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五台宝峨双轮铣槽机包揽虎门二桥锚锭连续墙工程

2015-01-05 14:24:20
字体大小:

\

五台宝峨双轮铣槽机包揽虎门二桥锚锭连续墙工程

广东虎门二桥路线起自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止于东莞沙田镇,接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全长12.89公里。虎门二桥在东涌、海鸥岛、沙田三处设置互通立交和两座特大桥。这两座特大桥分别为:坭洲水道双塔双跨钢箱梁悬索桥和大沙水道双塔单跨钢箱梁悬索桥,其中坭洲水道桥为世界上最大跨度的钢箱梁悬索桥。

\

广东虎门二桥效果图

对于悬索桥来说,锚锭是施工的关键,也是技术难点。为了保证大型桥梁锚锭施工的可靠性,近年来许多大桥都采用了地下连续墙方案,下图为葛洲坝集团基础公司于2009年采用宝峨BC 32双轮铣槽机完成的南京长江四桥锚锭地下连续墙竖井开挖至近41米时所拍摄的照片。

\

五台宝峨双轮铣槽机包揽虎门二桥锚锭连续墙工程

虎门二桥的四个锚锭同样都采用了地下连续墙方案,墙厚1.5米,墙深37-47米,四个锚锭地下连续墙累计开挖方量约65,000立方。该工程地层差异比较大,地表以下十多米范围内为标贯值仅为1-3击的流塑状的淤泥质土层,紧接着砂层,深度约20米以下为数米的强风化层,最后是中风化及微风化泥岩、泥质粉砂岩,其单轴抗压强度从几个兆帕至30MPa。部分锚锭地下还含有砂岩,单轴抗压强度甚至高达70MPa。所有的连续墙均须嵌入10多米 的中风化及微风化岩层。在这样的地质条件下进行地下连续墙施工,一方面,前20m地层特别软弱,极容易引起塌方,除了采用好的泥浆护壁,成槽施工速度也是地下连续墙开挖成败的关键。另一方面,在岩层中施工,很显然采用传统的“两钻一抓”“冲击成孔”等等工艺,需要大量时间,时间上的延续,极其容易产生槽孔塌方的风险,甚至影响未来基坑开挖的安全。宝峨的双轮铣槽机则能在软弱地层和岩石地层中快速施工,提高效率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可能存在的安全和质量风险。

\

虎门二桥施工现场同时施工的两台宝峨双轮铣槽机

虎门二桥四个锚锭连续墙的施工单位全部采用宝峨双轮铣槽机,共5台。这些设备中既有15年前为三峡工程引进到中国的第一台双轮铣槽机 - 宝峨BC 30 双轮铣槽机(如上图左侧一台设备),也有上海远方基础公司今年刚刚采购的最新型的宝峨BC 40 (MC 96主机)双轮铣槽机。

\

上图为虎门二桥工地采用锥齿铣轮施工的上海远方基础公司的宝峨BC 40(MC 96主机)双轮铣槽机

\

上图为葛洲坝基础公司的宝峨BC 32双轮铣槽机在虎门二桥采用标准铣轮进行连续墙施工

\

上图为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宝峨BC 40双轮铣槽机

\

虎门二桥地下连续墙施工平台及导墙

\

五台宝峨双轮铣槽机包揽虎门二桥锚锭连续墙工程

值得一提的是,虎门二桥锚锭地下连续墙,均采用双轮铣槽机直接切削一期槽段混凝土而形成“套铣接头” (见上图),这种接头是德国宝峨集团的施工部门最先应用到地连墙工程中的,多年的实践证明“套铣接头”不仅质量可靠,也可以减少使用传统数十米长的接头板可能存在的风险,减少混凝土绕流产生的问题以及由此带来的后果,还为业主节约大量钢材,降低了工程造价,获得更好的效益。

\

上图为虎门二桥现场,宝峨双轮铣槽机铣出来的岩样(含套铣混凝土)

从项目起初,宝峨公司对虎门二桥工程非常重视,安排资深的工程师常驻工地,及时协助宝峨的用户解决设备上可能存在的技术问题,为用户的连续、高效的作业提供有力的保障。截止目前,四个锚锭已经全部开工,并且顺利了完成了超过整个工程量的30%的槽段。

\

两位宝峨资深工程师配合客户现场检查、保养设备

\

宝峨客户服务团队回访用户

1996年中国三峡建设总公司引进了中国第一台双轮铣槽机 – 德国宝峨BC 30双轮铣槽机,之后许多国内大型企业也陆续引进了各种型号的宝峨双轮铣槽机,并完成了各种高难度、大深度的地下连续墙或防渗墙工程,其中包括三峡二期围堰防渗墙、南水北调穿黄隧道竖井、润扬长江大桥锚锭、冶勒电站廊道防渗墙、上海中心基坑连续墙、南京四桥锚锭、武汉过江隧道通风井和盾构竖井、全国各地地铁车站连续墙工程等等。宝峨双轮铣槽机以高效的成槽速度、良好的地下连续墙施工质量、优异的设备性能、可靠的产品质量获得了业主和施工单位的广泛认可,宝峨双轮铣槽机已成为高难度地连墙工程顺利进展的可靠的保障。

