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黑龙江:2016年公路水路建设投资202.1亿元

2017-01-19 14:49:4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7日,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16黑龙江这一年”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厅长于飞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作为“三桥一岛一道一港”通道建设重要组成部分的黑河黑龙江大桥已于去年正式开工,预计今年底中俄双方将共同完成大桥的下部工程。

于飞表示,黑河黑龙江大桥是黑龙江在国家“一带一路”框架内,加强同俄罗斯主导的欧亚经济联盟战略对接,推动跨境基础设施多点对接、互联互通、着力构建跨境多式联运交通走廊的重要突破口。该桥是我国北方高纬度寒冷地区第一座钢混叠合梁矮塔斜拉桥,由中、俄双方合作共同完成,桥型新颖,富有现代感,大桥如一队展翅飞翔的大雁横过黑龙江,又如张开的双臂,展现出开放包容的理念。目前,中俄双方紧密合作,共同研究施工组织计划,正顶风雪冒严寒奋战在建设一线。预计2017年年底中俄双方共同完成大桥的下部工程,中方完成概算总投资的42%,俄方完成概算总投资的36%,为大桥如期交工通车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2016年黑龙江公路水路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黑龙江全年公路水路交通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02.1亿元,比上年增长了27%。其中,公路建设完成投资185.4亿元,新开工长汀至双峰(雪乡)等国省道项目22项805公里;续建北安至富裕、宝泉至兰西等重点项目。

加强中俄国际运输合作,开通饶河口岸矿产运输线路、虎林口岸粮食运输线路,全省国际客货运输线路达到67条。龙运集团开通了哈尔滨至莫斯科直达公路货运通道,提供一站式服务。推动水运对外开放,利用黑龙江界河里程长、15个水运开放口岸的优势,发展中俄对应口岸国际水路客货运输,批准220多艘客货船参加水上国际运输,开通7条中俄水上国际客货运输航线。(本文来自东北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1/201701191449447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湖北2017年公路水路计划完成投资805亿元

近日,记者从湖北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获悉,2017年,湖北省交通运输公路水路计划完成投资805亿元。到2017年年底,全省已建和在建高速公路总里程将突破750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1万公里,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2万公里,全面完成灾后恢复重建“百千万”工程。

[详情]

北京:今年拟投资近111亿元建设新机场等交通项目

2017年北京拟安排资金333.1亿元(人民币,下同),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是鼓励行政事业单位、教育医疗资源疏解;加快城市副中心建设等。其中,用于发展京津冀交通网络,建设北京新机场、城际铁路、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的资金约占1/3,达110.9亿元。

[详情]

新疆:交通今年迎来建设高峰

今年新疆综合交通领域投资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投资高达2490亿元,一年的投资总量超过了“十二五”期间5年的总和,其中公路投资力争完成2000亿元,比上年增加6倍左右。

[详情]

老司机必看!16万亿基建红利,2017年谁数钱最多

【中国路面机网讯】根据《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国家规划,我国将重点推进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2017年基建投资增速将保持在20%左右的水平,整体规模预计在16万亿元左右。

[详情]

武汉天河机场T3落成未来还将建三跑道和机场高铁站

一直关心武汉机场建设及未来规划,在网上看到一篇迄今为止最全的机场规划文章,应该是内部流出的,不敢独享,分享给读者们 这几年,武汉天河机场动作不断 机场线、三期扩建。

[详情]

今年拟投资近111亿元建设新机场等交通项目

1月14日,2017年北京拟安排资金333.1亿元(人民币,下同),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是鼓励行政事业单位、教育医疗资源疏解;加快城市副中心建设等。其中,用于发展京津冀交通网络,建设北京新机场、城际铁路、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的资金约占1/3,达110.9亿元。

[详情]

四川“十三五”要建9条高速5个机场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交通运输是影响经济发展的重要变量,也是贫困地区扶贫开发的基础性和先导性条件。近日,省政府印发《四川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其中交通建设成为扶贫路上的“重要战役”,四川如何打好这一役。

[详情]

安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85亿元

记者从安庆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2017年安庆市交通建设总体目标是交通投资保持高位运行,今年计划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85亿元,开工建设安庆至枞阳、望江至宿松、太湖至望江一级公路等重点项目。

[详情]

重庆:强化互联互通 永川建设综合交通枢纽

城市路网、信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好比城市发展的“筋骨”和“血脉”。“交通兴、百业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经济增长的强力引擎。 未来,永川将强化互联互通,建设区域性综合交通物流枢纽。

[详情]

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2017年推进十大交通项目

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重点项目2017年推进计划 推进十大交通项目 1.加快运三客运专线前期工作。运三客运专线作为大西客专和郑西客专的联络线,线路全长约56.8公里,总投资约76亿元,力争今年开工。 2.加快京昆高速复线(渭南至永济高速)前期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