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日照:获补助资金8880万元建农村公路

2016-11-02 17:12:2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记者从日照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东港区、岚山区被确定为全省第三批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东港区、岚山区将获省补助资金8880万元,建设农村公路519.627公里,首批启动资金1400万元已到位。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关于实施全省第三批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的通知》要求,在2018年9月底前,东港区、岚山区需实现打通所有行政村和50户以上自然村断头路,实现村与村间必要链接,硬化1~2条村内大街。可适时开展村内通、户户通建设,争取更高层次的村级公路网络化,切实改善农村交通出行条件。

据了解,莒县、五莲县被列为全省首批“农村公路网化工程示范县”,累计对上争引资金2亿多元,建设1390公里农村公路网化示范工程,已于2013年6月通过验收。

实施村级公路网化建设,对于提升贫困地区交通基础设施供给能力,优化农村路网结构、助力扶贫脱贫,改善农村运输条件和发展环境,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农村经济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有重要意义。日照市交通运输局将把公路网化建设融入“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活动中,充分利用今年剩余2个多月的时间,简化流程,压茬进行,迅速启动项目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招投标、施工建设工作。积极推进典型路段创建工作,以点带面、以区域促全局,大力改善农村公路通行条件和路域环境,带动区域农村公路向更高水平发展。(本文来自齐鲁晚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1/201611021712236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云南:4条高速公路将于近期开建

昨日,记者从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官网获悉,泸沽湖至宁洱高速公路宁蒗至永胜段、宜良至石林高速公路、镇康(南伞)至耿马(清水河)高速公路,以及临翔至双江高速公路4条高速公路将于近期开工建设。

[详情]

宜都:又添一级公路 全长5公里总投资约5200万元

记者昨悉,与现有宜洋一级公路平行,宜都市陆城至枝城一级公路一期路面主体工程完工,意味着宜都又一快速通道打通。 该项目是宜都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带建设重要项目之一,起于宜都五宜大道与宜洋一级公路交会处,沿途经过枫相树、梁家畈、赤溪河、泉水河,全长5.132公里。

[详情]

庆阳甜水堡至永和高速公路项目可研报告获批

记者今天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经积极争取,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审议批准了我省庆阳革命老区人民盼望多年的甜水堡至庆城至永和高速公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估算总投资约348.2亿元。

[详情]

岳阳:“十三五”期间将新建多条高速公路

最近,《湖南省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获得批准。根据该规划,“十三五”期间,在高速公路方面,全省122个县市区均将实现30分钟上高速公路,基本形成“六纵七横”高速公路网。

[详情]

青岛:编织交通大格局 年底将有7条地铁同时在建

近期,青岛大交通建设成果不断展现:地铁3号线南段进入最后试运行阶段,即将通车,地铁2号线东段明年年底通车,新机场航站楼主体结构完成近半,青荣铁路下月通车将实现一小时半岛生活圈。

[详情]

甘肃:庆阳甜水堡至永和高速公路项目获批

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审议批准了我省庆阳革命老区人民盼望多年的甜水堡至庆城至永和高速公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估算总投资约348.2亿元。 甜水堡至庆城至永和高速公路,是G69银川至百色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西部地区直接进入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南北大通道和重要的交通纽带。

[详情]

宁夏:首个公路PPP项目签约 引入社会资本57亿元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与宁夏交通投资公司、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股份有限公司、宁夏路桥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采用PPP模式修建银(川)百(色)高速公路宁东至甜水堡段和石嘴山红崖子黄河大桥。其中,银百高速公路宁东至甜水堡段是宁夏首个公路PPP项目,也是截至目前宁夏规模最大的交通PPP项目。

[详情]

遵义:新增44个“天眼”覆盖全市8条高速公路

昨日,记者从省交管局获悉,遵义市在辖区内新增44个公路防控体系卡口,新设置的44个监控卡口,覆盖全市8条高速公路、4个县市、2个区,11月1日起使用。 据了解,遵义市交管局已于近日完成全市公路防控体系主要卡口监控建设44个,并对新增的固定式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设置地点予以公布。

[详情]

湖南:五年新建高速公路43条3267公里

28日,省政府继续举行“迎接党代会建设新湖南”系列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十二五”期间,湖南加快推进以高速公路为龙头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构建综合运输体系。

[详情]

四川: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吸纳社会投资约4152亿

自2005年9月乐宜高速公路招商成功起,截至今年10月底,四川省已累计成功招商高速公路项目43个,总里程4249公里,引进国有、民营企业28家,吸纳社会投资约4152亿元。 10月28日,四川省今年第二批高速公路项目投资协议在成都市签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