\

上图为中国第一台双轮铣槽机于2013年拍摄的照片,该设备目前也已到达虎门二桥工地并开始施工

\

上图为宝峨BC 50(MC 128主机)双轮铣槽机在美国施工2.25米厚、100米深的地下连续墙。

自1985年德国宝峨公司生产了第一台双轮铣槽机以来,宝峨双轮铣槽机机已在世界范围内参建并且顺利完成了许许多多大型、复杂的基础工程项目。德国宝峨双轮铣槽机始终以不断创新的技术、优异的产品质量、超强的施工能力赢得了广大用户的肯定,并获得全球铣槽机市场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本文来自宝峨)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1/201501051424203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德国宝峨厂内展精彩纷呈,225年传奇历程诠释创新精神

德国宝峨厂内展精彩纷呈,225年传奇历程诠释创新精神

德国宝峨厂内展精彩纷呈,225年传奇历程诠释创新精神 4月17日至21日,德国宝峨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在其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Schrobenhausen的总部举行了传统的In-House展览会,即德国宝峨公司厂内展览会。来自全球各地的基础施工、钻探行业的大批专业客户参观了展览。

[详情]

宝峨GB 60液压抓斗和BG 38旋挖钻机双双入选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 50

宝峨GB 60液压抓斗和BG 38旋挖钻机双双入选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 50

2015年4月10日,“2015工程机械产品发展(北京)论坛暨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 50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及下属分支机构、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相关行业协会以及工程机械制造企业、施工企业、科研机构。

[详情]

挺进中原,宝峨 GB 60液压抓斗亮彩郑州地铁

挺进中原,宝峨 GB 60液压抓斗亮彩郑州地铁

挺进中原,宝峨 GB 60液压抓斗亮彩郑州地铁 位于河南省会郑州市中心的地铁2号线紫荆山路站连续墙工程近日开工,两台宝峨液压抓斗已先后进场,其中宝峨GB 60液压抓斗已开始施工。该工程地连墙设计深度为53.5米,墙体厚度为1.2米,开挖总方量约为1.3万立方。

[详情]

德国宝峨地下连续墙新技术研讨会在武汉成功举行

德国宝峨地下连续墙新技术研讨会在武汉成功举行

德国宝峨地下连续墙新技术研讨会在武汉成功举行 3月10日,德国宝峨公司在武汉万达威斯汀大酒店举行了地下连续墙新技术研讨会。60多名来自武汉地区的设计院和施工单位的客户参加了会议。

[详情]

路遥知马力,宝峨旋挖钻机南京市场显身手

路遥知马力,宝峨旋挖钻机南京市场显身手

近年来,南京的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各种大型项目也不断推出。而别名“石头城”的南京地层条件复杂,既有坚硬的岩石,又有沿江地带不稳定的地层,并且工期往往非常紧,这就要求施工队伍必须够专业,且能拥有较好的设备,保证稳定的产量。

[详情]

十台宝峨钻机会战南宁嵌岩桩工程

十台宝峨钻机会战南宁嵌岩桩工程

十台宝峨钻机会战南宁嵌岩桩工程 近日开工的广西南宁某项目二期工程的基础施工工程量大、地质复杂。地层中有溶洞、孤石以及坚硬的石灰岩。为了保证工程顺利进行,施工单位全部采用宝峨旋挖钻机施工,共计10台。

[详情]

德国宝峨地下连续墙新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和虎门成功举行

德国宝峨地下连续墙新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和虎门成功举行

德国宝峨地下连续墙新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和虎门成功举行 2015年1月20日和1月22日,“德国宝峨地下连续墙新技术新工艺研讨会”分别在北京和虎门两地举行。

[详情]

德国宝峨:携手共进,开创未来

德国宝峨:携手共进,开创未来

- 记德国宝峨与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二十年的合作历程 自1985年德国宝峨公司生产了第一台双轮铣槽机以来,宝峨双轮铣槽机已在世界范围内参建并且顺利完成了许许多多大型、复杂的基础工程项目。

[详情]

14,000小时宝峨旋挖钻机瑞九铁路岩溶地层担当主力

14,000小时宝峨旋挖钻机瑞九铁路岩溶地层担当主力

图1 瑞九铁路宝峨BG 25 C及BG 25旋挖钻机施工现场 近日,江西省瑞昌市至九江市的瑞九铁路桩基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本线路九江市九江县狮子镇段地处岩溶比较发育区域,主要地质条件为石灰岩,岩石强度50MPa左右,并且含有大大小小的溶洞。

[详情]

宝峨新型BG 30 (BH 80主机) 旋挖钻机展露优势

宝峨新型BG 30 (BH 80主机) 旋挖钻机展露优势

宝峨新型BG 30 (BH 80) 旋挖钻机自推出以来,通过国内外大量桩基施工项目的应用,逐渐展示出其在大直径深桩入岩施工中的优势,特别是在直径1.5-2.0米的嵌岩桩基施工、全套管施工及咬合桩施工中显示出其优异的工作能力,体现出这一产品的实用性以及较高的价格比。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