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岳首筑机三套混凝土搅拌站助力首都建设

——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新机场

2017-02-28 14:33:0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岳首路面机械
字体大小:

总书记视察北京新机场

2017年2月23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考察了北京新机场建设。他强调,新机场是首都的重大标志性工程,是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必须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陪同考察。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新机场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新机场

在考察了新机场安置房建设情况后,习近平来到新机场主航站楼建设工地考察。在工程指挥部,他观看视频短片,察看新机场模型,结合展板了解新机场功能定位和建设规划,听取机场综合交通体系和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情况汇报,并来到航站楼工地平台察看建设现场。

习近总书记平察看新机场模型

习近总书记平察看新机场模型

看到总书记来了,现场工程建设人员纷纷过来向总书记问好。习近平同他们亲切握手,感谢他们的辛勤劳动。习近平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机场建设的每一个参与者都在参与历史、见证历史,大家要树立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在建设中增长才干、展示风貌。

习近平总书记发言

习近平总书记发言

北京新机场位于北京市南部,规划远期年客流吞吐量1亿人次,飞机起降量88万架次,已于2014年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建成并投入运营。目前,北京新机场航站区工程混凝土结构大部分已封顶,局部混凝土结构正在最后冲刺阶段,部分屋面钢架结构已在吊装。飞行区工程、场内交通市政工程全面开建,航空公司基地、空管工程、口岸设施建设等稳步推进。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新机场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新机场

岳首筑机搅拌站助力国家工程

北京新机场是继首都国际机场后的又一个大型国际航空枢纽,计划投资800亿元人民币。是引领中国经济新常态、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的重要基础设施。

这座目前全球最大的全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单体机场航站楼具有: 工程规模大、造型新颖、功能先进、系统复杂、多标段同步施工等特点和难点。单是航站楼及综合换乘中心的混凝土需求量就超过72万方。对于混凝土供应单位而言,无疑是一次质与量的挑战与考验!本着对百年大计重点工程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项目“时间短,任务重”的迫切要求。中铁航空港建设集团、华西集团及四川场道工程建设公司在北京新机场项目选择岳首筑机,岳首搅拌站不负众望,从机组设计到设备应用亮点频现,屡获用户高度肯定。

北京新机场第8标段

8FXQ-CD-008

中标:中国中铁航空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道面工程、土石方工程、排水工程、地基处理工程、预留旅客捷运及行李通道工程等工程内容,本标段位于北京境内。

【主要工程】

1050px厚水泥混凝土道面及基础约34万m2、700px厚水泥混凝土道面及基础约2万m2、350px厚水泥混凝土道肩及基础约8万m2、325px厚沥青混凝土路面及基础约5.5万m2;土石方挖方约18万m3、填方约77万m3;旅客捷运系统及行李传送系统,本期修建通道全长约859m,其中,北段通道长526m、南段通道长333m,建筑限界宽度30000px、建筑限界高度14000px;排水沟总长约4300m。

标段内地基存在沙土液化问题,地基可能采取冲击碾压施工进行处理,局部地区不排除采用强夯施工处理。

【搅拌站配置】

【品牌】岳首筑机 岳首牌

【型号】HZS120

【数量】两套

【基本配置】双站。高挡边皮带提升。四仓单独计量,带水泥,粉煤灰,水,外加剂秤。三个150吨全部用于水泥存储。

岳首筑机搅拌站助力北京新机场第8标段

岳首筑机搅拌站助力北京新机场第8标段

岳首筑机搅拌站助力北京新机场第8标段

岳首筑机搅拌站助力北京新机场第8标段

中国中铁航空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地在首都北京,注册资本13.14亿元。公司下辖9个子公司,4个分公司,7个区域指挥部和上海、广州、郑州等15个营销办事处。集团本部现设有管理部门20个,是一家集工程施工、设计、监理、科研、开发、投资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建筑集团。 公司具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铁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公路、市政公用、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公路路基、钢结构、机场场道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设计与施工壹级资质;水利水电、矿山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资质;建筑行业(建筑工程)设计甲级、铁道行业设计甲II 级资质;测绘乙级、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乙级资质;房屋建筑工程监理甲级、航天航空工程监理甲级、市政工程监理乙级资质;海外工程承包资质以及进出口贸易权。

