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三一泵送事业部浦明俊:面对变化,从未畏惧

2017-01-03 17:21:0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
字体大小:

\

三一泵送事业部浦明俊

2016年,三一泵车的制造作业流程变革又有新的进展。在智能信息系统的帮助下,车间工人可以直接根据订单的指令推进制造流程,不用再向上层层审批、层层确认。这样一来,原先管理一条泵车生产线需要4个人,今年起只需一个人就够了。

浦明俊喜欢这种新的工作状态。他是泵车组装线的班长,管着两条线60多名工人。在以前的制造流程下,有太多的事情需要他协调,很多琐碎的指令需要通过他上传下达,而这些工作其实并没有产生经济效益。他算了一下,在作业流程变革之后,在泵车制造这块可以节约50多万元的成本。

浦明俊是个比较内向的人,22岁那年大专毕业后加入三一重工,成为一名车间工人。那时的他比较沉默,不擅长跟人打交道,只知道日复一日地锤炼工作技能,对泵车制造工艺做到了了然于心。用他的话说,只要给他时间,他可以一个人完成泵车的制造。凭着这股子钻研精神,不到30岁的他成为了泵车组装线的年轻班长。在新的岗位上,他再次拿出精益求精的劲头,努力提升沟通、协调能力,用全身心的工作回报公司的信任。

进公司8年,浦明俊也见证了行业的大起大落。2008年,他刚刚进公司,正是金融危机肆虐的时候,全行业内人心惶惶。关键时刻,三一顶住业绩压力,高管们走到车间,对大家许下关于未来的承诺,鼓励大家团结奋进,共创辉煌。尽管当时有人选择了离开,但浦明俊没有多想就留了下来。随着时间推移,他惊喜地发现,当年领导许下的诺言,像“员工持有股份”、“一线员工每月休八天”等这些比较实在、关系到员工切身利益的承诺,都已经一一实现了。

这些年,在复杂的市场变化中,三一不断发展变革,加强技术创新,夯实内部管理。作为基层管理者,浦明俊亲身体验到了三一产品在技术和品质上的不断进步,也感受到了管理提升带来的效益增长。2016年,泵车生产从分体式阀块,更改成集成阀块,不但成本降低,整机使用寿命和客户满意度也得到了很大提升,这一点让浦明俊印象深刻。他表示,这些年,公司一直在发展变革,他对公司的发展始终充满信心。

8年来,浦明俊在三一获得了成长,收获了爱情,组建起了稳定温馨的小家庭。工厂离家很远,他平时住在厂里,周末的时候才有时间与妻女团聚。家人对他的工作很支持,浦明俊作为三一员工的自豪感也传染给了她们。浦明俊表示,女儿长大以后,如果有机会的话,他想让女儿也成为三一人。

对于2017年,浦明俊最期待就是4月的德国之行,他将参加公司组织的一个中德交流项目,深入到德国的先进工厂“看一看、学一学”。他听去过的同事说,德国人的做事方式与中国有很大不同,这趟培训能让人大开眼界。他很好奇,也很期待,他希望能学习到国外的先进制造经验,提升他的综合管理能力,回来为公司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本文来自三一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三一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1/201701031721077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三一喜讯频出:年末了,都想搞个大新闻

三一喜讯频出:年末了,都想搞个大新闻

2016年的最后几天,从三一重机、三一海洋、三一众创方向接连传来喜讯,让人振奋不已。辞旧迎新之时,喜讯纷沓而至,好事接二连三,这既是行业回暖大势的一处缩影,也预示着新的一年,必将有一个好的彩头。

[详情]

华语影坛最经典银幕搭档在三一的完美演绎

华语影坛最经典银幕搭档在三一的完美演绎

影视作品中,两位演员相互契合的表现往往能起到能1+1>2的效果,能成就一部杰作,荧幕之外这对关系亦被大家传为佳话。而这类搭档在工程机械行业也不在少数,深究之后,似乎能找寻到两类搭档的共同点,看看三一设备黄金搭档是怎样炼成。

[详情]

三一“压得快”系列压路机:压路“黑马”是怎样炼成的

三一“压得快”系列压路机:压路“黑马”是怎样炼成的

随着工程机械行业急速回暖,三一“压得快”系列压路机成为年末工程机械行业的一匹黑马。近日,三一“压得快”系列SSR200AC-8/SSR220AC-8全液压单驱单钢轮压路机在广西梧柳高速D标段进行路面施工建设。

[详情]

重磅:2016年度三一集团十大新闻

重磅:2016年度三一集团十大新闻

2016年度三一集团十大新闻 再见2016,你好2017。辞旧迎新的此时此刻,“2016年度三一集团十大新闻”正式与大家见面了。一件件大事、一条条新闻,凝聚着全体三一员工向善向好的期许、上下一心的合力、踏实肯干的干劲,也为即将到来2017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详情]

脚下的路,因你而生——三一压路机大片共赏

脚下的路,因你而生——三一压路机大片共赏

有压路机相伴,我从来不担心以后的路怎么走,毕竟有它给我开路…… 颜值和它最配的,除了我们,你能找出其他人吗? 别看我们外型这么俊丽,我们的实力也是不容小觑! 有了我们。

[详情]

三一重能陈伟:充实的一年

三一重能陈伟:充实的一年

陈伟,三一重能东北大区项目经理。如果用一句话来总结他的2016年,那一定是“充实的一年”。 陈伟在大学学的是机电一体化专业,于2010年加入三一,从普通技术员工做起,通过自己的努力与才干,于2013年晋升东北大区项目经理,是公司年轻有为的技术骨干。

[详情]

三一深度布局工业互联网 树根互联公司重磅发布

三一深度布局工业互联网 树根互联公司重磅发布

点击收看精彩视频 2016年12月28日,备受关注的“中国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暨树根互联发布会”以线上的方式,进行了全网直播,这意味着树根互联有限公司正式宣告成立。该公司致力于为“中国制造”贡献一个服务全社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详情]

转型超预期 三一重工引领行业回暖

转型超预期 三一重工引领行业回暖

工程机械行业市场终于迎来了暖意。基于市场开工率提升和新开工项目的增加,2016年,行业挖掘机整体销量不断攀升,1~11月累计销售63409万台,同比增长约15%。需求的回暖带动行业的整体复苏,市场热度由挖掘机向其他品类设备扩散。

[详情]

工程机械最强组合,答案等你来揭晓

工程机械最强组合,答案等你来揭晓

12月28日,三一推出评选“工程机械最强组合”的活动,您觉得三一设备中哪些设备可以组成“最强组合”,比如,泵车与搅拌车,挖掘机与压路机、起重机与风机……或者您觉得唯独您和三一某款设备才是最强组合。

[详情]

树根互联品牌重磅发布 打造服务全社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树根互联品牌重磅发布 打造服务全社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2016年12月28日,备受关注的“中国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暨树根互联发布会”以线上的方式,进行了全网直播。中国制造2025的践行者,以中国最早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基础打造的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树根互联)正式宣告品牌成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