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盘点三一海外最牛的超级工程,你知道哪些?

2017-04-27 13:30:2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
字体大小:

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凭借强大的研发能力、高品质的产品以及优质的服务,近年来,三一集团的国际业务取得了飞速发展,在丝路沿线国家参与了诸多重点工程建设,留下数不清的“中国烙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召开之际,我们来盘点一下三一在全球参与的、有代表性的重点工程项目,感受三一设备在全球各地的闪耀时刻。

三一设备助力丝路“大交通”

东南亚:170台三一设备打通中泰国际铁路

盘点三一海外最牛的超级工程,你知道哪些?

☑ 项目:中泰国际铁路

☑ 设备:170台三一设备

☑ 特点:亚洲“超级工程”,全长1830公里

☑ 简介:中泰国际铁路通道指的是昆明至泰国曼谷铁路,是规划中的泛亚铁路中线,全长约1830公里,独特的工程与建设已经成为泰国许多城市的的重要基础设施建筑,将成为泰国新的国家级铁路。2013年5月,泰国与三一达成具有独特战略性意义的合作,并向其购买170台设备,包括汽车起重机、挖掘机、旋挖钻机、压路机、平地机、混凝土搅拌站和搅拌车。三一已成为泰国建筑建设机械采购长期供应商。

东南亚:旱季赶工 三一设备助力中老铁路

盘点三一海外最牛的超级工程,你知道哪些?

☑ 项目:中国-老挝铁路

☑ 设备:20台三一设备

☑ 特点:旱季赶工

☑ 简介:中国老挝铁路是北起两国边境,南至万象,全长400多公里的铁路工程,总投资近400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将把万象至中老边境的旅行时间由现在的12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可谓又一亚洲“超级工程”。目前,已经有近20台泵车、搅拌车、平地机、压路机等设备到达工地,抢在雨季到来之前抢抓进度。随着后期工程量的增加,还会有更多三一设备将出现在项目中。

南亚:征服高温 服务斯里兰卡南部铁路

盘点三一海外最牛的超级工程,你知道哪些?

☑ 项目:斯里兰卡南部铁路

☑ 设备:20 台三一设备

☑ 特点:花岗岩地质,高温施工

☑ 简介:斯里兰卡南部铁路是斯里兰卡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工程中的重点项目之一。三一的挖掘机、泵车、拖泵、汽车吊、旋挖钻等近20台产品成为首批进入该项目的设备。一年的施工过程中,三一设备凭借良好的性能和较少的故障,克服了当地多花岗岩的复杂地质和高达38度的施工环境,获得了施工方的认可,同时也获得了当地政府的青睐。中建五局的客户表示,三一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东:三一起重机扬威全球最大机场建设

盘点三一海外最牛的超级工程,你知道哪些?

☑ 项目:沙特吉达国际机场

☑ 设备:三一STC250、STC750

☑ 特点:世界上最大的机场,比美国五个最大的机场总面积加起来还要大

☑ 简介:机场耗资约53亿美元,占地约106平方公里,世界上最大的机场。由于项目身处沙漠,场地气候恶劣,常年炎热,风沙不断,对车况的要求比较高。三一STC250、STC750 性能稳定,吊载性能高,就位精准。施工方沙特最大的工程建设公司——本拉登公司如此评价设备:以后购买设备,我们只选择三一。

非洲:200台三一设备征服最长高速公路

盘点三一海外最牛的超级工程,你知道哪些?

☑ 项目: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

☑ 设备:193台三一设备

☑ 特点:连接三国,阿尔及利亚最长的高速公路

☑ 简介: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是阿尔及利亚最长的高速公路,全长1216公里。东接突尼斯,西接摩洛哥,贯穿整个阿尔及利亚。三一设备全面参与了此项目,共有193台三一设备参与施工,包括56台压路机、32台平地机、5台摊铺机等十多种产品。该项目处在重丘岭地区,沟壑纵横,地形险峻;而且地质复杂,大多是被称为“地质雷区”的泥灰岩。三一设备完美战胜了重重困难,赢得了施工方的好评。

非洲:120台三一设备助力蒙内铁路建设

盘点三一海外最牛的超级工程,你知道哪些?

☑ 项目:肯尼亚蒙内铁路

☑ 设备:120 台三一设备

☑ 特点:肯尼亚自1963 年独立以来最大的基建项目,首条海外全中国标准铁路

☑ 简介:蒙内铁路全长480公里,项目总金额38亿美元,是肯尼亚自1963 年独立以来最大的基建项目。作为施工方中交集团最大合作伙伴, 共有120 台三一设备活跃于项目现场,三一泵送设备承揽了混凝土的生产、运输和泵送任务,三一履带吊、汽车吊、挖掘机、压路机等承揽着其它吊装和土方工作。据介绍,截至项目主体施工完工,三一设备没有发生一起停机故障。

非洲:非洲第一人口大国的第一条现代化铁路

盘点三一海外最牛的超级工程,你知道哪些?

