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广东:广州南沙邮轮码头发布招标公告 总投资19亿元

2015-08-18 10:42:4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近日,广州市人大代表经济专业小组集中视察广州港务局。记者获悉,广州建设国际航运中心需花费1000亿资金,挖广州港主航道需政府财政资金支持,并加大港务用地保障。

邮轮码头总投资19亿元

根据《建设广州国际航运中心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下称“计划”),南沙国际邮轮码头将力争在2016年开建,总投资19亿元。广州港务局副局长徐红雨透露,目前该项目规划已经做好,正在实施招标,拟引进多方经营主体共同经营。

据悉,母港将定位与区域内的游艇会、高尔夫球场、邮轮码头共同构建南沙中高端都市休闲旅游圈。

千亿打造国际航运中心

据介绍,广州要打造国际航运中心,需花费1000亿资金,其中港口建设就要150亿。根据《计划》,今年底要建成南沙港三期深水码头,明年开建四期码头,一共完成五期建设,争取2017年开建南沙港区国际通用码头工程。届时,广州港要新增国际班轮航线20条。

徐红雨表示,目前港口建设主要依托企业自筹资金,部分支航道也是由企业建设使用,但广州港一港跨五市,“海上高速公路”——主航道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急需政府加大投入。“目前,广州港进港水深从-6米挖深到-17米,可由装1.8万个标准集装箱的货车经过,但因为航道不够宽,大船要进来其他船只需暂时避让,所以还要进一步拓宽。”徐红雨称,“目前我们有中央、省财政支持,广州市财政也拟给付1亿支持主航道建设。”

据悉,因港口建设需要跟物流园区紧密配套,港务部门也希望政府将两者作为“一盘棋”统筹考虑,加大规划用地保障,并对经认定的航运总部企业,在符合规定的情况下实施灵活用地年限和土地出让金收取方式。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8/201508181042484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山东:菏泽港建设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8月4日至5日,受山东省政府委托,省交通运输厅在菏泽组织召开《菏泽港总体规划(2015-2030)》评审会。专家评审认为,该《规划》内容丰富、资料翔实、论证充分,进行必要的修改、补充完善并经批准后,可做为未来一段时期内菏泽港发展和建设的指导性文件。

[详情]

江苏:南通港通州作业区一期码头工程开工 工期12个月

8月2日,由中交三航局承建的南通港通州作业区一期工程水工建筑物工程开工,它的开工,标志着南通港通州作业区这个我国最大港口集群区工程已经进入实施阶段。   南通港通州作业区一期工程水工建筑物工程,背靠南通滨海园区,位于长江入海口北翼。

[详情]

江苏:宿迁港洋北作业区码头工程初设获批复 力争年底开工

7月29日,江苏宿迁港中心港区洋北作业区码头工程初步设计方案获得市交通运输局批复,为工程年内开工奠定了重要基础。 宿迁港中心港区洋北作业区码头,泊位长度956米,待泊区长度630米,设计年吞吐量588万吨。该工程采用顺岸挖入式布置,水工结构采用钢筋砼扶壁式结构。

[详情]

福建:湄洲湾港首个PPP项目完成招标 总投资约38.9亿元

福建:湄洲湾港首个PPP项目完成招标 总投资约38.9亿元

日前,湄洲湾港首个PPP项目——泉惠石化园区重件道路以东区域码头及配套项目顺利完成招标,中交上海航道局和中交三航院组成的联合体中标,与泉惠石化工业区共同成立中交泉惠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具体负责该项目建设。

[详情]

浙江:嘉兴独山港经开区多用途泊位工程岸线获批复 总投资8亿元

近日,浙江嘉兴市独山港经济开发区B13、B14多用途泊位工程岸线获交通运输部批复,获批岸线总长512米。该项目总投资为8亿元,拟建3万吨级多用途泊位(水工结构按靠泊5万吨级船舶设计)两个。

[详情]

浙江:梅山港区20万吨级进港航道工程获批复 总投资约1474万元

据悉,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20万吨级进港航道工程近日获浙江省发改委批复同意,并将于近期开始设计。 梅山港区进港航道位于宁波-舟山港核心港区深水航路船舶定线制一号警戒区 至梅山港区码头前沿水域,全长约18.4公里,宽650米,通航水深18.3米。

[详情]

江苏港口上半年建设投资完成年计划62.9%

7月22日,据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消息,2015年上半年,江苏港口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累计完成投资62.9亿元,为年计划100亿元的62.9%。 截至目前,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确定的20项港口重点工程已完成年计划的58.3%,以企业投资为主体的港口项目完成年计划的94.6%,远超年初预期。

[详情]

南方港口建设国际枢纽港 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谋多赢

随着中国政府提出的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不少沿线国家的观察家们都曾预言,水路交通的便利,将使得包括中巴、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在内的沿线国家率先受益。而中国南方的重要港口也都为自己设立了新的发展目标,希望开辟新的物流通道,并帮助沿线各国降低物流成本。

[详情]

广东:广州港计划拓宽深水航道 投资约30亿元

近日,广东广州港计划投资近30亿元,对深水航道进行拓宽,国家环保部已受理了该项目的环境评价。该项目是珠三角重要的水运基础设施,将为广东自贸区的开发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广州港是我国沿海主要港口和集装箱干线港之一。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进出广州港的大型船舶日益增多。

[详情]

河北省上半年港口建设超额完成计划目标 完成投资69.3亿元

7月9日,据河北港航信息,2015年上半年,河北省港口建设如火如荼,超额完成计划目标。截至6月底,全省港口完成投资69.3亿元,为计划目标35亿元的198%。其中唐山港完成23.9亿元、黄骅港完成45.3亿元、秦皇岛港完成1532万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