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洛湛线永岑段ZH-1标铺轨工程完工

//www.lmjx.net 2007-11-28 10:57:53 中国路面机械网 
        11月25日,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广州铁路工程公司完成洛湛线永岑段ZH-1标铺轨工程,与柳州局施工段胜利接轨,相临标段材料以及架桥设备将由此进驻,对洛湛线广西段施工工期将发挥决定性作用。
        洛湛线永岑段ZH-1标线路全长11.588公里,正线铺轨长10.983公里;湘桂线路全长13.233公里,正线铺轨长12.726公里,正线铺轨长合计23.709公里,新增楠木塘车站、银子塘车站、永州车站扩建,站线合计铺轨长18.114公里,新铺道岔65组拆铺道岔4组。
        施工中常见的困难在永岑段施工全部遇到:路基病害最大,IDK路堑病害耗费半年多时间才得以根除,大临设施差,唯一进场的机耕路路基土质大部分为红涨土,雨水泡过后象棉花一样松散,车辆一压即成泥浆,项目部为此抛填大量片石、碎石以及河沙以满足水泥、钢材、级配碎石等材料进场,因为IDK331处路基病害拦路虎挡住运输通道,由株洲购入的轨枕不能一次运进现场,必须永州东站转运到西站再利用汽车运到工地,由于路况差导致运输车辆轮胎常常扎破,8月份光更换轮胎就花去了8万余元。突击IDK331路基病害时,所需炸药极为有限,每次领到不足日需720公斤的一半,项目部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争取最大限量领取炸药。工程点多线长,资金、施工管理人员严重紧缺,使两次突击非常被动。为了及早将全段轨道铺至局界,满足其他标段施工迫切需求,二十五局集团副总经理、广州公司主管领导常驻现场指挥,项目经理、书记以及总工身兼数职,管理、技术指导、施工、测量随时补位。自10月22日开始,所有人员夜以继日抢工期,困了就在现场的车内小睡一阵,醒来又继续作战,为铺轨工程胜利完工奠定了基础。
       ZH-1标轨道铺通后,临标的材料以及大型设备将由永州站经该标运往广西境内,确保广西境内临标桥梁以及轨料如期进场。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