☑ 项目:尼日利亚阿布贾—卡杜纳铁路

☑ 设备:29 台三一设备

☑ 特点:西非人口第一大国尼日利亚的第一条现代化铁路

☑ 简介:阿卡铁路全长186.5公里,耗资8.5亿美元,连接首都阿布贾和中部大州卡杜纳,是尼日利亚的第一条现代化铁路,意义非比寻常。共有29台三一设备参与施工,包括15台挖机、6台平地机、5台拖泵、3台泵车。项目建设的混凝土全部由三一泵车、拖泵泵送,全线道路平整由三一平地机完成施工,所有土方工程都由三一挖机参与施工。客户对三一产品性能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三一的高效服务也非常满意。

三一设备助力丝路“大能源”

东南亚:最大吨位起重机助力印尼电厂项目

盘点三一海外最牛的超级工程,你知道哪些?

☑ 项目:印尼公主港燃煤电厂项目

☑ 设备:SCC4000履带起重机

☑ 特点:中国出口东南亚市场的最大吨位履带起重机

☑ 简介:印尼公主港电厂项目,是中国政府向印尼政府提供的总容量10000MW电厂项目计划的一部分,也是其中最大的一个单项,是当地能源建设的核心工程之一。三一SCC4000履带起重机在该重点项目中出色地完成了钢结构件吊装工作,获得了施工方的一致好评。据介绍,这台4000吨的三一起重机,也是中国出口东南亚市场的最大吨位履带起重机。

中东:三一SRC550H在撒哈拉沙漠大放异彩

盘点三一海外最牛的超级工程,你知道哪些?

☑ 项目:阿联酋Habshan石油钻井工程

☑ 设备:三一SRC550H

☑ 特点:撒哈拉沙漠,温度超过60度

☑ 简介:项目位于撒哈拉沙漠地区,白天温度高达60度,施工环境恶劣,施工条件苛刻,容错率极低。经过多方考察,施工方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钻井公司最终选择了三一SRC550H。凭着可靠的产品质量及稳定的产品性能,三一在极限的施工条件中,出色地完成一个又一个油田开采吊装作业。客户表示,感谢三一越野起重机的出色工作,让Habshan油田得以迅速投产。

非洲:中国风电行业单笔出口的最大订单

盘点三一海外最牛的超级工程,你知道哪些?

☑ 项目:埃塞俄比亚阿达玛风电二期

☑ 设备:102台三一风机

☑ 特点:迄今为止中国风电行业单笔出口的最大订单

☑ 简介:阿达玛二期风电场位于埃塞俄比亚中部,距首都亚的斯亚贝巴95公里,距一期工程约7公里,工程安装的102台机组,全部为三一重能生产,主要为SE7715机型,总装机容量153兆瓦,是迄今为止中国风电行业单笔出口的最大订单。项目对于改善当地社会经济面貌,帮助埃塞政府逐步建立埃塞俄比亚民族风电工业,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增长和转型计划将发挥重大作用。

非洲:三一750吨履带吊服务非洲最大电厂

盘点三一海外最牛的超级工程,你知道哪些?

☑ 项目:南非约翰内斯堡Kusile发电站

☑ 设备:SCC7500等40台三一设备

☑ 特点:国产起重机出口非洲最大吨位,非洲最大发电站

☑ 简介:南非约翰内斯堡以北的Kusile发电站,设计容量4800MW,总投资额达140亿美元,是非洲最大的发电站。在此项目上,有超过40台的三一设备为其服务。其中,2013年10月三一成功出口到南非的SCC7500履带起重机承载着电厂顶盖的吊装工作,这台750吨履带吊是工地上最大吨位的履带式起重机,刷新了国产履带起重机出口非洲最大吨位纪录。客户表示,顶盖安装是电厂最为关键的工作,只有三一设备能安全、可靠的完成吊装任务。

俄罗斯:北极圈极限施工 助力当地能源输送

盘点三一海外最牛的超级工程,你知道哪些?

☑ 项目:俄罗斯诺亚布里斯克石油、天然气输送站项目

☑ 设备:三一SR150旋挖钻机

☑ 特点:北极圈,冻土层,零下60度低温,唯一设备

☑ 简介:诺亚布里斯克石油、天然气输送站是俄罗斯国家重点工程,建成后将对俄罗斯及邻国的能源供应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是亚洲地区新兴的能源枢纽。三一SR150旋挖钻机参与了该项目建设,成为入驻该项目唯一的旋挖钻机品牌。由于诺亚布里斯克接近北极圈,处于永久冻土带,气候严寒,最低温度达零下60℃。极寒的气候给设备施工带来了巨大的难度,施工方要求三一旋挖钻机在零下30℃至零下40℃的情况下仍能保持正常运转。经过改良后的SR150完美适应极寒环境,在冰天雪地中大放异彩。

北美:三一履带起重机建功北美“三峡”工程

盘点三一海外最牛的超级工程,你知道哪些?

