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星邦:淘汰落后高空作业方式势在必行

2016-12-13 10:13:0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星邦重工高空作业平台
字体大小:

江西丰城电厂事故的反思

距江西丰城电厂“11.24”坍塌事故发生已过10余天,据媒体最新报道,事故共造成74人死亡,2人受伤。这是今年死亡人数最多的事故,也是近十几年来电力行业伤亡最为严重的一次事故,影响恶劣,教训惨痛。”事故的起因疑是施工方为赶工期,在混凝土作业平台为完全固化前拆除辅助支架,导致平台在十几分钟内脱落倒塌,当时平台上有大批施工人员等待交班,平台脱落后将升降电梯,逃生通道等设施损毁,致使被困人员伤亡惨重。

\

丰城事故现场图

小编身在工程机械圈内多年,与工程项目接触已久,对此次事故感到无比心痛。首先对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同时也在反思事故,安全重于泰山。

1 、赶工期——中国式施工特点

赶工期这一概念,几乎在国内所有工程项目中普遍存在。“11.24”事故中,施工方也喊过“协力奋战100天”这样的口号。施工方在强调加快进度的同时受制于落后的施工设备及方式,难以保证安全。目前,施工方式仍以劳动力密集型为主,机器人、专业工程设备应用程度不高,施工管理难度大,总体施工效率低。以高空作业为例,发达国家80%-90%的高空作业均有专业机械设备辅助,搭脚手架等高空作业方式占比不到10%。施工效率、施工管理和施工安全大大优于国内。

\

星邦重工直臂式高空作业平台在哈萨克斯坦东哈州施工现场

2、规章制度不完善——发展中的阵痛

作为发展中国家,我国的法制进程尚未达到完美的状态,各行各业的细化规则仍在不断补充完善。规章制度的漏洞,给了不法人员可乘之机。“十二五”规划中脚手架、悬挂式作业方式已经被国家列入高危施工方式范畴,“十三五”规划高空作业安全规范升级已被列入法制进程。

\

脚手架倒塌图片

3、安全意识待提高——专业高空作业设备弥补安全漏洞

小编进出过不少项目施工工地,有一个深刻的体会,国内施工作业人员(操作者)的整体安全意识较为淡薄,如进入工地不带安全帽,高空作业不系安全带、不栓安全绳,无证操作专业设备等违规行为比比皆是。

\

违规作业图

传统的脚手架、安全绳带、吊篮等工具,构造技术落后,保障性差,再加上作业者安全意识薄弱,因此相关事故频发。专业高空作业平台具备安全防护,危险预警等主被动保护功能,不仅能提高工作效率,而且是高空作业者最安全的保护伞。

\

星邦高空作业平台在合肥万达施工

高空作业平台取代脚手架、安全绳带等传统高危作业方式势在必行。

附录

小编看到丰城电厂事故报道后,去了解了近几年国内支架、脚手架坍塌事故的情况,感觉此类事故的概率远比我们想象的高。愿向各位前辈多多学习,推广先进施工方案,为保障生产安全尽绵薄之力。(以下媒体报道均转载自网络)

1、12月7日12点27分,四川绵阳区步行街保利万和影院施工脚手架倒塌,2名正在施工的工人受伤,1名过路群众不慎摔倒受轻伤,该处脚手架是该影院作外墙装修使用搭建的过程中发生意外倒塌。

\

绵阳脚手架倒塌现场

2、12月4日下午15时30分左右,江西省景德镇市中心珠山中路华达百货侧门附近脚手架倒塌。事故已造成7人受伤,伤者已全部就近送往医院接受检查治疗。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处理中。

3、11月23日上午,家住南昌市国安路湖东家园小区的4名车主发现,他们停在路边的小车被倒塌的脚手架压住,受伤不轻,幸运的是没人员受伤。 据介绍,这些脚手架是附近银行请的装修公司人员所搭建的。施工方负责人称,可能是前一天夜间大风吹倒了脚手架。

4、11月21日上午11点多,嘉兴市区嘉杭路、广穹路路口西侧一在建工地发生脚手架坍塌事故,造成5名工人被困,其中1人被埋。事发后,消防官兵、民警、120急救人员等多方力量展开紧急施救。5名被困人员相继被救出,1人不幸抢救无效死亡。