北京新机场第9标段

9FXQ-CD-009

中标施工单位:四川省场道工程有限公司

道面工程、土石方工程、排水工程、地基处理工程、4号下穿通道工程等工程内容,本标段位于河北境内。

主要工程

1050px厚水泥混凝土道面及基础约34万m2、700px厚水泥混凝土道面及基础约1万m2、600px厚水泥混凝土道面及基础约1万m2、350px厚水泥混凝土道肩及基础约13万m2、325px厚沥青混凝土路面及基础约6万m2;土石方挖方约24万m3、填方约140万m3;4号通道为双向4车道,道路宽度为21.3m,共长约1495.9m,主要由双孔箱涵、U型槽及一般道路组成,其中,箱涵分为7段共长548m、U槽段为843.787m、一般道路段为104.113m;排水沟总长约9100m。

标段内地基存在沙土液化问题,地基可能采取冲击碾压施工进行处理,局部地区不排除采用强夯施工处理。

四川场道工程有限公司中标首都新机场飞行区场道工程第9标段工程,中标金额5.078亿元。该工程所属标段位于河北省境内,合同工期4年,计划2018年12月竣工。工程内容包含沥青砼路面及基础6万㎡、水泥砼道面及基础49万㎡、土石方工程164万m³、双向4车道下穿通道1495.9m及排水沟9100 m。该工程是近十年来场道公司在北京地区中标的最大单体机场场道工程。

岳首筑机搅拌站助力北京新机场第9标段

北京新机场第14标段

14FXQ-CD-014

中标单位:中国华西企业有限公司

道面工程、土石方工程、排水工程、地基处理工程、磁大路下穿通道工程、飞行区服务设施工程等工程内容,本标段位于北京境内。

主要工程

1050px厚水泥混凝土道面及基础约36万m2、700px厚水泥混凝土道面及基础约2万m2、350px厚水泥混凝土道肩及基础约6万m2、325px厚沥青混凝土路面及基础约8万m2;土石方挖方约44万m3、填方约34万m3;磁大路下穿通道,双向8车道,由箱涵与U槽道路组成,箱涵用在下穿滑行道及服务车道的封闭段,U槽用在土面区开口段以及爬升至地面道路的坡道,通道共长约1540m,其中,U槽道路长872.5m、箱涵段长451m、地面道路段长216.5m;排水沟总长约5300m;建筑-除冰设施区约2850 m2。

标段内地基存在沙土液化问题,地基可能采取冲击碾压施工进行处理,局部地区不排除采用强夯施工处理。

【搅拌站配置】

【品牌】岳首筑机 岳首牌

【型号】HZS120

【基本配置】单站。YJS2000主机 骨料仓15m3×4个。四仓单独计量,带水泥,粉煤灰,水,外加剂秤。三个100吨水泥储罐。

\

岳首筑机HZS120混凝土搅拌站

关于北京新机场

01、项目概况

\

中 文 名:北京新机场

地 点:北京大兴区与河北廊坊广阳区交界

投资规模:800亿元

年吞吐量:4500万人次(2019)、7200万人次(2025)、1亿人次(远期)

轨道交通:新机场线(2019)

建设时间:2014年-2019年(工期5年)

02、综述

\

北京新国际机场,又称北京首都第二机场,是建设在北京市大兴区礼贤镇、榆垡镇与河北廊坊市广阳区的一个国际机场,远期建设7条跑道和约14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机场主体工程占地多在北京境内,是继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北京南苑机场后的第三个客运机场,一期建设四条跑道及一条军民两用跑道,70万平米航站楼,计划于2019年年底建成。

\

2014年12月15日,国家发改委批准北京建设新机场项目,总投资约800亿元,将建设4条跑道、150个机位的客机坪、24个机位的货机坪、14个机位的维修机坪;建设7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主楼、指廊分别满足7200万和4500万人次使用需求。北京新机场位于北京市南端大兴区榆垡镇境内,大兴区南各庄与廊坊接壤处。 2014年12月26日,北京新机场工程举行开工典礼,预计2015年全面开工,并将于2019年7月1日开始试运转。

新机场位于大兴区榆垡镇、礼贤镇和河北廊坊市广阳区之间。与天安门的直线距离46千米,距首都机场67千米,距石家庄机场197千米,距廊坊市中心26千米,距天津滨海机场85千米。 根据规划,北京新机场工程投资799.8亿元,规划建设7条跑道,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需求。一期工程按2025年旅客吞吐量7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万吨,飞机起降62万架次的目标设计,建设4条跑道,70万平方米航站楼及相应的货运、空管、航油、市政配套、综合交通枢纽等设施。

