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烟台长岛将新增千吨级码头 打造南北长山环岛慢行旅游

2015-02-11 09:54:23
字体大小:

南北长山大桥建成通车、蓬长跨海引水工程通水运行、新建豪华客船和高抗风等级滚装船舶完工运营……两会期间,烟台长岛县委书记张延廷接受采访时说,2014年是长岛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2015年将加快生态旅游度假岛建设,将长岛建设成生态环境 优良、生活品质高端的宜居宜游海岛。

长岛县委书记张延廷说,2014年海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重点项目开工率达到94.3%、完成投资额11.8亿元,接待游客303万人次、旅游门票收入突破1亿元,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张延廷说,2014年蓬长跨海引水工程通水运行,全域双回路电网钦隍线完成改造,南北长山大桥建成通车,中心渔港竣工启用。5处陆岛交通码头、新建豪华客船和高抗风等级滚装船舶完工运营。

建设了慢行旅游服务系统道路11公里、服务区和观景平台7处,启动东海岸休闲养生度假区项目。全面推行了殡葬改革,稳步实施鹊嘴、店子等5个城区渔村改造,建设南城小区一期、玉城山庄二期工程,启动山前度假区施工,完成79个生态文明乡村项目,海岛面貌明显改观。

另外,文化产业顺利起步,组建了文化旅游演艺服务公司,成立了纪念品研发中心,举办了首届文化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

“发展是第一要务,生态是重要保障,基础设施是根本支撑。”张延廷介绍,2015年要以更大力度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和基础工程建设,持续提升海岛承载能力,“生态环境优美、生态资源富集是长岛的最大优势。”

张延廷称,2015年把生态保护修复作为重要任务,安排了总投资4.9亿元的16个生态建设项目,数量比去年翻了一番,投资额增长了两倍,重点推动海上 无居民岛保护开发、海洋环境监测能力和海洋牧场等工程建设,加快岸上滩涂整治恢复、护岸工程建设,搞好陆上垃圾污水处理、绿化美化和山体治理。

2015年,长岛重点实施长砣二线供电网络建设,争取年内实现海岛供电全域“双回路”;加快长岛港新增千吨级码头建设,大力支持航运企业升级船舶,争取 开通省际海上旅游航线,积极推进蓬长连陆和直升机场等前期工作;做好城区渔村改造,扎实推进旅游地产建设;继续做好北岛供水设施、乡村道路和渔港改扩建, 保障居民饮水安全,优化居民出行条件,提升港口停泊避风能力.

做强旅游服务业 打造三条海岸带

据介绍,2015年,长岛加大产业转型升级力度,全县48个重点项目中产业项目达19个,总投资额56.8亿元。

张延廷称,做强旅游服务业,就是要以南五岛为重点,在升级旅游服务设施、开发特色度假产品、完善综合服务功能上集中用力,带动主导产业突破发展。将重点提速打造南北长山环岛慢行旅游服务系统,年内实现南长山岛全域贯通,启动北长山岛慢道建设。

推进南长山岛东、西、南三条海岸带综合开发,加快建设东海岸休闲养生度假区、特色商业街区,招商建设西海岸旅游娱乐商务区,开工建设南海岸亲海公园,打造三条各具特色的亮丽海岸带。同时,以旅游项目开发、服务设施完善为重点,积极做好西三岛和北五岛特色生态旅游发展。

张延廷称,下一步,重点加快建设海岛文化特色浓郁的渔家风情园,指导“渔家乐”搞好示范改造,规划建设月牙湾、王沟等特色文化园区,积极培育文化实体企业,实施文化休闲海岸、文体赛事组织和文艺精品创作工程,开发、传播、推广海岛特色文化系列产品。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2/201502110954237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三江港区将建670万吨码头

昨从武汉新港管委会获悉,武汉新港三江港区一期综合码头工程初步设计已通过审查,正力争早日开工建设,武汉新港将再添“生力军”。 三江港地处鄂州市,区域内多式联运条件优越,是武汉新港建港条件最优越的港区之一。

[详情]

“一带一路”最终圈定18省 重点布局15个港口建设

“一带一路”最终圈定18省重点布局15个港口建设 备受国内外关注的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顶层设计规划终于亮相。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28日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

[详情]

金华今年投资158亿修建港口及交通项目

3月9日,记者从金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1至2月份,全市交通基础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17.2亿元,公路、水运、站场物流、智慧交通等各项工作,已经投入并开工。 今年,金华全市交通建设计划总投资158亿元,同比增长19.5%。

[详情]

发改委新年布局原油“再落一子”投资5.4亿烟台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获批

2月9日,国家发改委批复烟台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工程项目,投资额5.4亿元。这也是新年以来,继发文鼓励企业储油之后,发改委二度出手原油布局。 “将服务山东地区炼油厂” 发改委表示,该项目位于烟台港西港区,将新建规模为30万吨级原油泊位,以及相应配套设施。

[详情]

发改委批复43亿元港口投资

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布了同意建设大连港大窑湾港区四期工程和烟台港西港区30万吨级原油码头工程的批复。 其中,大连港大窑湾港区四期工程总投资约37.7亿元,其中资本金占30%,为11.3亿元,由项目单位以自有资金出资。

[详情]

珠海港建成珠江口西岸首个10万吨级码头

珠海港码头建设再传佳讯:高栏港区集装箱码头二期工程1号泊位、高栏港务码头二期、洪湾国际货柜码头均于近期建成交付验收。 2015年伊始,珠海港码头建设再传佳讯:高栏港区集装箱码头二期工程1号泊位、高栏港务码头二期、洪湾国际货柜码头均于近期建成交付验收。

[详情]

无锡(江阴)港申夏港区港口集团通用码头试投产

1月31日上午,由中交二航一公司承建的无锡(江阴)港申夏港区港口集团通用码头投入试生产。首艘4.4万吨级的长航“盛海”号海轮,顺利完成靠泊和矿石货物的卸载进场任务。 无锡(江阴)港申夏港区港口集团通用码头工程,位于江阴港芦埠港闸与申港闸之间。

[详情]

湄洲湾港口转型升级 加大投资启动连片开发

1月9日,记者从2015年湄洲湾港口工作会议上获悉:2014年,湄洲湾港航投资43.1亿元,接近福建沿海港航建设投资的一半;新增吞吐能力1980万吨,全港吞吐能力首次突破亿吨;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7089万吨,比增23.1%,增幅福建第一,“北散南液”核心港区地位增强。

[详情]

厦门五通码头2016年底完成6个泊位及10万平方米候船楼建设

五通码头将进一步提升,通过新建趸船和候船楼,适应不断增长的客流。近日,记者从厦门水运处了解到,2016年底,五通码头三期将完工,码头可保障年旅客吞吐量达300万人次以上。

[详情]

完善社会服务体系 宁德三都加快港口重镇建设

年终岁末,宁德市蕉城区三都镇港口、物流等系列项目建设依然如火如荼。 城澳半岛上的海螺80万吨散装水泥中转站项目,3座水泥库已滑膜施工到顶,水泥散装及输送中心、发运栈台等配套产房设施主体完工,将于今年4月全面建成投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