☑ 项目:北美尼亚加拉隧道工程

☑ 设备:三一SCC2500型履带起重机

☑ 特点:北美最大水利和隧道工程,“北美三峡”

☑ 简介:北美最大水利和隧道工程——尼亚加拉隧道工程素有“中国三峡”的美誉。该工程在尼亚加拉瀑布周边下方深达140米处挖掘一条直径14.4米、长约10.4公里的隧洞,沿尼亚加拉峭壁向电站输水,补水流量为每秒钟500立方米。在这个引人注目的巨大工程项目中,三一SCC2500型履带起重机一展雄姿, 完成了众多重要部件的吊装工作。优良的产品品质以及贴心的服务,受到施工方的交口称赞。(本文来自三一集团)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三一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4/201704271330257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他用租赁行业18年的经验,教您如何做好设备投资

他用租赁行业18年的经验,教您如何做好设备投资

“别人对你的一份信任,你要用十分去感激去报答,”吴广民用他淳朴的做人理念,赢得大家对他的认可和肯定,也因为理念的切合,2017年2月,他有幸成为了三一的的客户,成为了三一全液压压路机的代言人。

[详情]

狭小空间任我行,三一SY16C微挖独步武林的六大秘籍!

狭小空间任我行,三一SY16C微挖独步武林的六大秘籍!

在挖掘机“武林江湖”中,三一挖机连续6年稳居市场占有率第一,销量超过10万台,帮众无数,堪称挖机第一大帮。三一SY16C微挖作为三一挖机梯队中吨位最小的成员,既能挖沟挖坑建房拆房,又能栽树除草培土开荒,在江湖上享有“壮汉十八。

[详情]

三一A8砂浆大师助客户承揽万达最大投资项目

三一A8砂浆大师助客户承揽万达最大投资项目

2015年4月,万达集团与成都市签署在都江堰投资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产业的项目,总投资550亿元,项目占地5000余亩,总建筑面积达500万平方米,以文化旅游为核心,兼具商业、商务、居住功能的世界级文化产业项目;刷新了历年来企业在四川省投资单次最大规模的纪录,也创下了万达集团在单个城市投资的新高。

[详情]

跟着新华社记者逛“中国最聪明的工厂”——三一重工18号厂房

跟着新华社记者逛“中国最聪明的工厂”——三一重工18号厂房

作为国家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三一重工位于长沙的“18号厂房”是亚洲最大的智能化制造车间之一,各环节全部实现自动化、信息化,是“中国智造”的代表。

[详情]

客户现身说法:为何三一帕尔菲格卖的这么火?

客户现身说法:为何三一帕尔菲格卖的这么火?

受益于国内基建投资和PPP项目的拉动,加上国家振兴实体经济的诸多利好政策,今年以来,三一帕尔菲格销售呈井喷之势,各种产品在市场上热销,全国各地营销人员呈现“抢”货现象。

[详情]

唐修国一行考察加纳 阿库福总统:特别欢迎三一这样的企业

唐修国一行考察加纳 阿库福总统:特别欢迎三一这样的企业

加纳总统阿库福接见唐修国一行 4月19至22日,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副总裁李京京等公司高层对加纳共和国进行了为期4天的考察访问,全面考察了加纳的基础设施、本地制造业、工业化发展情况。加纳总统阿库福接见了唐修国一行,双方就铁路、港口、能源以及社会保障房等优质项目落地达成了共识。

[详情]

行走中的吊装人:有前瞻性,才能活得更精彩!

行走中的吊装人:有前瞻性,才能活得更精彩!

比起别人,张军锋的入行故事颇有一番趣味。最早,张军锋是做玻璃批发生意的,需要用到吊车。时间一长,他干脆自己买了一辆。接下来的十多年,随着生意不断扩展,公司保持了每年一辆的购入频率。到了后来,眼看玻璃生意利润越来越薄,张军锋干脆转身进入了吊装行业。这才有了河北石家庄恒泰吊装公司。

[详情]

经典的帕尔菲格随车吊,造型高大上、产品接地气

高大上的帕尔菲格,是随车吊中的技术、性能、颜值的领军车辆,以先进的油缸技术打造出多款经典的随车吊。不同型号的车辆被应用到不同的领域:将深潜器吊装入海、神舟飞船返回舱、负责吊装回收,吊飞机。

[详情]

你有6条重要讯息,请注意查收

你有6条重要讯息,请注意查收

娄底市市长杨懿文考察三一 会见董事长梁稳根 4月17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考察三一,会见了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双方就三一在娄底的住宅工业化投资项目进行了会谈。

[详情]

产品发运忙 披星戴月回!三一帕尔菲格开启”抢货“模式

产品发运忙 披星戴月回!三一帕尔菲格开启”抢货“模式

受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开始筑底回暖和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影响,三一帕尔菲格2017年的销售呈井喷之势,进入三月份以来,各种产品在市场上热销,全国各地营销人员呈现“抢”货现象,纷纷致电三一帕尔菲格物料管理团队要求优先发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