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bauma 2016正式发布 下届将在慕尼黑会展中心举办

2015-09-24 11:16:0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2015年9月23日,也就是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 (简称:BICES 2015)开启的第二天,在北京新国展W101会议室举行了bauma 2016世界顶级工程机械行业展览会品牌发布会,并宣布下届bauma将于2016年4月11-17日在慕尼黑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发布会由慕尼黑博览集团公关经理萨宾娜·瓦格纳女士主持。慕尼黑博览集团董事总经理史蒂芬·路蒙尔先生、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先生出席了本次展会,并针对bauma 2016做相应主题演讲。

bauma 2016发布会在北京展正式召开

去年,北美和欧洲的建筑机械市场引领了世界市场的发展。市场专家预计这一趋势在2015年仍将继续。因此,在下届bauma一年倒计时开始的今天,尽管政治局势存在着不确定性,这些地区的建筑机械市场仍然保持了良好的势头。

各国行业协会都对目前的国际建筑和建造机械市场信心十足:客户的业务稳定、建筑行业在发展,并且需求仍然强劲——不仅在欧洲,世界各地的建筑需求都比较旺盛。以美国为例,其建筑市场令人惊喜:2014年仅欧洲生产商在该市场的销售就增长了19%左右,且2015年的情况仍然积极。需求增长最主要的推动力之一是企业租赁建筑机械,去年它们已经成为美国市场最大的客户。

\

慕尼黑博览集团董事总经理史蒂芬·路蒙尔先生

欧洲市场在重拾上升势头,欧洲建筑行业的负面消息也不再出现。市场调研公司Euroconstruct报告称,欧洲建筑行业所有领域都将在2015年复苏,而这会带来建筑机械需求的全面回升。英国和斯堪的纳维亚国家是复苏迹象最明显的市场,德国市场也将继续承担欧洲市场定海神针的功能。

相关行业协会预计,尽管今年早些时候比较低迷,但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建筑机械市场,中国的行业发展将会稳定下来。2014年,中国建筑市场遭遇了连续第三次的两位数下滑。尽管由于市场产能过剩,且现存机械相对较新,在可预见的将来中国市场都不太可能出现逆转,但人们认为它仍将有一定程度的复苏。市场统计公司Statista预计2015年中国建筑机械市场市值将达到近440亿美元。

\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致辞

和传统市场同样开始恢复的还有中东和近东市场。例如,德国商务投资机构GTAI的统计表示,沙特阿拉伯建筑行业已经成为该国发展最快的行业。同时,该国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保持了高开工率,也预示着建筑行业将维持较高增长。目前已经得到的数据显示,2014年沙特阿拉伯建筑行业实际增长率达到6.7%左右。

海湾地区第二大建筑市场是阿联酋。GTAI分析师称,2014年阿联酋住宅建筑市场火爆,总投资额高达160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35%。

行业消息人士也指出,印度市场也很可能会重新开始发展。Off-Highway市场调研公司专家表示,最迟到2016年,世界第七大国家印度的建筑机械市场就会恢复到2011年的历史最高水平。当年,印度共售出72,000套设备。分析师们还预计,到2018年,印度设备销售量将达到97,000套。该地区最受欢迎的产品并无多大变化,包括挖掘装载机、履带挖掘机、自行吊车、移动空压机、碾压设备和轮式装载机等。

政治局势不稳可能导致世界市场发展停滞,而行业在多大程度上受其影响则取决于客户如何看待局势——它们如何行动、反应。

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VDMA)主席Johann Sailer说:“我们觉得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所以我们并不指望市场会带来惊喜。但是,我们仍然保持乐观,对来年的bauma也充满信心。”对即将参加这一世界领先的建筑机械、建筑材料机械、采矿设备、建筑车辆和建筑设备展览会的展商和观众而言,这句话带来了很大的鼓舞。

关于bauma

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是全球工程建材行业内最盛大、最重要的贸易博览会。展品全方位覆盖建筑机械、建材机械、工程车辆与设备以及采矿机械领域。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工程及设备博览会不仅是业界国际商贸的中枢,也是一个汇集行业资讯、促成业务合作的重要平台。在这里,来自全球的建筑学、工程学专家将收获当前最新的行业科技。2010年举办的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以其丰富的创新展品及理念,再一次证明了其作为世界领先贸易博览会的行业水准。

