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山东高速公路建设起热潮

2017-02-17 15:59:2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山东省高速公路建设起热潮,成为全国在建高速公路规模最大省份之一

“十三五”规划新建高速年底皆开工

2月15日,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的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动员会上获悉,为确保“十三五”我省实现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600公里的任务目标,“十三五”规划中的新建高速公路项目力争今年年底全部开工。

山东省是高速公路建设起步较早的省份之一,高速公路通车里程曾连续8年位居全国第一,但随后增速有所放缓。自2013年5月省政府决定全面加快高速公路建设以来,我省掀起了新一轮高速公路建设热潮,在建项目、施工规模、通车里程均进入快速增长时期,全省先后有济南至乐陵等12条、728公里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累计完成投资477.6亿元,其中去年完成投资270亿元,同比增长85.8%。目前我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已达到20个、1962公里,概算总投资1921亿元,成为全国在建高速公路规模最大的省份之一。

在加快发展的同时,高速公路建设也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特别是资源环境约束日益加剧,土地预审难、环评难、占补平衡难、征地拆迁难等问题突出,对高速公路重点项目推进形成了一定制约。此外,高速公路建设的合理工期是3年,含有黄河大桥等特殊构造物的是4年。按照时间倒推,“十三五”规划中的新建项目必须在今年年底开工,才能确保2020年建成通车,今年任务尤其关键紧迫。

为此,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围绕全年任务,倒排工期,强化措施,打好征地拆迁、科学施工、前期工作及强化管理等“四个攻坚战”。

据介绍,2017年全省交通运输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社会交通建设计划投资721亿元,其中公路建设563亿元。到2017年底,全省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6.8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5800公里。今年年底,力争潍日高速滨海连接线、东明黄河大桥及连接线、蓬莱至栖霞等3个高速公路项目、90公里建成通车。全面启动“十三五”规划中计划建成项目前期工作,确保莱芜至泰安、董家口至五莲、沾化至临淄、新泰至台儿庄、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东环段、济乐高速南延线、青岛新机场项目、德上高速京台高速至G105段、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高唐至东阿项目等11条、642公里高速公路年底前开工建设。

“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关键年,年度工作质量和效果将直接影响到7600公里任务目标能否保质保量地完成。”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玉君说,“十三五”末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600公里,是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不折不扣地坚决完成。(本文来自大众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171559279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溧阳至高淳高速公路预计7月正式开工

近日,江苏省交建局就溧阳至高淳高速公路项目施工启动招标,预计7月正式开工,建成后将打通江苏与皖东南地区的联系。 据了解,项目推荐方案路线全长33.979公里,途经溧阳市南渡镇、上兴镇,高淳区桠溪镇、漆桥镇,溧水区和凤镇共3个区市5个乡镇。

[详情]

内蒙古:通史至城川二级旅游公路正式立项

近日,鄂尔多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文件,同意建设通史至城川二级旅游公路。通史至城川公路,主线全长59.52公里,连接线全长23.3公里。起点位于乌审旗苏力德苏木东北,终点止于鄂托克前旗城川镇西北。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12米,总投资6.2亿元。将于6月30前完成建设。

[详情]

甘肃将建成“两横七纵”综合交通运输通道

近日,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甘肃省“十三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下简称《规划》)。该《规划》明确,到2020年,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综合交通枢纽和黄金通道建设将取得突破性进展,基本建成辐射全国。

[详情]

吉林:高速公路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80亿元

长春至拉林河高速公路今年开建!昨天上午,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新文化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将新建4条高速公路,续建8条高速公路。在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方面,推进驾驶员培训改革,全省80%驾校推行先培训后付费模式。

[详情]

四川:11个高速公路项目招商

2月17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获悉,《四川省“十三五”部分拟开工高速公路项目招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经发布,G5成绵高速(微博)扩容、绵阳(微博)至苍溪与苍溪至巴中(微博),南充(微博)城市过境北段。

[详情]

2017年内蒙古公路项目表 总投资2097.5亿元

2017年内蒙古公路项目表 总投资2097.5亿元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制定的《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简称《方案》),2016年至2018年,内蒙古拟重点推进铁路、公路、机场、城市轨道交通项目99项(含1个打捆项目),总投资约3925.6亿元。

[详情]

十堰:将建一条快速一级公路 估算投资68亿元

“就十堰投资建设的单个项目而言,这条快速通道的投资规模、建设标准和重要意义,都称得上史无前例。我们一定要高质量、高水平完善规划设计,尽早开工,将其建设成为引领十堰未来城乡统筹发展的康庄大道。

[详情]

湖南长沙:今年新开工10个公路项目 投资100亿

2月14日,长沙市2017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透露,今年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预计投资100亿元,重点推进岳宁大道(湘江新区段、高新区段)、金阳大道(长沙县段)和金阳大道三期等项目建设。 全年将新开工干线公路项目10个,总里程112公里。

[详情]

河北采用PPP模式建设太行山高速公路

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全长651公里的太行山高速公路已于去年6月开工建设,其中新建的7条段、451公里全部采用PPP模式建设,计划2018年全线建成通车。

[详情]

吉林:今年将新建4条高速公路

长春至拉林河高速公路今年开建!日前,吉林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将新建4条高速公路,续建8条高速公路。在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方面,推进驾驶员培训改革,全省80%驾校推行先培训后付费模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