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航空产业园会展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2017-10-17 10:23:1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0月12日,航空产业园会展中心及前广场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的启动实施,对于完善航空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承载功能,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委书记李智远宣布项目开工,市长褚锦锋致辞。我市领导冀会康、冯双民、张宏哲、孙长虹,市委秘书长卫高民,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新庄主持。

航空产业园会展中心及前广场项目位于龙亭新区,既是航空产业园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龙亭新区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项目总投资10.7亿元,占地面积271.31亩,由韩城市金控集团投资,计划2020年8月底完工。建设内容包括会展中心大楼、前广场及地下交通中心。会展中心大楼占地面积6.215万平方米,建筑规模为5.3万平方米,采用两层半式布局,设计理念为“以人为本、功能完善、布局科学、便捷适用、绿色节能、适度超前”,同时兼顾机场远期发展规划,机场升级为支线机场后,会展中心大楼经过简单改造后可作为机场航站楼使用。会展中心前广场面积约8.5万平方米,广场地下新建交通中心3万平方米,交通中心的建设,可将机场、城际铁路和空轨有机联系起来,实现“零距离”换乘。

褚锦锋在致辞中说,航空产业园会展中心项目开工建设,为我市构建立体交通枢纽、实现板块崛起、加快建成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插上了新引擎。龙亭新区是我市实施“南扩”战略、实现板块崛起的主阵地,承担着黄河金三角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高新科技产业集聚区、生态宜居森林城市等重要功能。机场的建设,航空产业的发展,特别是航空制造、航空物流、商务会展等业态的布局,对加快产业升级转型,提升我市作为黄河沿岸中心城市的战略地位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希望参建单位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按照国际一流水准,把工程管理细化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提高工程质量,加强工程监管,倒排时间节点,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各部门、镇办要按照职责要求,积极主动作为,化解存在问题,做好服务保障,把会展中心打造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成为名副其实的黄河金三角区域“第一会客厅”。

仪式结束后,李智远详细听取机场近期建设情况汇报,现场召集相关负责人,对下一步机场建设、园区发展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各参建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坚持目标导向,围绕近期通航验收,卡实节点,倒排工期,发挥西部机场技术优势,加快机场跑道、航站楼、导航系统等建设进度,确保今年春节前完成通航验收;要按照航空产业园区和龙亭新区发展定位,引进配套产业,倒逼园区发展,实现园区建设与韩城发展同频共振;要坚持政府主导,加强统筹协调,及时解决中机场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园区建设尽快取得新突破。(本文来自韩城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0/201710171023152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总投资1507亿元、四川17个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507亿元、四川17个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0月11日,2017年全省第三批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活动在凉山州雷波县举行。活动地点设在凉山州雷波县境内(G4216线宜宾新市至攀枝花高速公路施工现场)。省政府副省长杨洪波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

[详情]

武汉14个区132个招商签约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336亿

11日上午,全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开工暨“新两园”建设大会召开,预计总投资2336亿元的132个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今年,武汉大力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资智聚汉”四大工程,主动招商。

[详情]

蒙西至天津南特高压输电通道配套电源点朱家坪电厂项目开工建设

9月28日,蒙西至天津南特高压输电通道配套电源点朱家坪电厂项目开工动员大会在魏家峁镇举行,旗领导生格都仁、额登毕力格、宋彦、孙志刚、赵永君及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详情]

四川:交通1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507亿元

10月11日,2017年四川省第三批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活动在雷波县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公路水路交通重点项目共17个,总投资1507亿元。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宣布项目开工。

[详情]

兴义:五年交通基础设施总投资达96.6亿元

五年前的2012年,作为三省交界、锁钥城市的兴义市交通基础设施基本上停留在全境仅有一条高速通达省城贵阳;五年间,兴义市陆续完成了汕头至昆明高速(兴义段)、晴隆至兴义(兴义段)的建设工作,启动了盘县至兴义高速公路(兴义段)建设工作,在将通往全州各县的高速通道一一打通的同时。

[详情]

今年河北省首批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发布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河北省2017年第一批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涉及7个领域、308个项目,总投资约4700亿元。其中,有24个省重点推介项目、7个对外招商项目。省重点推介项目中已有6个项目签约,总投资90亿元。

[详情]

海东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17亿

今年以来,海东市提前安排,精准发力,部署开展“百日攻坚”“黄金季会战”“秋季攻势”,逐一压实目标责任,集中开展督导检查,全力促投资稳增长。前8个月,全市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17.14亿元,同比增长13.03%。

[详情]

1-8月份察右中旗工业产值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

察右中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产值23.9亿元,同比增长6.9%,其中8月份单月完成产值3.1亿元。分行业看:风光电力生产完成产值10.4亿元,占总产值的43.5%,风能原动设备制造完成产值10.5亿元,占总产值的43.9%,重化工完成产值2.6亿元,占总产值的10.9%。

[详情]

前八个月安阳市固定资产投资1184亿元

9月27日,安阳市统计局发布了1月至8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前8个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84亿元。1月至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464.7亿元,8月,安阳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63.1亿元。

[详情]

近5年湖南长沙累计铺排市政基础设施项目501个 完成投资395亿元

滨江文化园“三馆一厅”、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等一大批城市地标建成开放,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长沙磁浮快线、长株潭城际铁路等一大批重点工程顺利完工,微循环改造、黑臭水体治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