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阿特拉斯·科普柯大中华区及蒙古投资公司副总裁Francis Liekens:我会帮助阿特拉斯·科普柯在中国取得更大成功

2016-10-31 10:52:3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阿特拉斯·科普柯
字体大小:

他在阿特拉斯·科普柯工作了22年多

他曾在财务、人事、市场等部门担任要职

他被阿特拉斯·科普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Ronnie Leten评价为:“一位在不同国家及品牌间,拥有广泛经验的成功领导,是阿特拉斯·科普柯文化的忠实倡导者,且就其背景及个性而言,他是担任投资公司此职位的合适人选!“

他评价自己充满活力、以人为本、富有责任心,拥有对学习的好奇心和热情

他就是目新任阿特拉斯·科普柯大中华区及蒙古投资公司副总裁的Francis Liekens

Francis Liekens

国籍:比利时安特卫普

学位:工商管理硕士

加入阿特拉斯·科普柯年限:22年

在阿特拉斯·科普柯工作经历:

1994年担任Airpower工厂工业气体部的财务主管

1997年担任法国Compresseurs Worthington Creyssensac S.A.公司(压缩机技术部收购的多品牌)的财务经理

2006年担任东南亚区域财务总监

2007年担任多品牌工业气体的财务总监,同时兼任Compresseurs Worthington Creyssensac 和 Mauguière公司的人事经理

2009年担任法国地区的多品牌总经理

2014年担任在马兰西亚和新加坡地区的压缩机技术部总经理

2016年10月担任阿特拉斯·科普柯大中华区及蒙古投资公司副总裁

家庭情况:

已婚,育有两个儿子(分别19岁和16岁)

\

Francis Liekens

中国发展现状颠覆了我的原有“旧”观念

从个人角度而言,我想说在我脑海里,还是对中国有一些“陈旧”的印象,这些印象主要来源于电视以及书籍还有我之前到访中国时,大致参观了无锡和上海的印象。因此,当我又一次来到上海的时候,我非常惊讶地发现这座城市竟然非常现代,充满活力又异常繁荣。

就中国的标准而言,中国经济的发展速度仍然是较低的。事实上,我们应该开始习惯于这种个位数增长的“新模式”。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专家预测中国将在2030年超越美国成为最大的经济体。其他的亚洲国家也在发展,但是发展水平却没中国这样快。除了依附于中国经济的发展外,我们还可以看到东南亚国家的快速发展。

印度目前在以两位数速度增长,这令人印象非常深刻。因此你可以看到其他周边国家并没有坐以待毙而是在挑战中国,但是你却可以在中国看到更多新的举措。这点上,中国比其他任何国家都要快速。

你也可以看到经济模式已经从生产驱动转向了更多以客户驱动的市场,这导致大幅度增加了中产阶级的购买力。

另外一个趋势是数字化在业务中的运营的快速发展,这方面中国实际上是非常领先的。

阿里巴巴、滴滴、微信以及其他许多应用程序都可以让成千上万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其他渠道的互联网用户使用。我们需要紧跟潮流,为阿特拉斯·科普柯未来发展去抓住并创造机遇。

最后一个我意识到的变化是本土的竞争异常激烈且会提供创新的低成本解决方案。这使得中国会出口高新技术以及先进的产品给世界其他国家。如果你们想在中国取得成功,你需要更精益、低成本、灵活且快速的发展。

我认为我们目前在中国做的事情是正确的,但是在阿特拉斯·科普柯,我们相信总有更好的解决方法。总有挑战摆在我们的面前,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我看到了许多相对于中国的可持续盈利增长来说的新机遇。

我的使命:为阿特拉斯·科普柯集团在中国的发展

创造并支持高效的组织架构/平台

我会继续做好杜熹哲(前副总裁)在过去4年里所做的出色工作。我的使命很清晰:为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创造并支持高效的组织架构/平台,确保高效发展同时遵守内外部规章制度。

此外,从投资公司来说,在各运营个体中,我们会增加各部门协同合作的机会。这包括财务、税务、法务、传播、人力资源部以及其他领域。

我的抱负是真正为阿特拉斯·科普柯在中国的发展做出贡献并遵循我们的核心价值。

我还需要时刻警惕地侦查新的趋势和变化,并尝试和理解这些趋势和变化对我们在中国的发展意味着什么。

我还有一个野心是将人力资源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员工仍然是我们最重要的资产之一。因此如何吸引合适的人才,如何让他们留下来并发展他们。我们需要本地的人才以及领导力。我真的非常期待能胜任这个职位并帮助你们所有人在你们的职业生涯中取得成功。

阿特拉斯·科普柯的中国同事:友好、专业、

乐于助人

我在这里碰到的阿特拉斯·科普柯的同事也都非常友善、专业且乐于助人。因为在世界上的许多国家(中国也是),你会遇到很多行政工作,像签证、工作许可证、保险等等事宜,因此你肯定需要别人帮助才能找到做事方向并正确处理好它们,在这方面确实需要同事的大力支持。