\

嘉兴脚手架事故现场

(本文来自星邦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131013094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星邦重工举办2016年度趣味运动会

星邦重工举办2016年度趣味运动会

为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释放工作压力,提升团队凝聚力和协同作战能力,12月3日下午,在人力行政部和各部门的精心组织下,2016年员工趣味运动会在公司篮球场隆重举行。 下午14点的篮球场,虽有阴霾,但阳光般的笑容洋溢在每个星邦人的脸上,同事们都充满着激情和活力。

[详情]

See you ,Bauma 星邦完美收官!

See you ,Bauma 星邦完美收官!

11月25日,宝马展收官,星邦参展迎来Happy Ending。 回顾整个为期四天的展会,星邦到访客户超过万余人,签约及意向订单近30单,总金额破2000万元,接待了来自国内多省客户,以及欧洲,中东,以色列,亚太等客户。从宝马展形势来看,高空作业平台的需求很旺盛。

[详情]

第二届中国石油石化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技术交流大会

第二届中国石油石化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技术交流大会

导言:"第二届中国石油石化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技术交流大会”是石油石化企业安全生产与应急救援领域大型技术交流平台,主要针对各石油石化企业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方法、安全与应急技术、应急演练、应急装备的研发等方面进行总结交流与推广应用。

[详情]

星邦重磅新品彰显创新实力 专注与品质感恩客户

星邦重磅新品彰显创新实力 专注与品质感恩客户

11月22日-2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bauma China 2016(上海宝马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作为两年一度的盛会,以“不忘初心 筑就传奇”为主题的本届上海宝马展吸引了百余个国家和地区客户的关注。

[详情]

宝马展ING 星邦感谢有你

宝马展ING  星邦感谢有你

2016年11月24日,宝马展第三天,上海天空放晴。星邦重工展位依旧延续火热的气氛,这满满的人气离不开各位关注星邦、信任星邦和支持星邦的伙伴们。在此小编抒情一下:感恩八年,感谢星邦有你 星邦重工展位鸟瞰图(GTZZ28J协助拍摄) ▲ 细节是客户最关心的。

[详情]

温暖同行 星邦2016上海宝马展客户答谢晚宴

温暖同行 星邦2016上海宝马展客户答谢晚宴

11月22日,bauma China 2016暨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装启幕。星邦重工作为国内第一批专注高空作业平台研发生产的领军企业,产品已遍布国内大江南北,同时远销东南亚、澳洲、中东、南美。

[详情]

Bauma china 2016寒流来袭,星邦展馆热情不减

Bauma china 2016寒流来袭,星邦展馆热情不减

2016年11月23日,宝马展第二天,上海持续持续阴雨连绵,寒气逼人,但星邦重工展位人头攒动,人气超过第一天。星邦团队还有星邦“高空卫士”们不畏寒冷,已饱满的热情和姿态喜迎八方来客。

[详情]

Bauma china 2016 | 星邦参展第一天报道

Bauma china 2016 | 星邦参展第一天报道

11月22日,第七届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bauma China 2016(上海宝马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作为两年一度的盛会,以“不忘初心 筑就传奇”为主题的本届上海宝马展吸引了百余个国家和地区客户的关注。

[详情]

宝马展新品抢鲜看

宝马展新品抢鲜看

Bauma China2016上海宝马展即将拉开大幕,作为国内起步最早和最专注的高空作业平台生产制造商,我们星邦重工将携全新实力颜值兼备的产品惊艳亮相,续写行业领跑者的辉煌篇章。在开幕之前,小编带你提前剧透。

[详情]

第二届石油石化安全交流大会——星邦重工展示石化领域高空作业应用解决方案

第二届石油石化安全交流大会——星邦重工展示石化领域高空作业应用解决方案

"第二届中国石油石化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技术交流大会”是石油石化企业安全生产与应急救援领域大型技术交流平台,主要针对各石油石化企业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方法、安全与应急技术、应急演练、应急装备的研发等方面进行总结交流与推广应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