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2016年挖掘机产量增长19.4%累计11.14万台

2017-02-10 11:01:3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挖掘机
字体大小:

据前瞻数据库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挖掘机产量累计11.14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9.4%,其中12月挖掘机产量约1.2万台达年内新高。

以下为2016年我国挖掘机产量统计:

\

\

当前,我国国民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过程中,中国挖掘机械行业正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行业发展也进入了发展速度、结构调整、宏观政策改革调整的新常态。产能过剩是目前挖掘机械行业首先需要跨越的一道坎,这也是当前最大的挑战。挖掘机械市场严重供大于求、产业集中度较低、同质化恶性竞争导致市场低迷,这些都给企业经营带来极大的挑战。

随着消费升级和外资品牌挖掘机的市场下沉,对自主品牌的发展带来了巨大挑战,一旦遇到市场消费需求减弱,自主品牌将受资金和价格空间所累,竞争不占优势。因此自主创新能力弱也成为行业不可回避的问题。未来产品服务升级是提升产品服务利润,同时也是开拓新市场机会的重要途径,而产业链升级则是增强企业在产业链中的地位和话语权,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更是中国企业突破危机、长远发展的关键战略举措。(本文来自前瞻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101101325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挖掘机出口潜力巨大 出口占比提升至10.4%

挖掘机出口潜力巨大 出口占比提升至10.4%

随着国产工程机械产品和服务品质的提升,我国包含挖机在内的工程机械产品拥有很大的出口潜力,中国制造的工程机械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认可。据前瞻数据库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主要企业挖掘机出口累计7327台,同比增长27.8%,出口占全国总销量比重增长至10.4%。

[详情]

政策性金融力挺装备制造业“走出去”

在国际产能合作中,装备制造业走出去前景广阔。一些传统装备制造企业在国内市场可能死路一条,在国际市场却能打开一条生路,并实现多赢。 作为支持开放型经济发展为主业的政策性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始终把支持装备出口和装备制造业“走出去”作为基本职责和工作重点。

[详情]

从“马云说”看中国制造

最近马云的一段讲话很火,网络、微信的点击和转发率很高,其主要内容是对当下中国经济形势的预判,以及对制造业的一些展望。 作为一个IT从业者,一个“非制造业”人士,马云能够对制造业侃侃而谈,很大程度上可以称得上是时势造英雄。

[详情]

2017年1月份销售挖掘机4522台 同比增长53.6%

2017年1月份销售挖掘机4522台 同比增长53.6%

2017开年,虽然有春节假期的扰动,但是中国市场的挖掘机火热的销售势头依旧不减,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根据2017年1月份的数据看,参与统计的25家主要生产挖掘机企业累计销售挖掘机4522台,而去年同期才销售2944台,同比增长53.6%。

[详情]

我国矿山机械在“寒流”之下如何破茧化蝶

1月21日,“大寒”节气的第二天,坐落于湖南韶山的湘潭恒欣实业有限公司却热闹非凡,其研发生产的梭车产品披红戴花,在全公司员工的目送下缓缓驶出厂区,踏上了前往非洲肯尼亚的征程。 “梭车是一种广泛应用于矿山运输的重要设备。

[详情]

切实抓好春耕生产 持续推进结构调整

切实抓好春耕生产 持续推进结构调整

立春过后,农业春耕备耕生产逐渐忙碌起来。2月4日,农业部在京召开全国春管春耕暨种植业结构调整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春管春耕及种植结构调整工作。 韩长赋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

[详情]

中央一号文件重磅出炉 农民将成为令人羡慕职业

中央一号文件重磅出炉 农民将成为令人羡慕职业

春节刚过,彩蛋来了!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发布,这份2017年的中央一号文件,继续锁定“三农”工作,把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新的历史阶段农业农村工作主线。

[详情]

独家:预计1月挖掘机销量增速在50%以上

独家:预计1月挖掘机销量增速在50%以上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分析】不出所料,2017年1月份挖掘机销量将继续延续2016年下半年的高速增长趋势。 近日,有行业研究员发表观点称,预计今年1月国内挖掘机销量增速仍接近50%,挖掘机龙头企业三一重工表现强势,三一重工的增速可能超70%。

[详情]

2016年挖机销售70320台 同比增长24.8%

2016年挖机销售70320台 同比增长24.8%

据中国工程机械协会统计数据显示,全国主要挖机企业12月合计销售挖机6910台,同比增长75.0%,较11月增速有所上升(11月同比增速为72.6%)。1-12月累计销量为70320台,同比增长24.8%,挖机销量增速自2013年以来首次转正。从挖机销量的结构上看,大挖、小挖销量增速最快。

[详情]

【特约撰稿】从卡特彼勒逆境前行为中国工程机械企业的扬帆远航谏言

【特约撰稿】从卡特彼勒逆境前行为中国工程机械企业的扬帆远航谏言

【中国路面机械网 特约撰稿 任立华】马云先生在浙商总会年度工作的演讲中指出“经济在三年五年内未必会好,告诉大家一个坏消息,全世界的经济都不好,好消息是大家都一样,没有一个人好,美国也不好,欧洲也不好,中国也不好,这个时候,最重要的是企业家的精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