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金华今年投资158亿修建港口及交通项目

2015-03-12 16:35:3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3月9日,记者从金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1至2月份,全市交通基础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17.2亿元,公路、水运、站场物流、智慧交通等各项工作,已经投入并开工。
今年,金华全市交通建设计划总投资158亿元,同比增长19.5%。

在金华市本级层面,将继续推进和实施“九个二”工程建设。在全市层面上,要落实好“5816”计划。

“九个二”工程:指的是2条高速公路、2个高速公路互通、2条国道、2条中线、2条规划省道、2个水运项目、2个现代物流场站、2项实施公交优先战略的重点任务、2项重大改革。

其中包括杭金衢高速拓宽金华段建设、临金高速公路金华段建设、330国道婺城段改建、330国道金东段改建,还有金华市区快速公交BRT2号线等多项重大工程建设。

“5816”计划:是指800公里重点公路建设、80个平安交通建设项目、8个港口建设项目、8个现代物流基地建设项目、8个公交优先发展项目。

再加上3个中心和3个平台建设:综合交通应急指挥中心(指挥交通)、道路运政指挥中心、水上交通指挥中心;金华市公路综合管理与信息服务平台(智慧公路)、金华市交通建设工程安全质量远程视频监控平台、出租车三网合一平台。

这其中,800公里重点公路建设是指今年投入建设的重点公路总里程达到800.96公里,包括高速公路、国省道和重要县道新改建工程。

而80个平安交通建设项目,涉及的都是民生工程,比如黑点整治、危桥改造、国省道大中修工程、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等六项。

8个港口建设项目包括兰溪港(女埠作业区、方下店作业区)、义乌机场扩容改造、东阳通用机场、金义都市区机场前期、金华无水港、义乌国际陆港、义乌铁路口岸、浙中公铁联运港。

8个现代物流基地建设项目:8个现代物流基地包括金华国际物流园区(金华市跨境电子商务通关中心、邮政速递电子商务邮件处理中心、中外运国际物流)、浙江物产(浙中)供应链物流服务基地(一期)、金华铁路货场搬迁及铁路新货场周边配套工程、金字冷冻食品城冷链物流基地扩建等。

8个公交优先发展项目包括东阳市客运总站、东阳市江北公交枢纽站、武义县客运北站、武义县客运西站、永康市长途客运站、BRT2号线、城际客运班线营运体制改革。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3/201503121635302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五大港口群加大基础投资力度

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五大港口群加大基础投资力度

日前,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这份“一带一路”路线图圈定了15个港口作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头戏和昔日“海上丝路”传承与推进的突破点。

[详情]

三江港区将建670万吨码头

昨从武汉新港管委会获悉,武汉新港三江港区一期综合码头工程初步设计已通过审查,正力争早日开工建设,武汉新港将再添“生力军”。 三江港地处鄂州市,区域内多式联运条件优越,是武汉新港建港条件最优越的港区之一。

[详情]

“一带一路”最终圈定18省 重点布局15个港口建设

“一带一路”最终圈定18省重点布局15个港口建设 备受国内外关注的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顶层设计规划终于亮相。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28日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

[详情]

发改委新年布局原油“再落一子”投资5.4亿烟台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获批

2月9日,国家发改委批复烟台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工程项目,投资额5.4亿元。这也是新年以来,继发文鼓励企业储油之后,发改委二度出手原油布局。 “将服务山东地区炼油厂” 发改委表示,该项目位于烟台港西港区,将新建规模为30万吨级原油泊位,以及相应配套设施。

[详情]

烟台长岛将新增千吨级码头 打造南北长山环岛慢行旅游

南北长山大桥建成通车、蓬长跨海引水工程通水运行、新建豪华客船和高抗风等级滚装船舶完工运营……两会期间,烟台长岛县委书记张延廷接受采访时说,2014年是长岛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2015年将加快生态旅游度假岛建设,将长岛建设成生态环境 优良。

[详情]

发改委批复43亿元港口投资

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布了同意建设大连港大窑湾港区四期工程和烟台港西港区30万吨级原油码头工程的批复。 其中,大连港大窑湾港区四期工程总投资约37.7亿元,其中资本金占30%,为11.3亿元,由项目单位以自有资金出资。

[详情]

珠海港建成珠江口西岸首个10万吨级码头

珠海港码头建设再传佳讯:高栏港区集装箱码头二期工程1号泊位、高栏港务码头二期、洪湾国际货柜码头均于近期建成交付验收。 2015年伊始,珠海港码头建设再传佳讯:高栏港区集装箱码头二期工程1号泊位、高栏港务码头二期、洪湾国际货柜码头均于近期建成交付验收。

[详情]

无锡(江阴)港申夏港区港口集团通用码头试投产

1月31日上午,由中交二航一公司承建的无锡(江阴)港申夏港区港口集团通用码头投入试生产。首艘4.4万吨级的长航“盛海”号海轮,顺利完成靠泊和矿石货物的卸载进场任务。 无锡(江阴)港申夏港区港口集团通用码头工程,位于江阴港芦埠港闸与申港闸之间。

[详情]

湄洲湾港口转型升级 加大投资启动连片开发

1月9日,记者从2015年湄洲湾港口工作会议上获悉:2014年,湄洲湾港航投资43.1亿元,接近福建沿海港航建设投资的一半;新增吞吐能力1980万吨,全港吞吐能力首次突破亿吨;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7089万吨,比增23.1%,增幅福建第一,“北散南液”核心港区地位增强。

[详情]

厦门五通码头2016年底完成6个泊位及10万平方米候船楼建设

五通码头将进一步提升,通过新建趸船和候船楼,适应不断增长的客流。近日,记者从厦门水运处了解到,2016年底,五通码头三期将完工,码头可保障年旅客吞吐量达300万人次以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