧是广袤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46座桥涵承担着重要的泄洪作用。

而桥面养护,英达热再生机组也能轻松应对:耙松技术,杜绝了铣刨路面产生共振的隐患;机组各台设备不超重,不影响桥梁结构。

戈壁滩上,动植物种类少、数量少、生长周期长、食物链也十分简单,这些特性决定了这里的生态环境一旦遭到破坏,将很难恢复。

经测算,由于英达热再生技术实现了原路面材料100%循环再用,本次施工可减少17856吨废料排放污染;同时节约了11160吨新沥青混合料,避免开山采石给环境带来的破坏。

\

奋战在艰苦的戈壁滩,与烈日白云为伴,与沙土砾石为伍

恶劣的自然环境,给施工人员带来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在淡水极度缺乏的这里,他们有时甚至10天才能洗上一次澡。

但这并未阻挡项目员工对工程质量的孜孜追求,他们精心组织,科学施工,顺利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本文来自英达)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养护机械 英达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0/201610111001130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英达:《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技术研究与应用》出版发行

英达:《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技术研究与应用》出版发行

日前,由英达科技集团董事长施伟斌领衔撰写,行业泰斗邓学钧、孙祖望主审,人民交通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出版的《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技术研究与应用》正式对外发行。 据悉,本书围绕循环经济、节能减排主线,详细介绍了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技术理论基础,通过大量研究、工程实践总结出石料再用。

[详情]

锡林郭勒宝昌镇:英达热再生惊艳“御马文化之乡”

锡林郭勒宝昌镇:英达热再生惊艳“御马文化之乡”

内蒙古锡林郭勒太仆寺旗是距北京最近的天然草原,这里曾是古老纯朴的蒙古族察哈尔部落的发祥地,有着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被誉为“御马文化之乡”。 宝昌镇坐落在太仆寺旗中部,是全旗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

[详情]

英达首个PPP项目启动,总投资1个亿

日前,英达科技集团首个PPP项目——江苏省句容市上路片区新建公共道路工程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英达科技集团作为社会资本方与江苏省句容市市政府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为人民币一亿元的PPP项目公司,建设句容市上路片区系列新建公共道路工程项目,及完工后六年内的道路管理。

[详情]

“公路医生”英达亮相山东省2016年度公路养护新技术交流会

“公路医生”英达亮相山东省2016年度公路养护新技术交流会

8月18日、19日,山东省2016年度公路养护新技术交流会在济南召开,“公路医生”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公路材料再生技术与应用》的专题演讲,与现场嘉宾、观众畅谈英达热再生的绿色养护之路。

[详情]

英达助力Z902玛纳斯公路,“花儿昌吉”绚烂绽放

英达助力Z902玛纳斯公路,“花儿昌吉”绚烂绽放

近日,新疆昌吉州Z902玛纳斯公路大中修工程完美落幕,此次引进的施工方是在业内享有“公路医生”美誉的英达,在 “花儿昌吉”的建设中英达可谓功不可没,凭借其高超的“医术”,对症下药。

[详情]

打硬仗、保民生,“公路医生”英达二连浩特施工告捷

打硬仗、保民生,“公路医生”英达二连浩特施工告捷

日前,连日干燥的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迎来了阵阵小雨,而奋战在城市道路养护施工一线的英达工程师们总算放了心:赶在雨季前,圆满完成46万平方米的就地热再生工程,保证质量且高速推进,为二连浩特市城市建设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详情]

英达荣获世界绿色组织颁发的“绿色办公室”奖项

英达荣获世界绿色组织颁发的“绿色办公室”奖项

鉴于在企业环保方面及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杰出表现,英达科技集团日前被世界绿色组织(WGO)主办的“绿色办公室奖励计划”授予“绿色办公室”奖项,同时还获得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环球爱心企业”称号。

[详情]

英达“全球公路养护科技研发中心”落户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

英达“全球公路养护科技研发中心”落户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

6月28日,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成功出让一幅科研设计用地,由英达科技集团成功摘牌,将设立英达科技“全球公路养护科技研发中心”。

[详情]

石家庄引进英达“修路王”,首秀获各方好评

石家庄引进英达“修路王”,首秀获各方好评

采用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技术施工,仅半个小时就可以完工并通车,把对交通的影响降到了最低。近日,在石家庄市西三环,市三环路管理处的施工人员修补路面,在最新引进的英达“修路王”的助力下,经过加热、耙松、喷洒乳化沥青、添加新料。

[详情]

AC级配变SUP——“公路医生”的热再生魔法

AC级配变SUP——“公路医生”的热再生魔法

众所周知,沥青混合料配合比决定着路面的质量。然而,随着使用年限和交通量的不断增加,不少沥青道路的路面级配已无法满足当前需求。 那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