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安全又高效 且看华菱重卡如何玩转运煤车市场

2017-06-02 15:29:3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星马
字体大小:

河北是众多钢铁企业的聚集地,对煤炭的需求量较大,又紧邻煤炭资源丰富的山西,天津港、黄骅港处于河北腹地。占据得天独厚地理优势的河北煤炭市场也成为了各个卡车企业必争之地。

近几年,由于诸多因素影响,河北煤炭运输市场不似从前。河北博奔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部赵经理表示:“现在,河北煤炭运输市场状况不是很理想,车多,货少,运价低成为主要存在的问题。”

安全又高效 且看华菱重卡如何玩转运煤车市场

华菱汉马H6运煤牵引车

去年,卡圈中大多数卡车企业在这种市场环境中未能稳中求胜,反而销量持续下滑。华菱星马汽车驻沧州销售代表肖雷表示:“前几年,华菱卡车在河北区域销量平均每年100-200台左右,一直比较稳定,但是去年竟然销售1000多台。”

华菱卡车没有被这急流勇进的市场氛围所击败,更像“黑马”一跃而起,占据煤炭运输市场的绝对性优势。俗话说“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华菱卡车究竟有何看家本领能扭转乾坤呢?

打铁还需自身硬

“现在的市场现状对车辆各个方面的要求都比较高,多拉快跑的车辆才能适合市场发展需求。”华菱星马汽车驻沧州销售代表肖雷向中国卡车网记者介绍,现在大家对市场的重视程度非常高,用户对车辆的需求也在不断提高。

针对市场需求,华菱在2016年的商务年会中推出了一款汉马H6煤炭运输车。采用轻量化设计,能增加单次装载货物量,更适合长途煤炭运输。此车型上市后,因其安全省油、操作轻便得到广大用户们的好评。

安全又高效 且看华菱重卡如何玩转运煤车市场

华菱汉马H6

特别在轻量化设计方面,华菱对一系列产品都进行了减重设计,比如:汉马发动机铝合金飞轮壳(减重45Kg)、汉马T5A系列及T7A系列铝合金变速箱(减重115Kg)、华菱轻量化485单后桥(减重50Kg)、轻量化460双后桥(110Kg)等等,满足用户对于轻量化车型的需求。

华菱卡车不仅推出轻量化的新品,更有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产品——汉马发动机!

正如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董事长刘汉如所说,“当初很多人不看好我们进行研发和生产发动机,但是我们依旧坚定信心,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进行不断技术突破,华菱卡车才能破茧而出。”

安全又高效 且看华菱重卡如何玩转运煤车市场

华菱汉马动力

汉马发动机独有的缸内制动功能被众多用户青睐。华菱星马汽车驻沧州销售代表肖雷向中国卡车网记者介绍,汉马发动机制动功率比排气阀制动高100%。在下长坡、高速出口、转弯等需减速的路况,不用加装淋水器,可有效减少刹车片和轮胎的磨损,防止制动系统过热导致制动失灵,更加安全高效。这一特点在河北运煤市场的特殊运输环境下--重载路况显得尤为重要!

金杯银杯不如用户口碑

华菱系列产品成为华菱卡车在河北市场卷土重来的关键。而华菱卡车不断的进行技术革新,实实在在的为用户降本增效,带来看得见的收益,这才是立足于市场的根本。

来自河北沧州煤炭运输物流车队的李总对华菱卡车有着深厚的感情。“我现在已经有6-7台华菱汉马H6卡车,车辆的舒适度要比以前有很大提升,采用气囊减震,座椅多方位调节等等。”李总表示,这些变化让他看到华菱卡车未来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安全又高效 且看华菱重卡如何玩转运煤车市场

李总信赖华菱卡车

“我们长期奔波在运输路上,车子跟人一样,虽然偶尔会有头痛脑热的时候,但是从未出现过大故障。车子让我很省心!”李总说,不仅不用花维修费,而且在标载49吨情况下,油耗百公里30-32升左右,比同类型车型节省2升油,这样节省下来的费用就是他赚到的收益。

此外,李总对汉马天然气卡车非常感兴趣。他考虑今年添置汉马H6天然气车,身边的朋友普遍反映汉马天然气卡车气耗低、动力非常强,他对此充满期待。

安全又高效 且看华菱重卡如何玩转运煤车市场

华菱汉马天然气车

河北博奔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部赵经理表示,“现在京津冀在搞尾气遥感监测,大客户对华菱大马力的6×4的大单罐天然气车型尤其青睐,而且天然气比柴油更省钱,华菱汉马H6天然气车大有前途!”