我曾经参观了我们在无锡、南京以及许多上海的客户中心的运营公司。你可以感受到我们奇妙的企业文化以及每个公司都充满了热情。

从更专业的角度来说,我需要理解并学习每个城市的文化,这些也是阿特拉斯·科普柯投资公司的责任。

还有一点,无论你的同事或者合作伙伴是来自政府的、当地的或者国家权威组织或者是我们的业务合作伙伴,我想说尊重他们是非常重要的,这有助于理解业务的运行。目前,我需要努力的一个方向是学习一点点中文,拭目以待吧。

业余活动丰富多样,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关系

非常重要

从去年起,我开始学习电子吉他。这真的是一个挑战!我意识到我的手经常不听使唤。如果你想要成功并取得进步,你需要进行许多练习。

有时候听听我喜欢的摇滚音乐我觉得也很不错。其余的话,我还喜欢烹饪以及学习新的菜谱。

我最喜欢的食物是意大利菜,但我也蛮喜欢亚洲人的食物。其他的活动就是与我的妻子一起探寻新的文化。

对于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关系,我认为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但是你必须划清界限,并且在工作和私人生活中取得完美的平衡。如果你对你的私人生活非常满意,你也会更乐于工作。他们是有联系的。对于我来说,我也对我的工作有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意识,这些都时刻鞭策着我向前。(本文来自阿特拉斯·科普柯)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0/201610311052375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阿特拉斯·科普柯2016年第三季度订单量上升,真空和工业工具业务强劲

阿特拉斯·科普柯于近日公布了稳定的有机订单增量。真空和工业工具业务强劲,以及矿山设备的订单量有所提高。短期内,对集团整体需求将保持在现有水平上。 第三季度报告细节 各业务领域订单普遍增长 订单增幅11%至266.96亿瑞典克朗(241.49亿)。

[详情]

阿特拉斯·科普柯工业技术部亮相汽车测试及质量监控博览会

阿特拉斯·科普柯工业技术部亮相汽车测试及质量监控博览会

9月27日-29日,阿特拉斯·科普柯工业技术部亮相了在上海举办的2016汽车测试及质量监控博览会,展示了先进的拧紧质量保障产品与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领先的工业生产解决方案供应商,阿特拉斯·科普柯致力于实现可持续的生产力,为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行业的客户提供服务。

[详情]

为什么必须使用阿特拉斯·科普柯凿岩机正品备件?

为什么必须使用阿特拉斯·科普柯凿岩机正品备件?

阿特拉斯·科普柯的凿岩机是一件设计十分精密的创新性产品,拥有极为出色的钻孔速度和性能。 作为钻机设备的核心部件,凿岩机的所有备件均以精确的尺寸公差设计为基础,以优质可靠的金属材料为保证,确保凿岩机的最佳性能。

[详情]

与阿特拉斯·科普柯相约bauma China 2016

与阿特拉斯·科普柯相约bauma China 2016

两年一度的bauma盛会将于2016年11月22日-2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届时,阿特拉斯·科普柯将携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矿山及建筑设备参展。

[详情]

从零开始,实现您的精益“智”造——阿特拉斯·科普柯青岛技术交流会

从零开始,实现您的精益“智”造——阿特拉斯·科普柯青岛技术交流会

2016年9月23日,阿特拉斯·科普柯工业技术部在青岛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从零开始,实现您的精益‘智’造”的技术交流研讨会。

[详情]

阿特拉斯·科普柯在MINExpo2016上唱响自动化主旋律

阿特拉斯·科普柯在MINExpo2016上唱响自动化主旋律

2016年9月26-28日,四年一届的拉斯维加斯矿山机械展(MINExpo2016)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拉开帷幕,阿特拉斯·科普柯矿山与岩石开挖技术部携一系列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新产品强势亮相,为矿山企业应对复杂的市场环境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详情]

更智能更耐用——SmartROC D60傲视群雄

更智能更耐用——SmartROC D60傲视群雄

当凿岩条件恶化时,发挥现代技术的优势,可以让凿岩变得更轻松和安全。SmartROC D60新型钻机就是这方面的典范。SmartROC D60适用于在矿山和采石场钻进直径110 – 178毫米的孔。 近日,这款钻机又增加了一些新的智能化功能。

[详情]

“一机在手,天下我有”——路面施工的最佳拍档

“一机在手,天下我有”——路面施工的最佳拍档

你有关系特好的搭档么? 就是默契程度满分,一起合作能事半功倍的那种 这不,阿特拉斯·科普柯的实力颜值担当 压实机+摊铺机 绝对是妥妥的最佳拍档啊。

[详情]

阿特拉斯·科普柯“I-FLOW”全自动移动式生产线做到了!

阿特拉斯·科普柯“I-FLOW”全自动移动式生产线做到了!

9月12日,阿特拉斯·科普柯地下岩石开挖事业部的“I-FLOW”生产线正式投产了。为此,阿特拉斯科普柯(南京)建筑矿山有限公司举办了隆重的庆典仪式。

[详情]

11位阿特拉斯·科普柯集团高管近日到访中国,带你看看那些天他们都在忙些啥

11位阿特拉斯·科普柯集团高管近日到访中国,带你看看那些天他们都在忙些啥

9场会议 4家企业参观 9月7日-9日,11位阿特拉斯·科普柯集团高层访华 9月7日-9日,阿特拉斯·科普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onnie Leten携集团管理层在上海,展开了为期3天的考察日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