03、紧锣密鼓建设中的北京新机场

(本文来自岳首筑机)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路面机械 岳首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281433071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岳首集团获泰山经济开发区“纳税先进单位”牌匾

岳首集团获泰山经济开发区“纳税先进单位”牌匾

2017年2月15日,泰山经济开发区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立勇,泰山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李文等领导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开发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泰前街道、上高街道、省庄镇分工领导,驻园区双管部门负责人和管委会中层以上机关干部。

[详情]

岳首筑机2016年十大新闻

岳首筑机2016年十大新闻

NO.1岳首筑机连续六年荣登“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30强”排行榜 岳首筑机连续六年荣登“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30强”排行榜 2016年11月22-25日上海宝马展展会期间。

[详情]

第22届中国搅拌站技术(设备)交流培训会在泰安岳首盛大召开

第22届中国搅拌站技术(设备)交流培训会在泰安岳首盛大召开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我国公路交通事业的迅猛发展带动了沥青搅拌设备的迅速普及。然目前沥青搅拌设备维修操作人员技能匮乏却是阻碍行业健康发展的软肋,为培养行业专业技能人才,2016年12月27日-30日,泰安岳首筑路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岳首筑机)主办了第22届中国搅拌站技术(设备)交流培训会。

[详情]

李阿雁总经理应邀出席“产业50人·2016总裁圆桌论坛”

李阿雁总经理应邀出席“产业50人·2016总裁圆桌论坛”

产业50人·2016总裁圆桌论坛 2016年11月21日早9:30-12:30,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首届“产业50人•2016总裁闭门。

[详情]

Bauma China 2016岳首筑机招待晚宴暨新机交付仪式举行

Bauma China 2016岳首筑机招待晚宴暨新机交付仪式举行

2016年11月22日晚,Bauma China 2016岳首筑机招待晚宴暨新机交付仪式举行,来自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交集团、中国电建集团、章丘市公路局、江苏海通建设集团等全国100余家用户单位的主管领导出席了活动。

[详情]

【Bauma China 2016如期而至 化雨为润】岳首筑机 携多款创新产品再次惊艳绽放上海宝马展

【Bauma China 2016如期而至 化雨为润】岳首筑机 携多款创新产品再次惊艳绽放上海宝马展

Bauma China 2016(上海宝马展)于2016年11月22-2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览规模约300,000万平方米,面积相当于42个足球场大小。来自41个国家的逾2,900家展商将展示各自品牌中的最新拳头产品。

[详情]

泰颐路桥李栋:携手多年,我更信赖岳首筑机!

泰颐路桥李栋:携手多年,我更信赖岳首筑机!

在国家对环保越来越重视的当下,岳首筑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向市场推出了新型环保型沥青搅拌站。 作为搅拌设备行业专业设备制造商,中国搅拌站十大品牌、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三十强——泰安岳首多年来始终秉持搅拌为核心,科技创新为先导,差异化为特色的产品布局。

[详情]

2016年上海宝马展 岳首筑机:引领工程搅拌 共享全球智慧

2016年上海宝马展 岳首筑机:引领工程搅拌 共享全球智慧

BaumaChina2016上海宝马展即将于11月22-2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中国搅拌站十大品牌、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三十强——岳首筑机将在展会现场正式发布【JLB2000型环保集装箱式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和【HZSKD75型导轨秤快搬式水泥混凝土搅拌站】,展期临近。

[详情]

泰安岳首“感恩服务万里行”活动 助力多项重点工程建设

泰安岳首“感恩服务万里行”活动 助力多项重点工程建设

2016年的四个多月中,岳首筑机第二届“感恩服务万里行”系列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山东滨州中铁三局承建“济青高铁”HZS150项目工地、河南项城HZS120混凝土搅拌站工地、非洲毛里塔尼亚中铁四局承建中国政府援助市政项目工地。

[详情]

2016第21届中国搅拌站技术(设备)观摩研讨会在泰安岳首隆重召开

2016第21届中国搅拌站技术(设备)观摩研讨会在泰安岳首隆重召开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6年1月9日-10日,泰安岳首筑路机械有限公司主办的第21届中国搅拌站技术(设备)观摩研讨会在风景壮丽的山东省泰安市举行。来自中铁、中交、中建、中铁建等200余名用户齐聚泰安新区,共同为中国搅拌站技术的发展和推动献计献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