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郑徐高铁东延工程徐连高铁获批 力争年内完成可研报告报批

2015-08-27 10:37:2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从铁路部门获悉,作为郑徐高铁的延伸线,徐连(徐州—连云港)高铁已获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签批,计划于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从郑州到达连云港仅需两个多小时。

据了解,郑徐高铁是国家“四纵四横”高铁网中徐兰(徐州至兰州)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完成高架梁施工,下月将正式展开铺轨工作,计划明年正式开通运营。其东延工程——徐连高铁报批方案已于近日获得中国铁路总公司签批。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考虑到该项目作为郑徐高铁的延伸线,其建设对贯彻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完善区域快速铁路网、促进东西部区域协调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建议按照客运专线标准建设,铁路和地方出资比例为3∶7。同时铁路和地方应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年内完成批复可研,重点工程先行开工。

“高铁从徐州延伸至连云港,如果明年能够全面开工,按照3年半的建设工期计算,预计2020年能建成通车。”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徐连高铁采取和郑徐高铁一样的设计标准,项目建成后,旅客列车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350公里。届时从郑州乘高铁到徐州只需1小时20分钟,到连云港只需两小时。

记者还了解到,郑徐高铁是全国高铁主动脉徐兰(徐州—兰州)高铁的一部分。之前,徐兰高铁已成功实现了向西延伸,并建成了世界最长高铁——兰新(兰州—新疆)高铁。随着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正式签批,徐兰高铁向东延伸也正式启程。 (本文来自郑州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8/201508271037228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京唐城际铁路启动二次环评公示 走向基本确定将于今年内开工

铁三院昨日公布了京唐城际铁路环评二次公示,据公示内容,此前不确定的城际铁路线基本确定,从通州新北京东站出跨北运河、潮白河,在燕郊站北设新的燕郊城铁站,最后由河北境内引入既有的唐山站。

[详情]

江苏:连淮扬镇铁路将于本月完成招标 9月份全线开工

昨天,连淮扬镇铁路征地拆迁培训班在淮开讲。记者从培训班上了解到,目前连淮扬镇铁路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除五峰山长江特大桥及先期开工段外,主线8个标段已经按照程序完成项目开工建设的相关手续,计划于本月底完成招标工作,预计在9月份,施工单位将进入沿线四市进行全线、全面施工。

[详情]

赤峰至京沈高铁喀左站铁路启动建设项目公示 将于2016年开工

赤峰至京沈高铁喀左站铁路建设项目有了新的进展。根据昨日发布的公示内容显示,全线于2016年开工,2019年12月底建成。赤峰地区正线101.32KM。 对于工程概况情况,据介绍,2月12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了《赤峰至京沈高铁喀左站铁路项目建议书》。

[详情]

河南:蒙华铁路洛阳段启动征地工作 9月份将全线动工

8月24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蒙华铁路洛阳段征地工作已提前开展,洛阳成为蒙华铁路途经的7个省(自治区)的16个地级市中最先开展征地建设的城市。 据悉,蒙华铁路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建设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线路起于内蒙古自治区浩勒报吉站,经内蒙古自治区、陕西省。

[详情]

郑合高铁上报可研报告待批 将于年内动工建设

郑合高铁是一条中原连接华东及东南的高速铁路。来自省发改委消息显示,郑合高铁于2013年9月开始进行前期勘测与设计工作。去年5月底完成预可研报告,今年8月初发布首次环评公示,并于8月22日上报可研报告,目前正待相关部门批复。可研报告一旦获批也就意味着这条高铁即将动工修建。

[详情]

广州南站至白云机场城轨项目启动二次环评 计划于2016年开工

广州南站至白云机场城轨项目启动二次环评 计划于2016年开工

昨日,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广佛环线广州南站至白云机场段项目开始第二次环评公示,这个线路一直备受关注,未来顺利开通后,将串起广州的航空和高铁客流,意义非常重大。根据二次环评,此段线路全程8座车站,并途经大学城的科学中心,预计南站到机场只需要半小时左右,比现在乘坐地铁大约费时70分钟要便捷很多。

[详情]

郑万高铁启动初步设计审查 将于年内开工建设

郑万(郑州-万州)高铁开工已经为期不远了。 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的一位专家向记者表示,近期,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铁总)组织有关单位和部门召开了郑万高铁河南段的初步设计审查会。

[详情]

四川: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工程将于年内开工

四川: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工程将于年内开工

据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统计,自上月底地铁1号线南延线开通以来,成都地铁日均客流已经超过百万。近期该公司组织的早高峰乘客问卷调查显示,超5成受访者表示是因为地铁延长而更多选择乘坐地铁。从2012年地铁2号线一期开通以来,成都地铁保持了每年开通一条(段)地铁线的频率。

[详情]

福厦高铁、厦漳城际铁路前期工作稳步推进 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福厦铁路客运专线全长289.5公里拟按350公里/小时设计-厦漳城际铁路环线计划年内开工建设由R3、R2线组成 8月22日,中国铁路总公司鉴定中心副主任任润堂率约60人的审查组,到漳州进行福厦客专、厦漳城际环线可研文件审查现场踏勘。

[详情]

浙江:杭州至临安、富阳城际铁路将于年底开工 构建“杭州都市圈”

早上从杭州火车东站坐火车,刚泡的茶还没喝几口,湖州就到了。杭州开车上沪杭高速,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吃上嘉兴特色小吃。2007年杭州都市圈启动建设以来,率先组就了“交通先行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