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兰州提升罗九公路沿线景观 投资2963万建登山步道

2017-06-02 16:27:1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端午假期,“九州骑行群”的朋友们仍然选择去安宁区的罗九公路骑行健身。在位于国学馆与四库全书馆之间的一处小游园,记者碰到了今年已经65岁的蔡新民和他的同伴。一身专业骑行装束的蔡新民对罗九公路的环境赞不绝口,他说:“现在的罗九公路沿线,新建了几处小游园,沿途还增设了一些景观长廊、休息亭、登山步道,在这样的环境骑行健身,令人心旷神怡”。

2016年,安宁区将罗九公路沿线景观提升完善工程列为当年为民兴办的十件实事之一,投资1029.5万元,新建了两处小游园。这两个小游园,一处位于半山腰,规划面积2366平方米;另一处位于国学馆与四库全书馆之间,规划面积12286平方米。其中,国学馆与四库全书馆之间的小游园,除建成一个142米的仿古景观长廊外,还修建了一座200立方米的景观蓄水池和叠水景观,小游园栽植了垂柳、造型柳、丝棉木、海棠、山楂、山桃、北美海棠、油松、金叶榆等景观树种,共800余棵。58岁的潘福亭也是“九州骑行群”的成员,他说:“咱们兰州正在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政府花这么大气力提升完善罗九公路沿线的环境,我们非常支持。每次来这里骑行,我们都会随车带上几个垃圾袋,看到路边有垃圾就捡起来扔到垃圾箱里,那些常年在罗九公路登山的友友们也是如此。我们向市民呼吁,不要乱扔垃圾,罗九沿线到处都设置了垃圾箱,垃圾不落地是我们兰州人应该具备的素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给游人、健身爱好者提供更好的条件,安宁区生态局还在罗九公路刚开始上山的一处休息亭内安装了自来水净化机,为游人提供免费的公共直饮水。今年,安宁区还将在罗九公路九州台区域“四库全书”至“中办信号塔”(九州台最高顶)新建2000米长的登山步道,并设步道照明系统,为市民健身提供更多类型和最佳的环境。九州台登山健身步道的设计主题为生态、运动、休闲,整个登山健身步道分为石制登山道、透水砖道、木栈道、艺术混凝土道四种形式。该项目总规划面积233.8亩,立项投资2963.42万元,设计了一轴——登山健身步道;一带——生态景观带;两环——登山健身步道形成环路、登山步道与原有公路形成环路;五节点——观景平台、休憩平台,将成为生态城市、文明兰州建设的典范。(本文来自兰州晚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6/201706021627151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广西:将陆续投资3077亿元建24个高速公路项目

自2014年我区实施“县县通高速”大会战以来,高速公路里程不断增加。截至目前,全区高速公路运营里程约4603公里,连通县(市、区)92个,占全区县(市、区)的84%。

[详情]

投资1533亿,53个大项目助力大西安腾飞!

投资1533亿,53个大项目助力大西安腾飞!

日前,西安市召开2017年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53个项目,总投资1500多亿元,规模为历年之最! PPP模式,也称PPP融资,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运作模式。在该模式下,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

[详情]

新疆第二条穿越古尔班通古特沙漠的一级公路

S240线准东大井服务区至奇台县公路有望改扩建为一级公路,届时,该路段时速将从80公里提速至100公里,对缩短两地距离、促进准东矿区煤电煤化工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详情]

畅通太原至晋中交通 将新建两条快速路一条主干道

昨日,记者了解到,今年太原市将积极推动太原都市区一体化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其中要实施龙城大街东延、综合通道、秋郭路等建设项目,畅通太原与晋中之间的道路交通。 按照太原都市区的规划,太原与晋中道路等基础设施先行建设的安排,今年,我市主要将组织实施以下道路项目: 龙城大街东延工程。

[详情]

今年东莞将投资逾40亿元推进公路路网建设

2017年伊始,东莞突围号角连天,“倍增计划”动员大会,十大行动计划推进大会,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三会”环环相扣,东莞向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率先迈上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总目标发起了冲锋。

[详情]

海南:2020年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1260公里

近30年来,海南高速公路从无到有,已建成795公里,预计至2020年总里程将达1260公里,尽快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 悠悠三十载 长龙卧琼州 高速公路对经济发展有着巨大带动作用,图为海屯高速公路。

[详情]

新疆将再建一条穿越沙漠公路 南穿古尔班通古特沙漠

S240线准东大井服务区至奇台县公路有望改扩建为一级公路,届时,该路段时速将从80公里提速至100公里,对缩短两地距离、促进准东矿区煤电煤化工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详情]

新疆:乌鲁木齐县南山两条旅游公路拟改建

乌鲁木齐县S110线永丰乡—甘沟乡—菊花台、S103线G314岔口至托里乡,两条旅游公路计划改建,届时,乌鲁木齐市民及各地游客再去菊花台、苜蓿台等地赏景,将比以前更加方便快捷。两条旅游公路的改建,串起了周边十几处旅游景点,必将促进沿途旅游经济的发展,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

[详情]

安徽:G329合肥段将升级为一级公路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合肥市境内国道329合肥段改建工程列入交通运输部2018—2020三年滚动计划,将在政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上得到部、省两级的支持。

[详情]

广东中山谋划建设中珠澳沿江高速

日前,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对中珠澳沿江高速规划方案研究采购项目进行公开招标,开标日期为6月7日。据了解,中珠澳沿江高速项目建成后,将与深中通道、港珠澳大桥、深圳东部沿江高速一起形成珠江口环状快速通道;将直线串联广州南沙、深圳前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