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十五局四公司乌西乌北项目开展大干40天劳动竞赛活动

2016-10-28 17:37:4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李存林)为进一步完成乌西至乌北联络线2016年度投资计划目标,近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四公司乌西至乌北联络线项目部掀起“大干40天劳动竞赛”热潮,全力向年度目标5000万冲刺。

本次劳动竞赛从10月15日至11月25日共计40天,项目部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并将劳动竞赛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体系,整个活动有方案,有内容,竞赛指标层层分解,落实到了岗位和个人,为形成全员、全方位的竞赛局面做足了基本功,为大干目标的完成开了好头。

为推动竞赛开展,项目部建立了由党政工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重点加强计划下达、任务分解、督查督办、考核评比以及宣传发动、服务保障等环节管理,有效助推参赛的9个施工班组掀起大干高潮。在具体执行上,项目部按照在建项目工程造价、产值及安全生产、工程质量、进度、标准化文明施工、环水保、内业资料、迎接上级检查等具体指标进行了界定,明确了大干目标,务求取得实效。

按照“立足本职,注重成效”的原则,项目部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书记为组长、总工及分管生产的副经理为副组长,相关部室负责人和各队队长为成员的“大干40天劳动竞赛”领导小组,制定“劳动竞赛实施细则”和奖惩办法,明确竞赛的内容和要求,确保“大干40天劳动竞赛”从开展形式、总体思路、活动时间上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其次,以点带面,全力以赴,充分发挥项目部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的龙头示范作用,班子成员紧紧抓住新疆最后两个月的施工契机,动员全体参建人员,采取分线包片轮值、责任到人、把完成实物量细化到每一天的竞赛机制,推动劳动竞赛活动向纵深发展。再次,引入竞争机制,“比、学、赶、超”助成效。要求每个班组每天都要拿出新成果来进行评比,比质量,比安全、比进度、比特色防护、比标准施工。班组与班组之间比、职工与职工之间比。项目部“劳动竞赛”领导小组负责考核打分,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竞赛评比结果进行通报,好的给予表扬嘉奖,差的给予批评教育,竞赛成绩在大干40天结束后,进行全面考核并召开总结大会,以现金形式现场兑现。目前,乌鲁木齐虽然零零星星的漂着雪花,气温也随之降到了零下,但“大干40天劳动竞赛”活动正在班组之间形成合围冲刺之势。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0/201610281737431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不断掀起大干高潮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张华先)2016年10月27日,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济青高铁项目部员工进行32米箱梁混凝土浇灌施工。自10月9日完成桩基施工,10月25日完成全年计划产值后,项目部毫不懈怠,再次对对剩余的承台、墩身、制架箱梁、连续梁进行细化分解,形成日保周,周保旬,旬保月,月保季态势。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路桥公司承建的商合杭铁路亳州制梁场箱梁预制突破“双百”大关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何枭 李玉峰)连跨河南、安徽、浙江的新建快速铁路——商合杭铁路安徽亳州段施工取得新进展。10月25日,由中铁二十一局集团路桥公司承建的商合杭铁路二标段亳州制梁场顺利突破200孔箱梁预制,成为阜阳指管段内首个完成200孔箱梁预制的梁场。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路桥公司廉洁风险防范工作正式启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闫自强)10月26日下午,中铁二十一局路桥公司组织召开了新上场项目全面推行廉洁风险防范工作启动会。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朝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靖巍,副总经理刘智红及公司新上场五个项目部的经理、书记和机关八个业务部室负责人共计22人参加了会议。

[详情]

中铁十一局集团桥梁公司王城制梁场安全质量管理从“新兵”抓起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朱晓晓)“制梁台座设计7个,是否满足生产要求?”“参观通道设计6米,并行车道是否有问题?”“办公区。

[详情]

中铁十五局一公司527国道嵊州黄泽至甘霖项目破土动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杨晓英)10月27日上午8时,由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一公司中标并施工的527国道嵊州黄泽至甘霖段工程第1标项目施工现场,参建队伍有序备战,机械设备整装待发,随着项目负责人一声令下:“527国道嵊州黄泽至甘霖项目正式开工”,鞭炮齐鸣,人心振奋。

[详情]

哈牡电气化改造工程最大铁路桥顺利合龙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杨景霜)10月25日10时40分,滨绥线哈尔滨至牡丹江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阿什河铁路大桥顺利合龙。 该工程是哈牡电气化铁路改造工程全线最大的一座铁路桥,跨越水流湍急的阿什河,与既有滨绥铁路并行。

[详情]

绥芬河站房工程通过黑龙江省“龙江杯”复审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杨景霜)10月24日,黑龙江省建筑业协会专家组对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参评省优质建设工程“龙江杯”的,绥芬河站房综合楼工程进行了现场复查审核。

[详情]

一公司哈牡项目部工会慰问项目部女职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王谋)10月26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高铁二分公司党工委书记、工会主席、哈牡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周永忠,项目部总经济师、工会工委主任李双才,一同前往项目部接触网第二、三作业队驻地,看望并慰问廖文均、胡桂花。

[详情]

精心筹划 攻坚克难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刘若晨)截止9月30日,中交三航二公司江深水航道二期工程项目部9月份单月施工产值首度突破12000万元,再创二期工程福姜沙标段月度施工产值新高。

[详情]

中铁七局五公司新建铜仁至玉屏铁路万山站第一根桩基开钻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何威)铜玉铁路站房工程在今年9月27日经沪昆铁路客运专线贵州有限公司公布由中铁七局集团公司中标之后,公司领导立即行动,精心组织项目部主要管理人员迅速到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