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大张高铁初步设计正式获批 施工图报批等前期工作加速推进

2015-08-28 09:54:4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8月26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以铁总鉴函【2015】913号文件的形式,下发了《中国铁路总公司、河北省人民政府、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新建大同至张家口高速铁路初步设计的批复》,这标志着大张客专初步设计正式获批。这是记者26日从市大张高铁建设筹备处获悉的。

今年7月28日大张客专可研报告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以后,设计单位铁三院在派出外业人员深入铁路沿线补测补勘的同时,加紧初步设计的编制完善工作。与此同时,市大张高铁筹备处强化沟通协调、全程跟踪服务,配合中国铁路总公司、河北省政府以及山西省政府加快初步设计的批复进程。8月2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山西省政府对大张客专初步设计进行了会签,26日上午,河北省政府对初步设计进行会签,当日下午,铁总即正式发文批复。

据介绍,目前,大张客专沿线补测补勘工作已基本完成,铁三院正在加紧绘制施工图。初步设计获批后,施工图审查报批、施工监理招投标等工作将得以加快推进,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文来自大同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8/201508280954434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可研报告获批 预计将于年内动工

8月26日,记者从重庆市交委了解到,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预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获得中国铁路总公司、市政府批复。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预计年内将开工建设。 据介绍,根据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预可研报告,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是以货运为主、兼顾沿线客运的客货共线铁路,按国铁Ⅰ级、双线。

[详情]

云桂高铁2016年开通 专家建议发展民族特色经济

据了解,云桂高铁南宁到百色段即将于10月开始调试,预计在2016年正式通车,而该线高铁全线也有望在2016年通车。 该铁路是广西自西向东的第三条高铁。广西社科院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粟庆品指出,这一条线路也可以说是西江经济带的西延,围绕这一高铁有望形成新的经济带。

[详情]

中泰拟于9月份签署中泰铁路合作框架协议 预计10月底开工

昨日,中铁建东南亚公司总经理朱锡均在曼谷表示,中泰铁路合作至今已举行六轮会谈,双方拟于9月上旬签署中泰铁路合作的政府间框架协议,预计10月底举行开工典礼。建成后,从昆明到曼谷的往返铁路票价约每人3600泰铢(约合700元人民币)。

[详情]

郑徐高铁东延工程徐连高铁获批 力争年内完成可研报告报批

从铁路部门获悉,作为郑徐高铁的延伸线,徐连(徐州—连云港)高铁已获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签批,计划于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从郑州到达连云港仅需两个多小时。

[详情]

京唐城际铁路启动二次环评公示 走向基本确定将于今年内开工

铁三院昨日公布了京唐城际铁路环评二次公示,据公示内容,此前不确定的城际铁路线基本确定,从通州新北京东站出跨北运河、潮白河,在燕郊站北设新的燕郊城铁站,最后由河北境内引入既有的唐山站。

[详情]

江苏:连淮扬镇铁路将于本月完成招标 9月份全线开工

昨天,连淮扬镇铁路征地拆迁培训班在淮开讲。记者从培训班上了解到,目前连淮扬镇铁路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除五峰山长江特大桥及先期开工段外,主线8个标段已经按照程序完成项目开工建设的相关手续,计划于本月底完成招标工作,预计在9月份,施工单位将进入沿线四市进行全线、全面施工。

[详情]

赤峰至京沈高铁喀左站铁路启动建设项目公示 将于2016年开工

赤峰至京沈高铁喀左站铁路建设项目有了新的进展。根据昨日发布的公示内容显示,全线于2016年开工,2019年12月底建成。赤峰地区正线101.32KM。 对于工程概况情况,据介绍,2月12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了《赤峰至京沈高铁喀左站铁路项目建议书》。

[详情]

河南:蒙华铁路洛阳段启动征地工作 9月份将全线动工

8月24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蒙华铁路洛阳段征地工作已提前开展,洛阳成为蒙华铁路途经的7个省(自治区)的16个地级市中最先开展征地建设的城市。 据悉,蒙华铁路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建设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线路起于内蒙古自治区浩勒报吉站,经内蒙古自治区、陕西省。

[详情]

郑合高铁上报可研报告待批 将于年内动工建设

郑合高铁是一条中原连接华东及东南的高速铁路。来自省发改委消息显示,郑合高铁于2013年9月开始进行前期勘测与设计工作。去年5月底完成预可研报告,今年8月初发布首次环评公示,并于8月22日上报可研报告,目前正待相关部门批复。可研报告一旦获批也就意味着这条高铁即将动工修建。

[详情]

广州南站至白云机场城轨项目启动二次环评 计划于2016年开工

广州南站至白云机场城轨项目启动二次环评 计划于2016年开工

昨日,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广佛环线广州南站至白云机场段项目开始第二次环评公示,这个线路一直备受关注,未来顺利开通后,将串起广州的航空和高铁客流,意义非常重大。根据二次环评,此段线路全程8座车站,并途经大学城的科学中心,预计南站到机场只需要半小时左右,比现在乘坐地铁大约费时70分钟要便捷很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