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九江共青城通用机场有望明年开工建设

2016-12-15 16:20:2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日前,笔者从共青城市发展规划和统计局获悉,共青城通用机场的选址已基本敲定,由民航华东管理局组织的场址评审专家近日对该市南湖新城后垄、桂家庄、塔下等预选场址进行了比选分析,原则上同意后垄场址作为推荐首选场址。当前,该机场空域使用权审批正在进行中,如果前期筹备各事项推进顺利,共青城市首个通用机场建设有望明年开工建设。

目前,共青城市通用航空项目被列入《昌九一体化发展规划(2013∽2020年)》和《江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当前,该市正大力实施“科教立市、双创兴城”战略,依托共青科教城、中航工业、南昌航空航天大学等科研、技术优势,拟重点在南湖新城打造“通航小镇”。其中,共青城通用机场项目正是该市规划建设的通航小镇项目的组成部分。

据悉,通航小镇规划总用地面积5300亩,预计总投资52亿元。项目以“一体两翼”为原则,实现通用航空飞行为主体、航空主题休闲娱乐和航空科技拓展为配套的核心功能,结合该市地理人文优势及周边景点优势,依托中航工业产业创新,打造集通用航空器组装、销售、维修、托管及商住娱乐等为一体的通航小镇。该项目包括航空核心区、飞行运动公园、航空主题娱乐中心等8个主题板块。(本文来自九江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151620262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萧山机场将建一座新航站楼

萧山机场昨天迎来今年第3000万名乘客 进入国内十强 昨天9:45,从北京飞来的长龙航空GJ8888航班抵达杭州,在杭工作的杨仁金第一个走出舱门,成为萧山国际机场今年的第3000万名旅客。 3000万的意义在哪里? 它是通用的“全球繁忙机场”的标尺。

[详情]

皖北将新建三大机场、三条城际铁路

《皖北城镇体系规划(2015-2030年)》规划范围包括蚌埠市、淮南市、淮北市、阜阳市、亳州市、宿州市的全部行政辖区,总面积4万平方公里。发展目标是,将皖北地区建设成为全国传统农业区城镇化健康发展的试验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能源基地和先进制造业基地,中部地区生态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区。

[详情]

重庆江南机场项目正式获批建设 总投资93665万

重庆江南机场项目正式获批建设 总投资93665万

重庆江南机场鸟瞰效果图 万盛经开区宣传部供图 12月13日,记者从万盛经开区获悉,重庆江南机场项目正式获得市发改委批复。这是今年九月,万盛黑山谷通用机场项目获批复后,万盛的第二个通用机场。

[详情]

中央投资亿元开发长乐东洛岛 基础设施明年动建

“海上福州”建设重点推进的四个无居民海岛之一——长乐东洛岛明年将动工建设码头、防坡堤等基础设施,未来将实现通水通电通路。

[详情]

发改委:11月批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规模2642亿

发改委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11月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6个,总投资2642亿元。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交通、能源和水利领域。其中,交通基础设施项目7个,总投资1583亿元;能源项目4个,总投资880亿元;农业水利项目2个,总投资75亿元;高技术项目6个,总投资41亿元;工业项目2个。

[详情]

河南电力将投86.4亿元支持信阳电网建设

12月2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与信阳市政府签订“十三五”电网发展合作框架协议,规划投入86.4亿元支持信阳电网建设。 根据协议,“十三五”期间,省电力公司规划信阳各级电网建设较“十二五”增长26.8%。

[详情]

新疆投资超400亿完善交通

乌鲁木齐新客站启用、塔城将修铁路、莎车和若羌新建机场……2016年全疆共安排98项重点交通项目,完善交通路网结构,方便各族群众出行。 11月28日,自治区发改委发布相关信息,这些项目中,续建项目45项,新开工项目18项,预备项目35项,已完成投资406.43亿元。

[详情]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12月2日笔者获悉,《甘肃省“十三五”通用航空发展规划》经省政府同意下发实施。 《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全省拟规划建设通用机场25个,分别是:兰州九州等一类通用机场8个,白银银西等二类通用机场6个。

[详情]

云南推介335个PPP项目 总投资近9000亿元

11月30日,云南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和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了2016年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新闻发布会,甄选了335个拟采用PPP模式建设的项目向社会公开推介,总投资达8968.91亿元。

[详情]

江西:将扩容16条高速公路 新建两个机场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江西省制定了《江西省关于进一步发挥交通扶贫攻坚基础支撑作用实施方案》,改善贫困地区交通出行条件,实施范围为赣南等原中央苏区和特困片区58个县,全省“十三五”2900个贫困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