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丽江机场:改扩建开工

2016-12-12 17:24:5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

图:丽江机场4E改扩建开工

12月7日,记者从云南机场集团获悉,丽江机场4E改扩建正式开工。据悉,此次改造将按照2020年旅客吞吐量1100万人次的目标进行,将现有跑道延长500米,并新建航站楼等。此次改造并不影响丽江机场正常运行。

作为云南省内最主要的支线机场,丽江机场本次4E改扩建,将按照2020年旅客吞吐量1100万人次,2045年旅客吞吐量2200万人次的规划目标进行建设。主要建设规模为:将现有跑道延长500米按4E等级进行建设,扩建平行滑行道及相关站坪联络道,新建航站楼、停机坪,配套建设相关辅助设施等,2020年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

图:丽江机场4E改扩建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凯表示,丽江机场通航21年来,依托丽江得天独厚的旅游文化资源,迸发出了前所未有的生机和活力。机场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对外开放和改善民生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完成4E改扩建建设目标后,丽江机场将成为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机场,实现“2020年成为国内首个千万级州市机场”的宏伟目标,更好地服务丽江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丽江机场自1995年建成通航以来,依托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机场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经过前期两次改扩建,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D级。近年来,随着丽江市旅游市场的增长和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机场航空业务量更是迅猛增长。目前,丽江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已突破600万人次,全年有望突破680万人次。为了更好地满足机场发展需要,启动机场改扩建工程刻不容缓。

记者获悉,丽江机场4E改扩建将推动丽江机场向千万级别转型发展,推动丽江由航空大市向航空强市升级转变。

目前丽江机场通航城市达59个,其中国内通航城市53个,通航城市覆盖了国内一线城市和多数省会城市,航线结构已逐步向国内二三线城市发展;国际通航城市6个,通往韩国、泰国、新加坡及台湾、香港地区。

 \ 

图:丽江机场4E改扩建开工

(本文来自云南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121724572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北京:新机场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2018年底通车

11月30日,北京新机场高速公路(南五环-北京新机场)施工4标段桩基正式开钻。新机场高速是北京新机场的配套工程,全长27.2公里,双向八车道,全程高架,设计速度为100-120公里/小时。届时,从南五环到新机场仅需要20分钟左右。项目将于2018年底通车。

[详情]

郴州北湖机场连接线开工 总投资为2.2亿元

11月12日,郴州北湖机场连接线及机场试验段工程开工。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 郴州北湖机场建设项目是郴州建设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详情]

中交三航浦东机场圈围工程内坡施工完工,开始进行堤顶道路铺设

近日,由中交三航局承建的浦东机场1#、2#围区圈围工程项目内坡结构施工已全部完成,并开始进行堤顶道路的铺设。 内坡施工是浦东机场外侧促淤圈围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内坡结构主要包括彩色道砖拱肋、素砼排水沟、模袋混凝土、素砼梗、耕植土回填、草皮护坡。

[详情]

重庆机场:T3A航站楼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重庆机场:T3A航站楼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图:建设中的重庆机场T3A航站楼 10月8日,从重庆机场传来消息,随着T3A航站楼建设进入全面冲刺,商业招商工作已全面开启,而且重庆机场入境免税店规划已报国务院审批。

[详情]

巫山神女峰机场跑道初见雏形 预计2018年竣工

自巫山神女峰机场启动建设近一年以来,一直备受关注。9月28日,重庆晨报记者来到巫山神女峰机场看到,施工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现场累计到位管理和施工人员600余人,进场施工机具400余台,机场跑道建设已初见雏形。

[详情]

湖南首个民用商业机场今日在长沙县开慧镇破土动工

湖南首个民用商业机场今日在长沙县开慧镇破土动工

长沙县开慧通用机场规划效果图。 湖南华星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直升机。 我国低空空域开放逐步推进,通用航空随之进入人们的视野。考直升机驾照、乘直升机求婚或旅游……这些高逼格场景不再是影视剧,而将实实在在地来到长沙县居民的生活中。

[详情]

宁波机场:2号航站楼进入主体施工 2019年投用

宁波机场:2号航站楼进入主体施工 2019年投用

宁波机场T2航站楼效果图 林立的塔吊,伴着此起彼伏的机器轰鸣声,今天,栎社国际机场三期工程主体工程之一T2航站楼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如果进展顺利,机场三期工程预计2018年竣工,2019年投入使用。

[详情]

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计划2019年10月运营

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计划2019年10月运营

图:海口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效果图 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马不停蹄,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项目计划2018年12月完工,2019年10月开始运营。比原运营时间提前1年半,施工工期压缩1年。

[详情]

岳阳经开区:三荷机场项目建设累计投资5.15亿元

记者22日从国家级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位于岳阳经开区的三荷机场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进出机场的空港大道也已完成立项等前期准备,预计本月正式开工建设,确保与机场项目同步建设、同步投入使用。

[详情]

三荷机场建设 让古城巴陵 飞起来

三荷机场建设 让古城巴陵 飞起来

岳阳三荷机场效果图 2013年7月31日,岳阳三荷机场获得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2015年12月10日,三荷机场举行奠基仪式,正式开工建设。在建中的岳阳三荷机场位于岳阳经开区三荷乡,距市区约18公里,项目总投资12.39亿元,建设标准按“4D”规划。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