未来增加售后服务站

华菱卡车真正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为用户追求高价值回报。

李总对华菱卡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期望。“华菱卡车的售后服务态度非常好,希望在未来市场布局中能够增加更多的服务站,增加更多的常用零部件的储备。”李总说,增加服务网点更能保障华菱卡车销量稳中攀升。

安全又高效 且看华菱重卡如何玩转运煤车市场

华菱汉马H6牵引车

未来,华菱卡车将继续深化营销体制改革和创新,推进营销渠道建设。鼓励并支持老经销商开发新渠道,拓展新市场;鼓励经销商举办多种形式的终端促销及产品推介会;鼓励经销商组建售后服务团队,为客户提供购车解决方案,增加盈利能力。

华菱将在售后服务方面做更多的努力,将增加配件销售渠道,加大配件的支持力度,确保配件供应及时等等。

华菱星马汽车驻沧州销售代表肖雷直言,华菱卡车将会全方位布局产品。针对用户中长途物流运输,进行合理匹配车型。受到G1589政策影响,将逐步增加华菱大马力6×4卡车产销量等等。

“未来,煤炭运输市场一定会健康发展!”这是众望所归的最强音,华菱卡车尤如星星之火可燎原,这匹黑马正在煤炭运输市场中一跃而起……(本文来自星马)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星马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6/201706021529379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坚守品质 收获信赖 上海、山西客户走进来下单40台

每个行业,都有一种灵魂,叫“工匠精神”。它的理念就是指工匠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精神。在重卡行业,想要打造一辆堪比艺术品的精品,不可能一朝一夕一蹴而就,需要的是人们以匠人之心精研细作。多数人看到了产品下线后的惊艳,却鲜有人去了解产品品质背后所倾注的心血。

[详情]

用了哪三招 让华菱星马将产品打造成品牌

近日,国务院发文,批准将每年的5月10日确定为“中国品牌日”。同时国家发改委还联合中宣部、工信部、农业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国务院国资委和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共同举办“中国品牌日”活动。

[详情]

品质看得见 嘉兴市渣土车协会企业代表“走进来”下单50台

品质看得见 嘉兴市渣土车协会企业代表“走进来”下单50台

小满后的一场雨为入夏以来持续升温的马鞍山带来了一丝清凉,雨后的华菱重卡也更加神采奕奕,等待着客户们的鉴赏与采购。日前,十余名嘉兴市渣土车协会企业代表走进华菱星马考察产品,结束后,客户一行回去就下单50辆华菱新型渣土车。

[详情]

华菱星马组织员工代表参加2017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

华菱星马组织员工代表参加2017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

5月21日上午,2017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在南京牛首山举行,华菱星马100名员工代表公司参加了业余组短距离比赛。本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主办,本年度巡回赛共设5站,南京牛首山站是此次巡回赛的首站。

[详情]

华菱公司顺利通过天然气气瓶安装资质换证评审

华菱公司顺利通过天然气气瓶安装资质换证评审

近日,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专家组对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天然气气瓶安装资质进行为期两天的换证评审。通过现场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华菱汽车有完备的资源条件、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符合安全许可条件要求。华菱公司自2009年初次获证,再次顺利通过天然气气瓶安装资质评审,为公司落实天然气重卡经营战略奠定了基础。

[详情]

安徽省委原书记卢荣景一行来华菱星马视察指导

安徽省委原书记卢荣景一行来华菱星马视察指导

5月22日,安徽省委原书记卢荣景一行在马鞍山市委副书记孙勇陪同下,来公司视察指导。公司领导周学锋、汪祥支热情接待了卢荣景一行。 在发动机分公司生产线,汪祥支介绍了汉马动力的技术工艺特点,卢荣景不时停下脚步,边看边问,了解生产、技术工艺以及市场销售等情况。

[详情]

安徽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素萍一行来华菱星马集团调研

安徽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素萍一行来华菱星马集团调研

5月19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素萍一行率队来华菱星马集团调研。集团工会主席羊明银陪同参观了华菱重卡生产线和汉马发动机生产线。 在华菱南区基地参观中,羊明银就华菱重卡技术工艺水平、产品品系作了介绍。

[详情]

开业就收获订单 凌源市翼宸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加入华菱星马大家庭

开业就收获订单 凌源市翼宸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加入华菱星马大家庭

5月21日上午,凌源市翼宸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开业庆典在一阵阵喜庆的音乐和震耳的礼炮声中隆重举行。营口华菱星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汤金波、凌源市翼宸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敬等相关领导及在场数十家物流公司客户以及终端客户两百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详情]

安徽省物流协会代表走进华菱星马集团考察

安徽省物流协会代表走进华菱星马集团考察

5月19日,几十名安徽省物流协会企业代表走进华菱星马生产一线参观考察,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葛晓生陪同客户一行参观了华菱重卡生产线和汉马发动机生产线。 参观途中,葛晓生详细介绍了华菱星马产品、技术和生产工艺,他说,产品的发展离不开技术和生产工艺,我们拥有国际一流的冲压、焊装、涂装。

[详情]

华菱星马成为深圳物流行业协会“战略合作单位”

华菱星马成为深圳物流行业协会“战略合作单位”

5月19日,深圳物流行业协会一届三次会员大会召开,相关政府领导、物流各界人士及400多家会员企业负责人出席本次大会。华菱星马在此次大会被授予深圳物流行业协会“战略合作单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