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复兴号来了:在京津城际高铁上线

2017-08-22 10:49:4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从8月21日起,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运行范围将从京沪高铁扩大,其中京津城际高铁将有19.5对列车由复兴号担当。(本文来自新华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221049496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海口纳入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

中国铁路总公司今天发布消息,过去五年,我国基本建成世界最大的“四纵四横”高铁网,正在建设一张全面覆盖中西部地区的“八纵八横”高铁网,其中的“一纵”是包海通道,高铁将从包头直达海口。

[详情]

厦门地铁6号线漳州段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

近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复函,原则同意漳州市按照福建省海峡西岸城际铁路建设规划,结合厦门、漳州等城市规划进一步优化规划内项目功能,有序推进厦门市轨道交通6号线漳州(角美)延伸段等项目前期工作。 该项目位于漳州台商投资区境内,线路全长约9.2公里。

[详情]

石家庄地铁2号线蓝天圣木站主体二期工程8月22日开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刘涛实习生刘世娴)日前笔者了解到,石家庄地铁2号线蓝天圣木站主体二期工程定于8月22日(周二)22:00开工。 据悉,该工程施工日期为2017年8月22日至2019年7月底,工期2年。围挡封闭范围在保持蓝天圣木站一期围挡基础上南扩146米。

[详情]

新建沿江高铁规划经宜昌

来自铁路部门的消息说,备受关注的沿江高铁湖北段线路规划基本确定,我省将沿江新建麻城至恩施段高铁,线路长1495公里,总投资约1800亿元。这条线路走向将途经宜昌等11个县市区,其中包括当阳,而宜昌至荆门段有望在明年率先开工。

[详情]

山东拟建荣莱高铁

记者获悉,在近日召开的新建莱西至海阳至荣成铁路预可研审查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修建荣莱高铁十分必要。据悉,荣莱高铁将来全线贯通后,从威海到济南仅需2个多小时。 目前,这条铁路暂时被命名为“莱西至海阳至荣成铁路”。

[详情]

雄安新区高铁未来直通香港

据报道,连接黑龙江省哈尔滨和牡丹江的哈牡高铁最长隧道——虎峰岭隧道于20日贯通,这意味着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最北边的一横突破了又一重大难关。 虎峰岭隧道位于东北小兴安岭支脉的林海雪原区域,全长8755米,是哈牡高铁的重难点控制工程之一。

[详情]

广东:广州北站交通枢纽计划2019年建成

在今年年初完成工程招标之后,广州北站交通枢纽建设又有新进展,昨日花都区交通局发布公告,将对该工程配套的拆迁安置区进行施工图审查即将开工,该安置区可容纳800户拆迁居民,而整个北站枢纽将于2019年建成,成为集高铁、普铁、城轨、地铁于一体的北部枢纽。

[详情]

沿江高铁湖北段规划出炉 途经湖北11个县市

湖北省已制定沿江高铁规划,将沿江新建麻城至恩施段高铁,线路长1495公里,总投资约1800亿元。其中,荆门至宜昌段与规划中的襄(阳)荆(门)宜(昌)高铁共线,明年将先期开工。

[详情]

泰国驻华大使:中泰高铁即将签约开建

“人与人及商业和投资的流动将会很快随着中泰高铁线路而活跃起来,将来亚洲会成为一个大的国家,而不再是一个洲了。”泰国驻华大使毕力亚针蓬在8月19日泰国文化日活动上介绍泰国美食之余,也回答了有关中泰高铁的问题。

[详情]

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有望10月动工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19日发布公告说,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日前取得重要进展,项目建设有望在今年10月启动。 公告说,中泰铁路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8月15至17日在泰国曼谷召开。双方在会上完成了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曼谷—呵叻段)设计合同的谈判,确定了监理合同价格。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