关于慕尼黑博览集团

慕尼黑博览集团是世界领先的展览公司之一,每年在慕尼黑市举办40余个大型国际博览会,涉及资本产品、消费品和高新科技三大行业,其中有14个品牌展会在其各自所属的行业领域名列前茅。每年共有3万余家参展商和超200万名观众齐聚慕尼黑展览中心、慕尼黑国际会议中心、慕尼黑会展与采购中心参加展会。集团举办的国际展会均获得FKM资格认证,即:展商数、观众数和展会面积均达到展会统计自主监管团体FKM的统一标准并通过其独立审核。此外,集团在中国、印度、土耳其及南非举办各类专业博览会,并不断拓展其海外市场。集团的业务网络覆盖全球,不仅在欧洲、亚洲和非洲拥有数家子公司,还在全球100余个国家设有60多个海外业务代表处。同时,慕尼黑博览集团也在可持续发展领域中扮演着领军者的角色:集团是第一家获得由官方技术认证机构TüV SüD授予节能证书的展览公司。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9/201509241116070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BICES长沙日”:长沙装备制造与“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隆重举行

连续5年单机型销量冠军三一SY75C挖掘机、整体降耗30%的山河智能混合动力挖掘机、换装“极光绿”的中联重科全球最长四桥碳纤维臂架泵车……众多湘版明星产品出现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

[详情]

工程机械电商网用户俱乐部完美绽放BICES 2015

工程机械电商网用户俱乐部完美绽放BICES 2015

2015年9月22-25日,以“质精致新 筑梦未来 ”为主题的中国(北京)国际、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BICES 2015)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

[详情]

点燃京城之夜 工程机械电商网用户俱乐部北京站成立

点燃京城之夜 工程机械电商网用户俱乐部北京站成立

为打造工程机械行业最具凝聚力的用户交流平台,切实践行对用户的承诺,更好地促进工程机械行业健康持续的发展,继2015年9月1日,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电商网与易百通公司在成都率先成立“电商网用户俱乐部”后。

[详情]

“互联网+工程机械数字营销与移动电商分享”会闪耀BICES 2015

“互联网+工程机械数字营销与移动电商分享”会闪耀BICES 2015

2015年9月23日,“互联网+工程机械数字营销与移动电商分享”在北京新国展的W103会议室举行,来自主机企业、代理商和配套件企业等众多嘉宾参加了此次会议,并针对在互联网+时代下工程机械企业如何展开数字营销和移动电商领域产品推广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详情]

盛装起航 托举梦想:BICES 2015隆重开幕!

盛装起航 托举梦想:BICES 2015隆重开幕!

2015年9月22日,备受瞩目的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简称BICES2015)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新国展)隆重开幕。BICES2015无论在场馆硬件设施、参展规模,还是承载内容方面都有了全新升级,力求呈现更丰富的行业信息,实现更高效的交流合作。

[详情]

散装干混砂浆高层机械化施工交流会在京举办

散装干混砂浆高层机械化施工交流会在京举办

2015年9月20日,由北京预拌砂浆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联重科、中国砂浆杂志联合主办的散装干混砂浆高层机械化施工交流会在京召开。来自京津冀地区数十位施工客户受邀,一起就干混砂浆高层机械化施工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

[详情]

聚焦BICES 2015:质精致新 筑梦中国

聚焦BICES 2015:质精致新 筑梦中国

聚焦BICES 2015:质精致新 筑梦中国。

[详情]

易百通购机活动的第一部手机已经送出,你是幸运的下一个吗?

易百通购机活动的第一部手机已经送出,你是幸运的下一个吗?

2015年9月,易百通联合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电商网共同举办的“易百通成都店开业,百万豪礼大放送”的大型网络促销活动已经开展半个月啦,得到了上千位小伙伴的积极参与与支持。

[详情]

泉州装备协会商务考察团德国之行圆满收官

泉州装备协会商务考察团德国之行圆满收官

图为斯图加特奔驰城市广场 9月5日—13日,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组团前往德国进行商务考察交流。考察团走访了法兰克福、斯图加特等制造名城,以一天参观两家企业的频率,参观了奔驰、库卡机器人、奥禾、通快Trumpf等多家全球制造业知名企业,并参观了北黑森州工业展会。

[详情]

bauma China 2016发力矿山机械板块 引领行业升级转型

矿山机械是面向能源、交通和原材料基础工业部门服务,主要任务是为煤炭、钢铁、有色金属、化工、建材等部门的矿山开采和原材料的深加工,以及为铁路、公路、水电等大型工程的施工提供先进、高效的技术装备。

[详情]