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新疆发布288个“丝路”项目 基建投资享盛宴

2017-07-18 09:59:5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2017•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项目对接会”14日在乌鲁木齐举行。主办方发布了288个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优先推进项目,总投资1.88万亿元。

随着京新高速公路内蒙古临河至白疙瘩段(蒙甘界)、甘肃白疙瘩至明水段(甘新界)和新疆明水至哈密段三个路段的联动通车,京新公路大通道全线贯通。至此,新疆打通了天山北坡经济带的东出口,形成了第二条全天候进出新疆的公路交通大动脉。据了解,今年,新疆公路交通建设项目4410个、总投资7571亿元,计划今年完成投资2006亿元。

随着“一带一路”的加速推进,新疆作为交通枢纽中心的地位将长期受益,同时,新疆将借助本次项目对接会,搭建政银、政企、银企间多方交流合作的投融资平台,形成各方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新疆作为“一带一路”核心经济区,更是中国乃至全球的重要成矿域和国家矿产资源的重要基地,作为“一带一路”经济核心区以及桥头堡,新疆地处西北边陲且幅员辽阔,因此,交通枢纽建设关乎“一带一路”推进的进程。“十三五”期间,新疆将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万亿元,建设总里程约15.2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约8500公里)。由此可见,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将为当地的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拉动作用。

“一带一路”的推进重心已经逐渐的从中央倡导过渡到地方落实阶段,一大批重点项目正在加速落地。新疆的建设才拉开序幕,已开工项目投资额占所有优先推进项目的40%不到,新疆在交通和物流的建设有望加速。(本文来自一财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7/201707180959589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新疆发布2017年第一批基础设施领域PPP推介项目

7月14日,自治区发改委发布2017年第一批基础设施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推介项目,这也是2015年以来自治区发布的第五批PPP推介项目。 本批项目共计80个,总投资3168.43亿元,是PPP推介项目中数量最多、投资额最大的一批次。

[详情]

河南渑池县将建设A2类小型通用机场

7月13日下午,渑池县政府与西安通用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举行通用航空机场建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西安通用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雷春霞,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喜来,县长级干部茹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波,副县长贾利,县政协副主席贺金强出席签约仪式。

[详情]

华山机场动工,西安周边再添4C级机场

昨日,渭南青年网发布了一条华山机场征地拆迁动员大会的新闻,历经三年多反复论证的华山机场终于落户渭南华州柳枝镇! 为进一步加快渭南华山机场建设步伐,推动航空产业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经区政府研究,拟征收柳枝镇钟张村、孟村、毕家村、拾村部分土地,用于华山机场建设。

[详情]

广佛有望新建机场!粤港澳大湾区打开新格局

未来4年,广东将有2500000000000元投入基建!前几天,《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推进基础设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公布。把视角聚焦到珠三角,一看这就厉害了,涉及珠三角的项目将远超1万亿元,涉及高速、港口、机场。

[详情]

荆州民用机场将于11月底前开建

11月30日前试验段开工建设 14日,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加快推进荆州民用机场建设相关问题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荆州与省直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明确职责,形成倒逼机制,力争11月30日之前试验段开工建设。 目前,各项相关工作加速稳步推进。

[详情]

粤投4.8万亿元建基础设施

广东省政府官网近日下发通知,《广东省推进基础设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方案》指出,“十三五”期间,要重点推进公路、铁路、机场等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总投资约4.8万亿元建543个项目。

[详情]

四川绵阳南郊机场将新建T2航站楼

近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和四川省发改委联合发文,批复同意《绵阳南郊机场总体规划航站区部分局部调整报告(2016-2025)》,绵阳南郊机场将新建T2航站楼等。 《报告》中指出,根据近年来绵阳机场航空业务量发展的实际情况,对航空业务量预测进行调整。

[详情]

海陆空齐头并进!5条高铁线将汇聚湛江

湛江崛起,交通先行。随着钢铁、石化、造纸等重大项目相继投产和加快建设,湛江交通“短板”也日益凸显。面对工业化、城镇化的发展机遇,湛江充分意识到:加快发展的瓶颈在交通、振兴崛起的支撑在交通、工作成败的考验在交通。

[详情]

江苏将投入1015亿 密集建设14条铁路、14条高速公路等重点工程

2017年内,江苏将投入1015亿元,密集建设14条铁路、14条高速公路等重点工程。 今年,江苏省在加快建设高品质交通基础设施体系上,将投资1015亿元,集中建设14个铁路项目、14个高速公路项目及一批水运航空项目。

[详情]

天津发布中期规划 三年内住宅用地供应2579公顷

为贯彻落实国家及天津市关于稳控房地产市场工作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进一步引导住宅用地供给的市场预期,根据当前土地市场运行情况,经市政府批准,天津市编制发布住宅用地供应三年滚动计划和中期规划,为今后一段时间该市住宅用地市场供应提供较为充足的土地保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