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安徽:环巢湖新增一条旅游公路

2017-07-27 16:29:5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在顺畅与快捷之外,公路建设将在“旅游+”上发力。记者从肥东县交通局了解到,全省首条智慧公路店忠路景观提升工程基本完成,这条串联了长临河古镇、爱情隧道等多个旅游景点的旅游示范路,将满足自驾游旅客的多元化需求。

“所有美好的不期而遇,都在路上。”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拥有私家车,自驾游时代已经到来,公路旅行成为新时尚。本月,交通运输部联合国家旅游局等6家单位发布关于促进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将“提升公路交通的旅游功能”作为公路转型的主要目标。在新理念下,我省也在店忠路等道路建设上开始“公路+旅游”的新尝试。

店忠路是肥东县城与环湖大道唯一的连接线,是肥东连通巢湖的门户。道路总长约13.334公里,沿线附近不仅有巢湖、长临河古镇、爱情隧道等景区,还有樱桃、车厘子、葡萄园、荷塘、稻田等万亩生态园。驱车行进在路上,周围的湖光山色与田园风光一览无余。

配合沿线的自然风貌,店忠路建设也一改过去单纯满足出行功能的设计思路,向交通、生态、文化传播、旅游、消费等复合功能转变。

在道路两侧各22.5米范围内实施景观提升工程,种植品种丰富的树木、绿植、花卉,让道路本身成为一道“美景长廊”。同时,打造慢行系统,让游客可以在漫步、骑行、驾车三种出行方式中随意切换。还在风景优美的路边设置临时停车平台,方便游客下车赏景、拍照。结合田园风光设计的农耕文化主题雕塑,让山水风景与当地文化特色相呼应。

“过去公路建设考虑得更多的是顺畅与快捷,而现在在公路规划、设计之初,就将旅游功能纳入建设视野。”肥东县交通局副局长张振华介绍,店忠路建设以景引路、为景串线,将沿线自然风光展现给旅游者,并做到公路与景色互相得益彰。

作为全省首条智慧公路,店忠路还蕴含了许多科技元素,比如在道路周边50-100米范围内,可以无线上网。绿道标线采用荧光材料,夜晚可以发光。同时,这条道路还是会呼吸的道路。慢行系统道路运用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雨水可以直接渗透到地下碎石垫层,整个道路就是排水系统,避免了过去“路上看海”的窘境。

打造“快进慢游”的旅游交通,离不开配套完善的道路服务设施。店忠路不仅有便捷的换乘体系,在公交站台建设上,也力求智能化。“公交站台同时是服务游客的多功能驿站,配套有微型图书馆、自动取款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游客可以在这里进行公交卡充值、手机充电以及路况信息查询。”据张振华介绍,这些设施本月底开始陆续安装,国庆节前就可以使用。

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是公路建设的新要求。据了解,店忠路只是肥东“全域旅游公路”的一部分。“我们计划打造岱山湖至忠庙全长92公里的山水文化旅游道路,建成后将连通岱山湖、浮槎山森林公园、忠庙风景区及沿线各旅游景点,形成贯穿肥东县南北方向的旅游大通道。”张振华说,通过旅游公路将肥东旅游资源集聚起来,可以形成“快进慢游”的旅游格局,最终实现把游客引进来、让游客“停下来、留下来、嗨起来”的目的。(本文来自中安在线)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7/201707271629561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交通运输部批复都匀至安顺高速公路初步设计

7月26日,从国家交通运输部传来好消息:交通运输部近日批复34个高速公路项目初步设计。其中全长215.012公里的都匀至安顺高速公路项目在列。 据介绍,该项目起自都匀经济开发区匀东镇王司社区乌养,接已建厦门至成都国家高速公路水口至都匀段,经河阳、云雾、惠水、大龙、长顺。

[详情]

湖南:官庄至新化高速公路工可获批

近日,官庄至新化高速公路工可获省发改委批复,至此,省政府确定2017年确保开工的9条高速公路除正在进行投资人招标的平江(湘赣界)至伍市和伍市至益阳外,其余7条工可均已批复。

[详情]

江门市交通局:七大高速上半年投资13.83亿元

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是未来江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关键工作。记者日前从江门市交通局获悉,今年江门市重点推进高速公路共7项,包括广中江高速二期、高恩高速江门段、中开高速江门段、开春高速江门段、佛开南扩建工程、开阳高速改扩建工程以及银洲湖高速,计划完成投资32.9亿元。

[详情]

西藏:今年创建278公里“美丽公路”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公路局获悉,今年,西藏批复建设美丽公路278公里,努力为公众提供更安全、更舒适、更美丽的公路通行环境。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以打造“畅、安、舒、美。

[详情]

山东5条高速项目即将开工!!!

沾化至临淄公路 项目起自荣乌高速的沾化枢纽立交,自沾化泊头镇西跨越徒骇河后,在滨城区北贾乡东设北贾家枢纽互通与在建G2516济东高速连接,继续向南设滨州东互通与G220相接后,于梁才乡东与德龙烟铁路立体交叉,向南跨越黄河自蔡寨乡进入博兴县,于蔡寨西设蔡寨互通与X006连接。

[详情]

辽宁:“十三五”将新改建农村公路1.86万公里

日前,辽宁省政府出台《关于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提出“十三五”期重点实施六项工程,实现撤并村通沥青(水泥)路100%、建制村之间通沥青(水泥)路100%。

[详情]

彭阳(甘宁界)至平凉至大桥村(甘陕界)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近日,彭阳(甘宁界)至平凉至大桥村(甘陕界)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据悉,彭大高速公路是G85银川至昆明国家高速公路的组成路段,是西部大开发战略“八纵八横”骨架公路网中内蒙古甘其毛都至广西河口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甘肃省东部建设地区的南北向骨架公路。

[详情]

甘肃:彭大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近日,彭阳(甘宁界)至平凉至大桥村(甘陕界)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据悉,彭大高速公路是G85银川至昆明国家高速公路的组成路段,是西部大开发战略“八纵八横”骨架公路网中内蒙古甘其毛都至广西河口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甘肃省东部建设地区的南北向骨架公路。

[详情]

安徽池州长江公路大桥接线路面工程计划今年10月开建

八百里皖江上游的第四座长江公路大桥即将开建最实质性的工程,记者昨从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池州长江公路大桥接线路面工程计划从今年10月开建。 本项目路线起点位于枞阳县会宫镇,顺接济南至祁门高速公路六安-枞阳段,与规划的北沿江高速公路交叉;路线终点位于池州市贵池区殷家汇镇。

[详情]

2017年青海省公路路网结构改造工程资金将达2.84亿元

交通运输部回复《政协提案第4121号 关于加大青海公路养护资金投入的提案》时表示,十三五”期间,交通运输部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2016年安排青海省公路路网结构改造工程资金6100万元,2017年预计将安排2.84亿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